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www.bcbay.com | 2016-11-24 12:07: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随着科学的越来越发达,人们越来越关注心理和精神上的健康。大家都知道Depression(忧郁症)已经是全球一种常见的精神疾患,而且全球估计有3.5亿人患有此病症,遍布各个年龄组。但你是否有听说过Seasonal Depression(季节性抑郁症)。这个可是跟你所居住的城市有很大关联的。据调查显示阳光充足~气候温暖地区的发病率远远低于气候阴冷,缺少阳光的地区。

  温哥华的秋冬也是属于缺少阳光,多雨阴冷的季节。一个月31天里竟然下了28天的雨,你说胸怀再大度的人也会郁呀郁呀郁,连当地西人也说他们会有Seasonal Depression。好了,别抱怨了,天造的我们是改不了的,但人造的可是可以变的呀!

  已入秋冬,那一树树曾让人心醉的红枫叶,黄银杏也凋零落尽,还有什么可以让我们眼睛一亮,鼻尖欣喜,眉头舒展,心生欢喜的吗?有,那就是----花!中国人自古就爱花,从文人骚客的风雅诗篇中看到花的高颜值;从医仙圣贤那看到花的医效和食疗;从平民百姓的眼里看到的是对花的喜爱和对花香的迷恋,怡然又怡性。

  好情绪是可以吃出来的。每一种食物都有改变心情或能量的特性,使情绪暂时恢复到平衡的状态。中医也有“五色理论疗法”,利用食物的色彩,气味和味道对人进行治疗,对人的心理和生理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达到调理身体的目的。这次,Suzy用玫瑰的红,桂花的香,枸杞的甘,红枣的甜和元气满满的皮冻融合成一块块“快乐的荷尔蒙”,让舌尖上的情绪地图指导你即使在阴霾的季节里,你也可以笑得灿烂如花!

  花皮冻

  准备材料:猪皮若干,鲜玫瑰,干桂花,枸杞,红枣,其它干花若干,黄冰糖。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1)把从冰箱拿出来的冻猪皮和冷水同时入锅,加几片姜,2-3勺清酒煮5分钟取出。一刀就剔除肥肉部分。再次放入加了姜片和清酒的滚水中煮一分钟,把多余的油脂及少许猪毛完全剔除干净并看不到一丝油脂后再切丝。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2)把150克的猪皮丝放入1000--1200克的豆浆机里,加100-150的黄冰糖,按“米糊”键或“五谷”键即可。


  (3)趁豆浆机工作之际把鲜花切丝,干花清理干净浸泡在淡盐水里。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4)用筛子过沥出元气满满的骨胶原。细腻粘稠的皮冻汁闻起来有一股浓浓的奶香味。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5)准备任意一容器,倒入皮冻浓汁并随意加入红枣碎,枸杞和鲜花丝,放冰箱冷藏至凝固后再切块。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6)准备冰块模具,放好枸杞,倒入少许皮冻浓汁放冰箱凝固枸杞定型后再倒入皮冻汁放冰箱冷藏至凝固。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7)取少许皮冻和黑糖融化成黑糖热皮冻,按照黑糖皮冻--枸杞红枣--皮冻的顺序做一款小朋友喜欢的焦糖皮冻。(可以参考Suzy之前做过的《木糠杯》做法和程序)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8)把多余皮冻倒在任意容器后随意点缀干花,组成一组花艺皮冻小品,即使不吃,看着也是赏心悦目。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一般的皮冻都是咸味的,但这次Suzy做的甜甜花皮冻不仅让颜色(暖色),味道(甘甜),气味(清香),口感(Q感)和卡路里(低脂无油)及功效(养颜润肤)来调动你的“快乐荷尔蒙”,从而让你们的心情和情绪愉悦起来,而且皮冻最适合在冬天吃了。因为身体的阳气的运转是随着外界气候的变化而变化,寒冷的天气里阳气敛藏至里;炎热的天气里,阳气升浮于表。冬天阳气积蓄,容易内热;夏天阳气发散,容易内寒。所以冬季最适合来一块可解馋解腻的甜品花皮冻了。

邂逅一场风花雪月的花皮冻

  立冬了,不知道你的城市现在冷不冷,下雪了吗?起风了吗?你那里是否也下着连绵不断阴冷的雨?如果你没有找到给你温暖的那个人,希望甜甜美美的花皮冻是给你带去“快乐荷尔蒙”的那一位。

  夜是冷的,胃是暖的。真正的食物就算是冰冷的,也能温暖灵魂。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外,也能温暖灵魂。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7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8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9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10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2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3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4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6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7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8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9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10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