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www.bcbay.com | 2016-11-15 11:59: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舌尖上的温哥华》专栏作者SUZY:还记得去年的南瓜盛宴吗?Suzy用加拿大万圣节才有的Mini-Pumpkin做了一组“我以我为容(荣)”的特色南瓜宴。去年的南瓜余香仿佛还萦绕在鼻尖,今年的Halloween已悄然而至。南瓜一直以来都是万圣节的宠儿,雕刻成各式各样张牙舞爪的鬼脸南瓜随处可见,无一不透露着万圣节特有的气氛。秋季,也是吃南瓜最好的季节,经过一个 漫长夏季的日照和生长,这个时候的南瓜营养恰恰好,饱满金黄,香甜软糯。应季而食,感受大自然的天然馈赠,生活的美妙就在其中。对于秋季的raincouver,补中益气,滋补养生的健康食材南瓜,无疑是这个阴冷沉闷季节的兴奋剂。

  Brunch,早午餐,breakfast +lunch的合成词,而早午餐不是每天都有,通常只有在周末才会有,而且就餐时间也比平时长。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忙碌了五天之后的周末最适合一觉睡到自然醒,用一份惬意慵懒的brunch来犒劳自己和家人是最合适不过了!

  当季的南瓜vs万圣节的标志食物vs慵懒的brunch。Halloween吃南瓜,Brunch吃南瓜?!OK,搞定!上一份南瓜Brunch,顺便把你的耳朵叫醒!O(∩_∩)O哈哈~

  南瓜Brunch

  准备食材(brunch):南瓜,芝士,培根,培根碎,甜青椒,全麦面包。

  准备食材(南瓜汤):南瓜,黄豆,糯米粉。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1)洗净黄豆用豆浆机打一份鲜豆浆。

  (2)趁榨豆浆的时间把南瓜甜青椒洗净切成丝待用。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3)把袋装培根,横竖摆放平整,依次放麦包,芝士,培根碎,南瓜,青椒,芝士,麦包,再用培根依次包裹整个南瓜麦包。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4)烧热平底锅放入整个培根南瓜麦包,改中小火煎香两面及四周。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Ps:培根最后包住南瓜麦包的合口面应该朝下先煎,以免培根稍一受热就会卷起不平整。Suzy图中的合口面朝上只是为了方便读者看得更清楚。最好小火煎,能够让培根足够出尽油份而内部食材受热均匀。

  (5)小火煎香南瓜麦包也是一个煎熬的过程(5-10分钟)。利用这个时间把刚煮好的热豆浆隔渣分离,南瓜入微波炉叮2分钟去皮留肉。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6)把豆渣和糯米捏好的小丸子放在沸水里煮浮起来,捞起过冷水。利用煮小丸子空挡把去皮南瓜肉放进豆浆里用搅拌机10秒搅拌至顺滑。

  Ps:一般的南瓜汤做法会加牛奶或鲜奶油,但Suzy认为用豆浆代替牛奶无论从口感还是乳糖不耐受者来说都是一个更加不错的选择,而且真的是物尽其能,把豆渣完完全全开开心心的吃进肚子去了哟,再也不要跟我抱怨喝了豆浆丢了精华哟。(以后会陆续有一些利用豆渣的完美小食谱分享给大家哟)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7)把培根南瓜麦包对切,再盛上一碗热腾腾的南瓜豆浆汤即可(加少许盐或糖看个人喜好)。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依稀记得我在初中《语文》时学过华罗庚写过一篇关于《统筹方法》的课文,至今对我影响颇深。有时看似麻烦,工序颇多的一件活,如果能够合理的利用时间,你才不会觉得做这件事情费时费力不讨好;你才会有心思去摆弄好这件事;你会觉得做这样一份Brunch来慰问自己的胃口和灵魂是值得的。在这篇Brunch食谱中Suzy有三次提到了在利用做什么的时间去做另一项事。是的,这好像是废话,卑之无甚高论。但这又是事实。所以在这里,Suzy和你分享的不仅仅是一份食谱,还有一种厨房里的生活方式和艺术。毕竟,我们追求的不仅仅是一口暖心暖胃的治愈性食物,更是一种可治愈性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用一份南瓜Brunch把耳朵叫醒

  深秋已至,压抑了一年的欲望在胃里鼓噪,必须来点实实在在的夯货来填补被秋风冷雨吹过的空虚和寂寞。确实,是时候来点高热量的啦!来来来,用一份醒神的南瓜Brunch,叫醒你的耳朵!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外,更是一种可治愈性的生活态度和方式。

 

   0


相关新闻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4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5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5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6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7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8 冬运中心主任被抓 谷爱凌被带走调查?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