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www.bcbay.com | 2016-04-21 13:01: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论起我和Mega sushi之间的缘分,实在是说来话长。第一次吃到它,还是在两年以前,那时我还没开始写美食专栏,勉强只能算个不够资深的吃货。有个朋友住在高桂林,嫁了一个西人老公,有次去她家吃饭,她老公特意去这家寿司店打包外卖,我觉得菜式特别而且十分美味,其性价比超越了我之前吃到过的所有日料。当时朋友告诉我,这家餐厅在本地西人食客中很受欢迎,但很多华人还不知道它。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后来我又得知,Mega sushi在列治文的渔人码头附近也有一家分店,这一发现让我如获至宝。第一次去这家店里吃饭,就被它的菜式惊艳到了,创意和摆盘的精致程度,堪比downtown一些高级日料店,但价格却非常亲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几乎迷上了这家餐厅,每一两周就去一次,把身边好多朋友都带去过,把店里的菜品也差不多吃了个遍。在吃的方面,我是充分发扬了水瓶座充满好奇心的特质,喜欢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餐厅,如果有一间餐厅能够让我反反复复地去上很多次,那绝对可以算是真爱了。那时候,在这家餐厅吃饭的中国人还真不多,店里就餐的几乎都是西人面孔,或者日本韩国人。有一次,我在这里遇到我的外国邻居一家,他们告诉我超级喜爱这间餐厅,这里就是他们家吃日本菜的首选。

  开始写美食文章,我是从自己最熟悉的餐厅开始的。去年一月,我的一篇《Mega Sushi:列治文平民小店菜式惊艳》获得了很高的点击率和转发率,让这家在华人圈中默默无闻的小店一下子变得炙手可热。由于它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靠近渔人码头和美丽的Garry point park,一夜之间突然多了很多中国客人光顾。听老板说,很多客人去店里,都点开我写的那篇文章,指着里面的图片点菜。我强烈推荐的Mega tower,他们一天中午就可以卖掉40多份。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从那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再去过Mega sushi,因为知道去了肯定要排队,高峰时间还会被限制用餐的时间。直到最近Mega sushi的老板找到我,说最近又推出了一些新菜品,邀请我前去品尝。算起来离我上一次来这里吃饭,已经整整一年多了。好久不见,再来到Mega sushi的感觉如此亲切,而这个我曾经非常熟悉的地方也有了些许变化,门口庭院里新添了一株开着白花的樱花树,坐在树下用餐的感觉一定很美妙。2015年它被the Richmondreview评选为最佳寿司店,同时在Trip Advisor和Yelp上也拥有超高的人气。越来越多的客人知道了Mega sushi,并且成为了它忠实的回头客。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它已不再是当初我写的那个平民小店,而变成了城中热店,但不变的是食物的品质和温暖的氛围。我发现很多来自不同国度各种肤色的食客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名片,与其说把这里当成一个社交的空间,不如说当成了另外一个家。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在我看来,Mega sushi已经做得非常成功了,但他们还在不断地改进和提升自己,推出新菜品来满足客人的需求。主厨Tony曾经在温哥华最有名的几家日本餐厅工作过,拥有十分丰富的日餐制作经验,仍保持着对美食的创作激情。最近他又研究出不少的special roll,实在是食客们的福利呀。

  Crazy girl roll以前在Mega sushi只吃过crazy boy roll,就是油炸的加州卷,最近他们又推出了这个crazy girl roll,不同的是在卷里加入了芝士,把传统日餐做得更西化。炸得外焦里嫩的卷,再淋上三种不同味道的签名酱汁,口感一级棒。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Waltz roll华尔兹卷,名字听起来就感觉很轻盈,用薄薄的黄瓜片包裹黄瓜丝、牛油果、胡萝卜、甜菜、灯笼椒,再蘸上甜甜辣辣的酱汁,还没吃到嘴里,光是看看都觉得很清新爽口。这是一道专为素食主义者推出的纯素食,尤其适合在夏天食用。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Mango mama roll听名字就知道是一款跟芒果有关的卷,因为我们能吃到的大部分卷是咸的,所以喜欢甜味卷的人不可错过这款。卷的里面裹的是天妇罗虾、黄瓜、牛油果和蟹肉,顶部则铺上一片芒果和一片红薯天妇罗,淋上芒果酱让这道卷充满了芒果的香气。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Yummy yummy roll跟它的名字一样的好吃,只是跟mango mama roll比较相似,建议两者不要同时一起点。卷里包裹的食材跟芒果卷是一样的,但我尤其喜欢卷外鲜嫩的碎带子肉和脆脆的鱼籽混合在一起的口感,自称yummy真的不算夸张哦。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Spicy bomb roll这个卷的名字也是超级形象,端上桌满满的一大盘堆得高高的。夹一起一个卷感觉很普通嘛,没什么特别之处。直到拨开厚厚的天妇罗flake,发现藏在其中的三文鱼刺身沙拉,真是意想不到的辣!如果你自认为嗜辣,倒是可以来挑战一番。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Fire dragon rolldragon roll我在很多餐厅都吃到过,就是鳗鱼为主的卷,受欢迎程度相当高。我除了很喜欢烤鳗鱼和牛油果,还很喜欢包裹在里面的炸软壳蟹。当然,这道菜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卖相,端上桌的时候燃烧的火苗把它映衬得相当有食欲,成为下一个热卖菜式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Tuna tartar oshi/salmon tartar oshioshi是一种把寿司米放进盒子里,压制成方形的传统寿司,外面不用紫菜包裹。这家店新推的oshi包括吞拿和三文鱼两种,我品尝的是吞拿。绞碎的鱼肉跟牛油果混合在一起,相当的柔滑细腻,表面用火炙烤过,带一点点焦香,配上鱼籽和苜蓿,口感层次相当丰富。这道菜可以媲美downtown的很多高级日本餐厅,但价格却便宜不少。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Lobster party这算是mega sushi目前最贵的一道菜,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它家的这道菜也可谓是真材实料。首先菜的造型很漂亮,像两只活灵活现的龙虾,铺在寿司卷表面的龙虾肉新鲜弹牙。还配送了两串烤鸡肉和蔬菜沙拉,分量也是大得惊人,如果两个人来就餐,估计点这么一道菜就可以吃饱了。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以上这些菜品都是上周才刚刚推出的,能够优先品尝到,我感到非常荣幸。Mega sushi为了回馈顾客,针对新菜品有20%的折扣,小伙伴们别忘了前去品尝哦。听老板介绍说,Mega sushi下个月又会推出新的开胃菜和日本拉面,更是让我充满期待。作为一个已经在这里吃出了感情的食客,我由衷地希望他们越做越好。

再访Mega sushi:平民小店已变身城中热店

  地址: 3131 Chatham St, Richmond, BC V7E 2Y4

  电话:(604) 447-0773

  营业时间: 每周七天,上午11:30–下午3:00, 下午5:00–10:00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