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www.bcbay.com | 2016-04-29 10:41: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如果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一个季节,那么属于春天的颜色莫不就是绿色吗?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的滋味是淡淡的,透着春分时节的各种绿色时令菜,将整个绿春统统装进我们的胃里来。春分养生的时节应该吃春菜,也就是指恰值春芽清嫩茂盛的野菜。除了之前Suzy给你们推荐过的有解毒防春燥的春菠和清肝调脾的荠菜,那么这次就尝尝养阳益肝润肠的韭菜吧!

  “夜雨翦春韭,新炊间黄粱”,韭菜也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之说。春季的韭菜鲜、嫩、香,最好吃。今次,韭菜唱主角,一菜几吃,让你过足瘾。

  韭菜扣

  准备材料A:春韭,粉丝,鸡蛋,女酱。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准备材料B:春韭,鸡蛋,面粉,葡萄籽油。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A:韭菜内馅

  (1)韭菜清理干净切细丁,粉条滚水浸泡后切断。

  (2)用油爆香锅,放入打散的鸡蛋并迅速搅拌成碎蛋花,再随即放入韭菜,依次放入细粉丝,最后放一小勺女酱收汁。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3)来一个全素的,不加一点女酱。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Tips:试着做全素的,不加最后一小勺女酱,可是容易出汤,所以必须用一小勺女酱来锁住汤汁,不糊爽口。

  B:韭菜外扣

  (1)把韭菜洗净切细,一个鸡蛋,少许白糖,油和面粉混合在一起。

  (2)用搅拌机中低速混合搅拌一分钟调成韭菜面浆。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Tips:韭菜不要切太细,搅拌时间和功率不要太大,否则就会搅拌成绿色面浆,而不是韭菜面浆)

  (3)平底锅预热(不放油),把韭菜面浆用中小火摊成小圆脆皮。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4)可以两面煎脆,也可以只煎脆一面,把煎脆的韭菜片卷起来就是韭菜卷了。

  (5)把韭菜内馅放在煎好的韭菜片上就是现在西厨里很流行的pancake。这个是西为中用的韭菜pancake。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6)把内馅放在韭菜片上卷起来并用牙签稍稍固定就成了今天最后粉墨登场的韭菜扣了。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Tips:也可以把韭菜绰水后代替牙签固定并打成一个花结,那就变成了韭菜结了,O(∩_∩)O哈哈~。

  都说春光美,春光美,稍纵即逝的春光是需要我们好好珍惜、享受和去爱的。对我们而言,美好的事物是值得浪费时间去好好享受的。盘中有无限春色,我恰叹过一盏春光!我的灵魂在路上,我的味觉却迟迟停留在这里!

饮一盏春光----韭菜扣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外,更重要的是值得你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食)物上。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