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在维多利亚的晨雾里,慢享幸福的玛芬蛋糕
www.bcbay.com | 2016-10-26 13:14: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维多利亚的晨雾里,慢享幸福的玛芬蛋糕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西西里:路过烘培店门口,总能闻得到一股特别的香气。那是奶油,鸡蛋,和糖,与小麦粉混合后,在烤炉里膨胀时所散发的诱人气味。晚秋的清晨,寒意最浓。西西里走在街上,突然想到刚出炉时,热乎乎软嘟嘟的点心,就决定去Murchie’s看看。

  Part 1: Murchie’s

在维多利亚的晨雾里,慢享幸福的玛芬蛋糕

  Murchie’s 位于维多利亚市区,接近港口的地方,是一家历史悠久,也颇有些背景的烘焙店。建于1894年的Murchie’s,其创始人 John Murchie,曾是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茶叶供货商。因此,形形色色的茶饮料,是这家店的招牌。

  因为亲民的价格,轻松的氛围,还有讨喜的食物,Murchie’s 是很多维多利亚当地人常去的烘焙店之一。食物放在纯白的瓷盘里,然后呈在小小的银盘上,很有些古风。

  如果要吃早餐,香甜的玛芬蛋糕(Muffin)是我的首选。玛芬蛋糕不是高级复杂的甜点,却是最有满足感和最亲切的点心。Murchie’s 里可选的品种很多。覆盆子,蓝莓,还有应季的南瓜口味。健康达人也可以在这里买到含有麦麸纤维,或者少油少糖的玛芬蛋糕。选好了,店员把它从玻璃展示柜里拿出来,稍稍加热以后,就可以吃了。蛋糕捧在手里也是热乎乎的。

在维多利亚的晨雾里,慢享幸福的玛芬蛋糕

  不知道要有怎样的运气,才能吃到刚出炉的玛芬蛋糕。

  超级大颗的蓝莓玛芬蛋糕,不似工厂里生产的又呆又傻。不规则的边缘烤得金黄酥脆,切开来澍澍地往下掉渣。内里又湿润软嫩,蓝莓也给得大方。点餐时可以问店员要一些黄油,快快趁热抹上。黄油在蛋糕上半化开时,赶紧咬一口。浓烈的奶香,温醇的蛋香,还有温柔的甜。

  当然也要尝尝店里的招牌饮品。西西里点的茶饮料,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叫“ 维多利亚之雾” (Victoria Fog)。浓郁的伯爵红茶上面,盖着一层有细密奶泡的薰衣草牛奶。同一系列的还有一款“伦敦之雾”(London Fog),是伯爵红茶(Earl Grey)和香草牛奶的组合。

在维多利亚的晨雾里,慢享幸福的玛芬蛋糕

  小心翼翼托着银盘,在靠窗的位置坐好。窗外秋风潇潇,路上的行人或行色匆匆,或悠然自得;有的神情凝重,有的在开怀大笑着;有的形单影只,有的拉着手结伴而行。

  而在这暖暖的小店,热乎乎的蛋糕陪伴着我,慢慢沉浸在维多利亚浓浓的晨雾里。

  Part 2: 热乎乎的蓝莓Muffin

在维多利亚的晨雾里,慢享幸福的玛芬蛋糕

  玛芬蛋糕,在烹饪里被定义为“Quick Bread”,是一种用烘焙粉(Baking Powder)使之膨胀的甜点。

  有的食谱会用菜籽油(Canola Oil)作为烘焙玛芬蛋糕的原料。西西里在这里用到的,是最传统的黄油。这样的蛋糕,在烤炉里就会飘出扑鼻的奶香,成品也更加湿润软嫩。

  西西里也会和大家分享糖粉脆皮的做法。进烤箱前,在面糊上撒上厚厚一层。出炉的蛋糕,会有十分香酥的表层。

在维多利亚的晨雾里,慢享幸福的玛芬蛋糕

  蓝莓玛芬蛋糕

  原料:

  1. 黄油(室温)-1/2 cup

  2. 糖-1 cup

  3. 鸡蛋-2 个

  4. 精面粉-2 cup

  5. 烘焙粉-2 tsp

  6. 盐-1 tsp

  7. 全脂牛奶-1/2 cup to 1 cup

  8. 冷冻蓝莓- 1 1/2 cup

  糖粉脆皮:

  原料:

  1. 红糖-1/4 cup

  2. 全麦饼干碎 (Graham Cracker)- 1/4 cup

  3. 核桃碎-适量

  4. 肉桂粉-适量

  做法:

  1. 黄油和糖混合,用烘焙搅拌机打散以后,加入鸡蛋继续打散。

  2. 在另一个容器里,混合好面粉,盐和烘焙粉。

  3. 鸡蛋打散后,慢慢加入步骤 “2” 里的原料。

  4. 慢慢加入牛奶,根据干湿程度调整。

  5. 调好面糊后,轻轻加入蓝莓搅拌均匀。注意不要压碎果肉。

  6. 准备好玛芬模具,垫上玛芬烘焙纸杯。在纸杯里稍微喷洒一些黄油。把面糊舀入纸杯里装满。

  7. 糖粉脆皮的原料混合好后,均匀撒在面糊上。

  8. 烤箱375度,烘烤30分钟左右即可。

  趁着玛芬蛋糕在烤箱里慢慢膨胀的功夫,给自己泡一杯奶茶或者咖啡。刚出炉的蛋糕有些烫口,也一定要在这时候尝上一口。蛋糕此时还沉浸在烤箱中膨胀的快乐里,它的每个细胞都打开着,幸福地散发着扑鼻的香气。这时候的玛芬蛋糕,美味至极。

  Part 3: 玛芬蛋糕,和生活中的小确幸

  食物给我们带来的小确幸,我们有时候看不到。

  玛芬蛋糕放凉以后,封起来存在冰箱里。开心的时候,拿一个尝尝,脸上的笑容也是甜蜜的;不开心的时候,拿一个大口吞下,心里的痛苦也会被蛋糕的甜蜜软化几分;朋友来了,拿出几个分享,友情也是甜蜜的;孤单的时候,吃几口蛋糕,会觉得,独处原来也是甜蜜的成长。 

  没有什么是幸福的玛芬蛋糕不能解决的。喜欢玛芬蛋糕的你,也一定会幸福。

  P.S: 冷藏的玛芬蛋糕,用微波炉叮30秒以后享用,味道更佳。

   0
相关新闻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特鲁多再次引发热议 这次又是为何?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2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3 加拿大独立屋遭大火烧毁 房主忍痛出售这个
4 加拿大夫妇打造美丽花园 面临1天$10000刀的
5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2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3 班芙公园旅游旺季出事!数百人被困山顶一整
4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5 BC女子小径遛狗遇到黑熊 不顾路人警告竟做
6 实测鸡蛋、香蕉等8种物品的隐藏细菌 最脏的
7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8 崩溃!加拿大中产的悲哀 “富衰退”已经开
9 她飞机上指控邻座不是人类 谜样对象身分揭
10 李玟老公向法庭申请公布李玟死因 还自己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2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3 特鲁多再次引发热议 这次又是为何?
4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5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6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7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8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9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10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