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www.bcbay.com | 2016-07-20 09:59: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温村的夏,不温不火,不急不躁。原本想象着在星星比灯火更低的夜里,我们似乎更能浪漫地在漆黑的深夜里数星星,哪知一片凉风拂面,轻叹:此夏不是彼夏矣!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但凡夏日,给人的感觉就是热,燥,闷。但温村的夏总是那么的恬淡和舒适。这样,我们对食物的要求就是吃最应季的,吃最当地的已是最好的选择。

  Suzy选择食材选择做法,除了依时择食,还会根据中医的说法来讲究。我们吃进嘴里的东西,由气和味组成。吸入鼻子的气属阳,吃到嘴里的味属阴。你每吃一种食物,他的香气属阳,味属阴。在中医人眼里,只有气和味都具有的食物,才算是合格的。想要气味俱足,必须是应季,彻底成熟,并且产自当地。

  这一季,我选择了番茄,这种不是大棚的出产物,即可当主材又可当配菜,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吃到它的味(嘴巴尝到的酸甜滋味),更可以吃到它的气(鼻子闻到的清香味)。所以食用这种在应有的天地之气中生长的食材才会对人有益。

  茄汁蘑菇

  准备材料:新鲜蘑菇若干,番茄,红椒绿椒。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准备酱料:素蚝油,生抽,酱油膏,糖,麻油。

  (1)把鲜蘑菇用一片干净半湿的厨房抹布小心地抹表皮,清洁干净并用小刀在表皮划刀。(划刀略深但以不切断为佳)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2)番茄切小丁熬成番茄酱,青红椒切丁沫撒少许盐待用。

  (3)平底锅预热放蘑菇盖盖煎一分钟后倒油,黑胡椒再盖盖煎一分钟后炒香盛起备用。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4)原锅入油,加入素蚝油,生抽,酱油膏,少许糖炒匀后放入鲜番茄酱煮匀。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5)把蘑菇入锅小心翻炒并盖盖中火一分钟入味。

  (6)盛盘前滴几滴香油提味。盛起蘑菇,把汤汁用滤网过滤在淋在蘑菇上。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7)把青红椒丁撒在蘑菇上即可。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Tips:很多人对蘑菇的一股土腥味敬而远之,所以盖上锅盖用小火煎出水分再放油和黑胡椒一起煎,这样就能让蘑菇的香味更浓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土腥味。

夏日尝鲜:茄汁蘑菇

  以前的Suzy根本不待见鲜蘑菇,总觉得香气不够,素炒不够味,但又总是偏执的不放过任何食材的尝试。这种干煎~黑胡椒~油煎的做法让我再一次明白了好的食材处理技巧完全可以让你爱上任何食物。蘑菇表面划口,一是快速收干水分保留香气,二是吸够汤汁保持口感爽脆。把素菜做成红烧的口味,你觉得过瘾了吗?是不是有一种亟不可待立马想试试的感觉?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更需要有一颗尝鲜的心态!

   0


相关新闻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3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4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5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5 冬运中心主任被抓 谷爱凌被带走调查?
6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7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8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9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10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2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3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4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5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6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7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8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9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10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