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www.bcbay.com | 2016-06-02 09:09: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时间,是有趣者的蜜糖,是无聊者的砒霜。你的珍惜是你的糖,我的浪掷是我的药。人的一生中,终究需要一些武器来打败时间----比如,花一些外人不屑的时间去做一些能让你耗掉许多时间和精力的小厨房之乐。

  今年的春似乎来得特别的早,还没细看樱花的花开却已看尽满城的樱花雨。今季的夏似乎来得特别的迟,一瞅几天的杨阳天,便忘情的收尽厚实衣物,衣架上全是一溜清的炫色轻薄衣衫。哪知天气反常的让人扛不住,只能是灰溜溜的在原本是夏季的日子里乖乖的穿上厚实保暖的衣物。碰上阴霾的雨天,更是没有外出的心情和雅致,这时便是一心一意愿意呆在自己的小厨房里,检查冰箱的库存,看看抽屉的厨具,盘点橱架上还没有开封的新口味调料,那时往往是新煮意,小食点的萌芽,更有撸袖搞出点新名堂的决心和 信心来,这不,下面的这道菜就是在这样的心境下捣鼓出来的。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准备材料:小番茄若干,中号番茄两个,杏鲍菇两个,花椒和干辣椒若干。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1)把大小番茄和杏鲍菇清洗干净。

  (2)用小刀切下杏鲍菇帽子和蒂,再切成厚薄相等的长薄片。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3)把杏鲍菇薄片放在平底锅里中火干煎成两面微黄色后待用。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4)把杏鲍菇薄片卷起小番茄,用牙签固定,用小刀在露出来的番茄两端上划十字。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5)中号番茄入滚水去表皮后切碎丁,倒平底锅少许油搅拌熬成番茄酱(因为番茄量少,所以入锅半分钟后即成了新鲜番茄酱)。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6)平底锅少许油中火爆香花椒和辣椒,入一小勺organic coconut sugar,鲜番茄酱,酱油及少许水煮成浓酱汁。

  (7)倒入用杏鲍菇卷好的小番茄翻炒入味上色,临出锅前加入一小勺醋即可。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Suzy主张择时而食,择需而食。应对反常季节时食物也是需要及时调整的。对于春寒的湿气,花椒真是一味好药。与干辣椒一起爆香,更相互平衡了麻和辣,提升了整个菜香。在菜品中用来调味的糖一般是白糖,可我们知道白糖是最“毒”的。放糖调味的目的是为了吊鲜和提色,更可以中和其他的味道。但糖尿病人会闻糖色变,所以,为什么Suzy会建议用一小勺organic coconut sugar来代替一般厨房常用的白糖会更健康呢?(这个糖在《秋日茶语》里有详细介绍)。

  不论是在阴霾的没有胃口的日子里,吃上一碟闻香都流口水的酸酸甜甜,小麻微辣的番茄菇凉;还是在阳光灿烂胃口大开的好食光里,这碟还没入口就流口水的麻辣酸甜,多汁爆浆,外韧内脆的番茄菇凉更能平衡胃口,起到解腻消滞的作用。

夏日里的开口笑——呛口番茄菇娘

  哈哈,有韧性的杏鲍菇像极了迷你番茄的面纱,让红红小番茄更显得可爱玲珑,再加之在杏鲍菇面纱包裹下露出的划过十字的两端已是吸满浓浓酱汁,一口爆浆呀!哎呀呀,怪不得我会称之为呛口番茄菇娘咧!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外,更是有趣者打败时间的武器!来,一起去打仗!!!O(∩_∩)O哈哈~

(BCbay专稿,未经申请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3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石正丽研发出更危险毒株 小鼠致死率高达9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3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4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5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6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7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8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9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10 31岁女老师自爆:辞职去Costco收入暴增50%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2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6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7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8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9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10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