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都市美食:王桥豆腐鲜嫩酥软
www.bcbay.com | 2016-06-29 20:18:07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市美食:王桥豆腐鲜嫩酥软

  洁白细腻味道纯正 王桥豆腐鲜嫩酥软

  王桥豆腐产自河南浚县,其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历史悠久且多为手工操作。成品豆腐色泽鲜嫩、洁白细腻、软硬适中,是素食中的上等佳品,深为广大食客所喜爱。

  王桥豆腐的加工过程分选料、浸泡、粉碎、滤渣、煮桨、点卤、压制七道工序。每斤黄豆出2.5斤豆腐,做成后宜储运、不变质,棱角分明,油炸后酥软焦黄、美味爽口。

  河南浚县王桥村素有“豆腐故乡”之称,可考证的历史已有300多年。聪明的王桥人把大豆制成更有营养价值、更具地方特色的豆腐制品,让这寻常的食物有了大作为,成了远近闻名的热销食品。

  那里的村民说:“王桥街家家户户做豆腐,祖祖辈辈做豆腐,挑豆腐皮。一锅豆腐可以挑七、八张豆腐皮,皮挑多了,豆腐就不好吃了。”

  王桥豆腐质白细嫩,味道纯正,最大的特点是炖煮而不烂,煎炒均不碎,油炸后最为鬆软。而且制成的豆腐皮又薄又筋道,是凉拌菜中的一道佳品。

  制作豆腐需先把黄豆洗淨,然后放入专用机器中搅碎,出来的豆渣浆用开水稀释。把稀释好的豆渣浆倒入网兜里面,用力摇至不滴水。将压出来的豆浆倒入锅内加热至沸腾,当泡沫和锅边持平时就差不多了。接下来是用酸汤点豆腐,酸汤和豆浆经3比5的比例,放入另一个锅中搅匀。然后将豆腐脑盛入压制豆腐的容器内,再压上两块大石头即可。

  那些专门制作豆产品的器具,是一代代王桥人智慧的结晶。这些豆腐行家们经过几百年对制作工艺的更新换代,使大豆在一遍遍的提炼中生出更多精华。

  而豆腐皮的产生又可以称作是大豆精华中的精华。它是由豆腐制成前漂在锅面上的豆油,通过对火候的控制,凝固后制作而成的,薄而筋道。

  近几年,王桥豆腐和王桥豆腐皮不但具备了日益浓厚的地方特色,也为当地的旅游业带来了一定的助力。

  制作贴士

  ★豆腐是中国传统食品,健康味美,且不受季节限制,可以常年生产。

  ★豆腐皮性平味甘,有清热润肺、止咳消痰、养胃解毒等功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3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4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8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9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10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