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初秋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www.bcbay.com | 2016-09-23 11:31: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初秋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已入秋,天渐凉。天干气躁时正午如夏,阴天飘雨时秋风如冬。冷热湿燥,如此矛盾的气候吃什么好呢?俗话说:膳食养生,汤水先行。冷了需要温润,热了就要下火;湿度低了就润肺,口干舌燥了就要降燥。一份有温度的汤品,在这入秋已是白露时节,是一份传递着温度的治愈系食物,与我反复听着的治愈系歌曲一样,满足又能回味。

  都说秋凉换季要焕新,从衣服到心情,从食物到心情。今次Suzy给你们准备的汤饮,希望是从心(身体)让你焕然一心(心情)。

  秋日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准备材料:脊骨,银耳,雪梨,南北杏,苋菜。 

  (1)用少油姜片爆香飞水后的脊骨,一次性加水大火水滚后十分钟再转中火。

初秋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2)银耳浸泡清洗干净去蒂和南北杏入锅转中火煲。用一勺淀粉加水浸泡清洗苋菜待用(煲出的汤品色纯味清)。

初秋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3)利用煲汤间隙,把雪梨削成小球,从底部掏出核。

初秋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4)等到汤煲出白汁后把梨球入汤煮二十分钟捞起待用。

初秋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5)把苋菜放白汤中煮2-5分钟即可。

  (6)剔去骨渣,装盘即可。

初秋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几节脊骨,几朵银耳,随手一把南北杏已是入秋润肺去燥的家常汤。但一直被嘲笑为“野菜”的苋菜和这款家常汤配在一起会有什么玄机吗?当然,身为野菜的苋菜低能量低脂肪但胡萝卜素含量高及丰富的维生素C,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特别适合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和容易缺钙的老人。最最重要的是在夏秋交替之际,天气的变化会让很多人有肠胃问题的困扰,须不知,苋菜是治疗疟疾和肠道的秘密专家哟!在这样的季节里,没有一个健康的肠,哪能再谈润和补呢?所以,可千万别忽略了食物相互搭配的巧妙和互利作用。哦,还忘了告诉你们,苋菜还有一个好听的别名叫芸香菜,因为它的菜梗是绿色的,所以Suzy大胆的把野草级的苋菜直接升级为高大上的绿芸香了!O(∩_∩)O哈哈~

初秋汤饮——银耳雪梨绿芸香

  可能细心的读者会质疑我明明写的是雪梨但用的却是其它品种梨??哈哈,温村的生活就是接地气,在这里,邻居朋友之间自种自产的蔬菜水果总是免费相互馈赠。这不,这梨就是同学家自种自产的住家梨(Suzy不会轻易放过和浪费任何食材),那些没有这些好福利的童鞋们,请你们自己去买雪梨吧!

  《吕氏春秋•本味篇》里曾说:“鼎中之变,精妙微纤,口弗能言,志弗能喻”。不可言喻和妙不可言的境界就是不同食物搭配的功效和口感让眼看到韵味悠远的诗意味道,让舌感受到了脑洞大开的味觉刺激。这款秋汤不浓不淡,散发轻轻的苋菜清香,一碗而尽,足以驱走初秋的凉和燥。

  秋凉,又是一季焕新,从衣服到心情。

  秋凉,又是一季焕新,从舌尖到心情。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更重要的是还能给你意味悠长的意境味道。

   0
相关新闻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