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吃斑点虾的季节来了 你的厨艺准备好了吗
www.bcbay.com | 2016-05-16 16:08: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小仙儿综合报道:第十届温哥华斑点虾节(Spot Prawn Festival)昨日在温哥华市位于福溪(False Creek)的渔人码头举行,吸引约2千名市民前来品尝这个本地特产,甚至还有华裔专程从北京赶来尝鲜。

  活动负责人比塞尔(Ryan Bissell)表示,斑点虾节于十年前开始创办,旨在提高本地市民对斑点虾的认识,并鼓励市民及时品尝这一卑诗特色海产。他说,斑点虾因鲜甜多汁而广受欢迎,但供应季节却非常短,每年仅有六周左右的时间。

  斑点虾节于昨日上午11时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一早便大排长龙,人们需至少排队一小时才能够进场,但不少市民对买到的斑点虾赞不绝口,称不虚此行。

  该活动对本地渔民亦有很大帮助,昨日共有四艘满载斑点虾的渔船到码头出售,17元一磅的优惠价格加上品质新鲜,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很快就售卖一空。

  说到斑点虾,大家除了想到白灼还有什么呢?下面就由小仙儿记者为大家提供几个recipe吧~ 

  第一道:清蒸斑点虾

吃斑点虾的季节来了 你的厨艺准备好了吗

  材料:葱、姜、米酒

  做法: 斑点虾洒上葱蒜然后淋上米酒提味,蒸锅水滚之后中火蒸约7-8分钟。

  清蒸不但是最能真实呈现新鲜斑点虾甜味的烹饪方式,同时也是最省时的做法。清蒸这种做法我通常都会尽量使用最简单的调味方式,準备功夫不到5分钟就能入蒸锅了,非常方便。斑点虾熟的很快,所以如果水滚了入锅要很注意时间。这种做法从开始準备到上桌只需要不到15分钟,美味却又很便利。

  第二道:地中海斑点虾

吃斑点虾的季节来了 你的厨艺准备好了吗

  材料: 大蒜、橄榄、橄榄油、herbs。

  做法: 橄榄油热锅后加入切碎的大蒜&橄榄末,中小火炒出香味放入虾头和半罐鸡汤,让虾头的鲜味煮进醬汁之中,继续中小火慢煮,直到醬汁有点稍微转为浓稠感之后就可以準备放虾进去了。放虾之前放入herbs,盐、胡椒、糖调味。这道菜最重要的步骤就是斑点虾火侯的拿捏,斑点虾一开始变色就要全神贯注的盯紧看。变色后斑点虾只要身体有一点卷起来的迹象就要马上起锅,才能保持最tender的状态。摆好盘之后把醬汁淋上去之后可以用herbs点缀一下增加美感:-)。

  最后一道是斑点虾sashimi

吃斑点虾的季节来了 你的厨艺准备好了吗

  材料: 斑点虾  

  做法: 拨壳  

  这 是最初级最简单但也是最好吃的方式了(太简单到我都不知道怎么写作法了)! 新鲜的生斑点虾吃起来是甜的,而且它肉质很弹牙,绝对是海中极品。新鲜的斑点虾的壳不是太好拨,所以製作这道料理唯一的技巧就是小心慢慢的把壳剥去,绝对 不能太用力不然会伤到虾肉。虾肉受到破坏的话,Q弹的口感会受影响。 Sashimi虾头可留可不留,留头单纯只是美观,也可以选择吃生的虾头。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