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www.bcbay.com | 2016-10-05 17:31: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俗话说:“莲藕一身宝,秋藕最养人”。初秋多吃藕能够养阴清热,润燥止咳,清心安神。根据中医的养生规律,即使是同一种食物,在不同的季节里,它们的食疗作用是不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季节的同一食物搭配了不同的食材,功效和作用也不尽相同。所以说,如果遵循了食物相克原理,食物之间的搭配就像玩LEGO和PAZZLE一样神奇和令人期待。

  秋季,莲藕最家常的吃法就是和排骨炖汤,还有之前Suzy介绍过的莲藕酥的食法。(可以参看秋日小食--莲藕酥皮塔)很多人觉得秋藕做不出夏藕的鲜嫩,而觉得没有什么“吃头”,即使是炖汤也只是喝了汤汁舍了精华,今次Suzy介绍的莲藕食法,不仅保留了莲藕的全部精华,味道上更是一种崭新的口感,保准大人小孩都喜欢。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准备材料:莲藕,肉沫,芹菜,小葱,红椒,饺子皮,生姜。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1)把芹菜小葱洗净切细,红椒胡萝卜洗净切细丝。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2)莲藕洗净刨皮用擦茸器擦成藕茸,生姜切蓉。

  (3)把藕茸用勺沥出一半的藕汁另外装碗。

  (4)把藕茸姜蓉肉沫小葱芹菜放碗里,加盐白胡椒几滴香油搅拌均匀待用。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5)把新鲜藕汁放奶锅里小火煮成鲜藕浆,再放到拌匀的食材(4)再次搅拌均匀。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6)把拌好的馅料平放在饺子皮里,再添上几根红椒丝(或胡萝卜丝)轻轻对折即可。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7)平底锅热锅少许几滴冷油放藕夹单面煎香成黄色后翻面,放少许水直至水分蒸发完即可起锅。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闻着香,趁热拧起一个尝尝,哎呦喂!皮酥脆,馅软糯。外皮不油腻,内馅多汁但不流汁,即使只是包了馅料轻轻一折,在煎香翻转拧起食用时没有一点汤汁外流,而且馅料和面皮的粘合度刚刚好。这一切的刚刚好正是要得益于鲜藕汁的添加。取一半的藕汁,让藕茸与其它食材搅拌时完全保留藕的水嫩状,不至于口感很“柴”,再适时添加另一半的鲜藕浆,就像给内馅做了一个注射式的锁水骨胶原面膜,让内馅的每一个细胞都丰盈了起来,内馅顿时神采奕奕,饱满水润滑溜而没有一点点变色。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藕汁在煮成藕浆的一刹那,忍不住偷偷尝了一口,清淡甘甜的藕香真是从舌尖触碰到了心灵,越是简单的食材,越是简单的食法,越能给人从舌尖到精神上的满足,越能让人感动。看来速溶藕粉彻底要被我抛弃了,/(ㄒoㄒ)/~~看来我在自己自足的小厨房里越陷越深了额/(ㄒoㄒ)/~~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我们无法改变一个食材的功效和性能,不能随意变化它的外形,但我们可以随意选择何种烹法,选择食物以何种形式出现在我们餐盘中,这些全由我们自己决定!真正的美食不仅仅是在米其林,更多的是在我们的饭桌上,吃得对吃得香永远比吃什么更重要!

秋风冷雨秋藕养----面皮藕夹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外,更重要的是吃得对吃得香!

   0
相关新闻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8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9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