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www.bcbay.com | 2016-11-04 12:54: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西西里:Duncan小镇离维多利亚大概40分钟的车程,是全家共度周末的好去处。

  Part 1: 城市文化,图腾崇拜

  虽然是一个人口稀少的农业小城,Duncan却有悠久丰富的文化底蕴。这座以图腾享誉全国的小镇,拥有80个大小不一,形态迥异的图腾柱。出于对自然生灵的崇拜,北美土著往往把天空翱翔的雄鹰,山涧里捕捉三文鱼的棕熊,还有石崖间咆哮的美洲豹仔细地雕刻在木头或石柱上。他们小心翼翼地把人的形象也刻画在图腾柱上,以示部落群族对拥有这些动物秉性的渴望和决心。

  西西里选择星期六到Duncan,除了看看这些鬼魅的图腾,还想感受一下当地星期六才会有的农夫市场(The Farmers’ Market),是不是像传闻中说的那样热闹非常。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出发时天气不太好。走在半路上,淅淅沥沥地小雨开始越下越大。到达农夫市场时,惊喜地发现市集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宽阔的街道上挤满了小摊,撑着一顶顶醒目的白色帐篷。市场里主要出售新鲜的有机蔬菜,一些当地的葡萄酒和奶酪,和家庭作坊精心烘焙的各色蛋糕点心。艺术家们也在这里聚集,展示一些自己创作的图腾艺术品和Duncan的风景水粉画。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市集上人头攒动。老人家在仔细挑选周末晚餐的蔬菜;抱着孩子的爸爸耐心地询问着孩子想吃的点心;热恋中的情侣咯咯地笑着,尝着对方手中的冰淇淋;万圣节,穿着可爱衣服的小朋友,跟在妈妈的屁股后面,羞怯地伸手接过店家送的巧克力糖果。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在Duncan的农夫市场里,能感受到人间情感与城市文化的水乳交融。

  离开农夫市场,走两步即可看到许多高大笔直,直冲云霄的图腾柱,壮丽而充满自然的灵气。可想当时的土著们,在设计这些图案时,是怀着怎样的崇敬之心。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Duncan其它的景点,也与天地之灵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地有一个小小的猛禽场(The Raptors),饲养着许多当地人喜爱的鸟类。每天下午1:30 都会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飞行表演。游客还可以在专业驯鸟师的指导下,带上厚厚的皮手套,与这些天空中最凶猛勇敢的掠食者近距离接触和互动。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Part 2:街边小吃

  在Duncan的农夫市场游玩,逛饿了的时候不必去街边的餐厅。循着香味走,可以找到各种各样卖零食点心的小摊。路边摊,往往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饮食文化。

  集市里有一家大排长龙的,专卖各种热狗,卷饼,和汉堡的小摊位。老板是一对和善的年轻夫妇。看到顾客的小孩,会派发免费的万圣节棒棒糖。男老板带着滑稽的小丑帽子,在烤架后忙碌着。老板娘手脚麻利,眼见客人自取的开胃菜(Relish)和腌酸菜( Sourcrouts) 快见底了,赶紧过来把它们补满。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西西里决定尝尝店里受欢迎的 “100 Miles” 热狗。100 Miles指热狗里的所有食材,都是在方圆100英里内种植或饲养的。Duncan很多店家都用这种方式来支持本地的农业。

  额外加了一些洋葱和起司酱。老板做好以后,我又在香肠上加了一些开胃菜和腌酸菜。一口咬下去,热狗面包温暖松软,开胃菜酸甜可口,最重要的是热狗里超级大根的香肠,与别家的相比实在是大不相同。香肠是烟熏过的,味道与我们的酱腊肉有异曲同工之处。肠衣里扎实弹牙的,不是常见的肉泥,而是粗糙大颗的肉粒。真是非常特别的美味。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如果要吃甜点,可以试试这里的巨型曲奇饼。手掌大的焦糖海盐曲奇饼,装在牛皮纸袋里,一边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吃着,一边听卖曲奇的男孩儿说着他家具有传奇色彩的 “有机魔鬼辣椒双倍巧克力曲奇”。问到他为什么今天没有出售传说中的辣椒曲奇时,他支支吾吾地说,这个季节还不是有机魔鬼辣椒收获的时候,下次再来Duncan, 说不定能吃到。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真是一群可爱的人。

  Part 3: 热狗和南瓜汤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西西里在Duncan吃到好吃的热狗,对这种方便美味的小吃印象深刻,就想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家做热狗解馋的经历。又觉得只吃热狗略显单调,就随手做了一道南瓜汤。恰逢北美地区的万圣节。

  准备过节的小伙伴们,不妨在开万圣节派对时做好一大份,和你们的好朋友一起分享。

  Hot Dog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准备食材(2人份):

  1. 喜欢的热狗香肠- 2 根

  2. 热狗面包-2 个

  3. 洋葱-半个

  4. 开胃菜(Relish )- 适量

  5. 蜂蜜芥末酱( Honey Mustard )- 适量

  做法:

  1. 洋葱切丝,煎锅里小火慢炒直至表面略呈焦糖色(Caramelize)。注意不要炒太软。

  2. 热狗可根据包装袋上的说明烹饪。西西里的方法是在煎锅里加少许油,稍稍煎一下香 肠,然后倒入约1 杯水,加盖煮沸以后转小火。水干以后再煎一会儿。这样做出来的香肠,口感外酥内软。

  3. 热狗面包切开,两面均匀抹上黄油,在煎锅里小火烤至金黄色。

  4. 开始组装热狗。堆上一层洋葱,放上香肠,再放入一些Relish,最后在香肠上挤上一些蜂蜜芥末酱。

  Pumpkin Soup

图腾环绕的小镇Duncan, 豪气美味的街边小吃

  准备食材(2人份):

  1. 南瓜切块- 2 Cup

  2. 鸡高汤或蔬菜高汤- 1 Cup

  3. 洋葱丁-1/2 Cup

  4. 干百里香叶( Thyme) -少许

  5. 干俄立岗叶( Oregano) -少许

  6. 淡奶油-少许

  7. 辣椒酱-少许

  8. 盐和胡椒-适量

  做法:

  1. 南瓜块滚水煮软。

  2. 高汤里加入百里香和俄立岗叶加热。

  3. 洋葱丁在煎锅里小火慢炒,至表面略呈焦糖色。

  4. 搅拌机里加入南瓜,高汤,和洋葱丁搅碎。加盐和胡椒调味。

  5. 在表面淋上少许淡奶油和辣椒酱即可享用

   0


相关新闻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6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