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新年第一碗精力汤
www.bcbay.com | 2016-01-22 10:21: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年第一碗精力汤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圣诞假期坐飞机途中,无意中翻看到航空杂志上有一篇介绍藏红花的文章,不由得被吸引过去......

  在我的记忆里,西藏不就是品质最好的藏红花原产地吗?而且很多年前去西藏,在药店销售的怂恿下买过一大袋藏红花,却因为不喜欢它的味道而束之高阁,难以再爱。飞机上看到这篇文字,不禁勾起了我对它的兴趣,若干年前的回忆和固执的感觉是否还会和现在一样?

   藏红花又叫番红花或西红花,原产地在希腊、小亚细亚、波斯等地。据《本草纲目》记载:“藏红花即番红花,译名泊夫兰或撒法郎,产于天方国”。“天方国”即指波斯等国。番红花是经印度传入西藏,由西藏再传入中国内地。所以,人们把由西藏运往内地的番红花,误认为是西藏所产,称为“藏红花”哈哈~,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犯过这种认识上的错误!O(∩_∩)O哈哈~

  藏红花是女性的恩物,除了促进血液循环和美容美颜之外,它还可以调节我们的循环系统,保护肾脏和提高免疫力,即使是男性,只要不过量,食用藏红花也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

  藏红花是一种天然的染色剂,最方便的食用方式是泡水喝。但Suzy认为用藏红花做汤品,更能发挥它的功效及淡化它本身那种特有的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的奇异香味!处理好了藏红花特有的芬芳,你就会情不自禁爱上它,像我一样!

  藏红花精力汤

  准备材料:藏红花少许,猪骨猪脚蛤蜊咸肉面粉。

新年第一碗精力汤

  (1)用猪骨和猪脚按1:1的比例熬一锅浓浓的拆骨汤。(详情见《春风十里vs美滋拆骨汤》)

  (2)在熬汤间隙,清洗蛤蜊,咸肉切薄片。面粉做成面籽籽待用(做法详情参看《相濡以沫面籽籽》)

新年第一碗精力汤

  (3)把熬好的拆骨汤用滤网过滤后放藏红花及咸肉片同熬十分钟。

新年第一碗精力汤

  (4)把已经变色的汤再次过滤掉浮油和藏红花,保留咸肉并放入面籽籽,在面籽籽快好之际放入蛤蜊。

新年第一碗精力汤

  (5)蛤蜊爆壳即可,装盘,放欧芹香菜或青菜点缀。

新年第一碗精力汤

  用猪骨和猪脚煲出的汤比一般清汤要粘稠,西式汤一般也比较浓,喝起来口感比较好。加入有健胃开食的咸肉并减少盐的摄入,使汤的味道更醇。少许蛤蜊与咸肉的鲜香也能更大程度地中和藏红花的特异香氛,让初初饮这碗汤的人们不至于反感不爱。加入细细粒的面籽籽则可以让汤更加绵滑有营。如果说饮一碗汤当食完一餐饭,有营养健康低脂健胃,你是不是也会毫不犹疑地一口而尽呢?

新年第一碗精力汤

  新的一年刚刚开始,你是否有一展宏图,大展拳脚的计划呢?新年的“新”,有新鲜新奇新生重新之意。那么这碗藏红花精力汤也是会让你感到新鲜,味觉新奇,让你的身体犹如新生。不如……不如我们饮了这碗精力汤,从心(重新)出发,从胃开始,2016……我们携手微笑前行!

  在我看来,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之外,更多的是要有心有爱!

   0
相关新闻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