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Secret garden:春日里的下午茶
www.bcbay.com | 2016-04-29 10:10: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ecret garden:春日里的下午茶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此时的温哥华也告别雨季,进入了全年最美模式。温哥华春天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天空湛蓝,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落英缤纷。大美春光岂可辜负,慵懒的午后,不如来一场春日里的下午茶吧。

  温哥华喝下午茶的地方很多,可是一想到春日里的下午茶,我脑海里第一个浮现出的便是secret garden。这家中文名叫做秘密花园的店位于温哥华西区的kerrisdale,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社区,而secret garden也是一家有些年头的下午茶店。它开业于1995年,由姑嫂Kathy和Erin Wyder两人一起经营,至今已有21年历史了,深受周边顾客们的喜爱。我知道这家店已经很久了,一直没安排机会来,或许就是为了固执地等一个最美的春日午后来这里消磨时光吧。

  我一直认为下午茶最大的卖点,不是它的食物,而是它的氛围,从这一点上来说,secret garden可圈可点。很喜欢这个名字,一听到就很春天的感觉,让人内心平静愉悦。整间茶室的外墙是一栋绿色的木头房子,两边是巨大的玻璃窗,窗外的篱笆里种满各种花花草草,显得春意盎然,连匆忙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放慢脚步多看两眼。推开门,里面的景象更是引人入胜。店面被分隔成内外两个区域,浅色系的地板,木或藤制的桌椅,精致刺绣的餐布,都透露出浓浓的田园乡村风,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温馨如家一样的感觉,让人分外放松。墙上的木柜子里摆满茶壶、杯子、茶叶和小玩意,将小店装点得分外精致。服务生们都穿着黑色的制服,清一色都是长相甜美的女孩,态度也很亲切,她们的笑容甚至会感染你,让你很难不喜欢上这里。

Secret garden:春日里的下午茶

 Secret garden:春日里的下午茶

   Secret garden在温哥华拥有很高的人气,在2015年和2016年都被Georgia Straight评为温哥华最好的teahouse,同时也被评为温哥华最优美的五间下午茶之一。店里的生意自然也是火得一塌糊涂,建议最好提前预定,否则就可能等上很久,不过店里规定只有每人都点上一套29元的hightea才能订位。

  大家都知道,下午茶来自于英国,而Kathy和Erin两人开这间茶室的灵感,则来源于祖母的启发。从她们记事起,每天下午都会看到祖母和她们的朋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坐在一起用精致的杯子喝下午茶,再享用精心烘培的点心,大家轻松愉快地分享和谈论生活中的趣事。这样的场景在她们的脑海里刻下深深的烙印,所以她们从小就希望能拥有一间这样的茶室,延续祖母们的传统。如她们所愿,secret garden的确成为了这样一个地方,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些女士特意穿着打扮得十分优雅的来这里喝茶,这已经成为姐妹们和闺蜜们之间美好的约定。

  来到茶室,是一定要点上一壶好茶来喝的。这里的茶种类繁多,大体上分为红茶、绿茶、白茶,每大类里又因为加入的成分不同,可以细分为多种口味。个人认为,喝下午茶earl grey是最百搭的,也是绝对不会出错的选择。但是我也很偏爱带有花香和果香的茶叶,比如玫瑰、薰衣草、茉莉花,有沁人心脾的芬芳,闻起来就让人感觉很美好;还有桃子和杏味的,香香甜甜,也会让人觉得甜甜蜜蜜心情格外好。在secret garden,他们会给每个茶壶都穿上可爱的外衣,上面有他们店里的LOGO,除了让人觉得美观特别之余,保温效果也非常好。茶杯和碟子也都是从英国淘来的骨瓷,精致典雅,细腻通透,润泽光亮,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握在手上也很有手感。

Secret garden:春日里的下午茶

  然而喝茶并不是主要的环节,品尝各种点心才是重头戏。正式的英式下午茶点心一般被装成三层架的形式,最底层放置各种口味的三明治,中间层是英国的传统点心司康饼,最上层则是小蛋糕和水果塔。吃的时候,应从下往上、由咸至甜、由淡到浓。我觉得这里的点心分量其实真不少,女孩子一个人吃一套基本吃不完,建议两个朋友一起share。最底层的咸点包括牛角面包夹芝士火腿、鸡蛋沙拉吐司、百吉饼,每个品种都有两个;中间有蓝莓的muffin和蔓越莓的松饼,配了黄油和果酱可以蘸着吃;最上层的则是柠檬派、巧克力、胡萝卜蛋糕,味道偏甜,搭配茶小口小口地吃正好。

Secret garden:春日里的下午茶

Secret garden:春日里的下午茶

  通过食物的摆盘和滋味,你无一不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糕点造型精巧可爱,架子上印有茶室名字的缎带系成美丽的蝴蝶结,以最生动的韵味呈现在食客面前,一切都那么的优雅,让你都不由自主地变得淑女起来。

  除了优雅的下午茶,secret garden的午餐也值得推荐,这也是店里最受欢迎的食物。一份沙拉配上一份汤,再选择一片自己喜欢口味的三明治,无论是搭配还是性价比都相当完美。我尤其喜欢他们沙拉酱酸酸甜甜的果味,与众不同,你一定要来试试。Secret garden:春日里的下午茶

  温哥华的春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品着美味的茶点,听着轻松的音乐,享受悠闲的下午时光,还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吗?快抓住春天的尾巴,跟姐妹们约一场春日里的下午茶吧。

  Secret garden tea company

  地址:5559 West BoulevardVancouver BCV6M 3W6

  电话:604 261 3070

  营业时间:

  周一—周六上午8:00 —下午 6:30

  周日上午9 :00—下午 6:30

   0
相关新闻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