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www.bcbay.com | 2015-10-02 22:40: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很多人都知道,温哥华downtown的Davie street是赫赫有名的同性恋街,天空飘扬的彩虹旗,众多店铺门口的彩虹贴,地面上的彩虹斑马线,以及一年一度的同性恋大游行,似乎都在对人们展示着这里对同性恋的认可度。但也许你还有所不知的是,Davie street也是一条不折不扣的美食街,它和Denman street连在一起被称为West end即西端区,毗邻著名的English Bay英吉利海滩,如果你想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欣赏到美丽的海景,甚至饭后能在海边漫步,那么这里会是最佳之选。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在Davie street街道的两旁,各式各样的餐厅、食肆和咖啡馆鳞次栉比,这条街可以说是温哥华餐馆密度最高的地区。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风味,而且水准普遍都比较高,任何一个看似貌不惊人的店也许都有你意想不到的来头。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家被CNN报道过的日式餐厅。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CNN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的英文缩写,总部位于亚特兰大,是一家相当权威的媒体。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期间,CNN的记者Percy发现了Kadoya这间餐厅并爱上了这里的美食,于是拍摄了一段宣传视频,这段视频被放在了Kadoya的官方网站上,非常有意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他们的网站去看看,网址是www.kadoya.ca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Kadoya面积不大,顶多也就二十来个位子,与Davie street上的大多数餐厅一样,都走的平民路线:餐厅规模较小,装修简单清爽,菜品分量很大,价格平易近人。它们把更多的心思花在食物的本身。Kadoya翻译成中文是山顶的意思,它们把对食物品质的追求当成是永远的目标。难怪这么一家小店居然得奖无数:从2009年到2015年连续七年在Talk of the town中被评选为客户满意度最高的餐厅,在Where to dine、Yelp、Trip advisor也具有相当高的人气。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大概是因为在这附近工作和居住的中国人不多,Kadoya的客人95%以上都是西人,不过我竟然在这里发现一个会讲中文的waitress,这对于英文不太好的食客们来说可是个好消息。来这里吃饭的还有不少穿着医院制服的人,原来他们都是距餐厅几步之遥的圣保罗医院的员工,因为这家餐厅食材新鲜,量大实惠又美味,所以他们几乎要把这里当成食堂了。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Kadoya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的LOGO,一个打鼓的日本男孩,造型生动又充满了日本传统民俗风味,让人过目难忘。Kadoya正像这个邻家男孩一样,超具亲和力,它给客人们提供的并不是多么精致的高级料理,而是一些传统的大众美食,它就是想让客人们把这里当成自家的饭堂,用低廉的价格品尝到真材实料的日餐。在去洗手间的通道里,我发现整整一大面墙上都是客人的各种留言,充满了对这家餐厅的浓浓爱意。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我想,能够把最普通的菜品做出最美味的效果,正是Kadoya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Miso soup所有的日本餐厅都有味增汤,但是Kadoya的亮点就在于价格便宜,只要1元钱一碗,而且汤的味道鲜美浓郁,咸淡适中,还有大量的海菜和豆腐。味增汤看似普通,却是日本的国汤,日本人只要吃饭必点此汤。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属于发酵食品,有很好的整肠功能,能排除体内废物,日本人之所以长寿,与常喝味噌汤有很大关系。建议大家以后每逢吃日餐的时候,都别忘了点上一碗好处多多的味增汤。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Sunomono salad日式醋拌菜,是一种开胃小食,里面有新鲜的虾、黄瓜、胡萝卜丝、柠檬和红薯做的粉丝,营养丰富、样子漂亮,酸酸甜甜的味道也十分特别。餐厅介绍说在夏天点这道菜的客人尤其多,个人认为其实一年四季都适合。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Sashimi日本菜最讲究的就是食材的新鲜程度,刺身尤其如此,而这家餐厅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他们相当注重食材的保鲜期,所有的刺身都是当天送货,非常新鲜,保证了口感的柔嫩鲜美。卖不完的刺身当天就直接扔掉,绝不留到第二天再使用。在Kadoya,你可以以相当便宜的价格品尝到新鲜又大份的刺身。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Green salad很多人抱怨吃日本菜总是容易吃很多肉,特别是生鱼片,那么绝对有必要点一份蔬菜沙拉来综合一下,这样一大盘的黄瓜、生菜、西红柿、胡萝卜、紫甘蓝只要3.99元,实在是很超值。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Assorted tempura我很喜欢点什锦天妇罗,因为荤素都有,可以同时品尝到不同的食材。虽然是一道油炸食品,但Kadoya做出来的天妇罗面衣薄透,炸的程度把握得相当好,没有吸入太多油脂,香而不腻,色泽金黄。它们把芝麻油和色拉油按一定比例混合,既有油香,又不会掩盖到馅料的原味。关于蘸汁也是相当考究,用松鱼干汁、海米汁、酱油加萝卜泥调制,香甜鲜美。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Chicken teriyaki照烧是日本菜系中重要的烹饪方式之一,这道日式照烧鸡,外焦里嫩,并且用照烧酱增添色泽与鲜味,铁板上打底的豆芽也满满地吸收了汤汁,美味可口。我想这道菜一定会是肉食爱好者的大爱。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如果你以为Kadoya仅仅是靠以上的大众菜式就得到了CNN记者的青睐,那么你绝对低估了它,我还没提到它家最引以为豪的special roll。这也是我每到一家日式餐厅最关注的菜品,因为常常可以在其中发现很多出人意料的搭配。Kadoya的special roll多达22种,所有的价格都在10元以下,而且都有八片之多。对于这种菜式,当然是萝卜酸菜各有所爱,但是Ruby请店家推荐了三款卖得最好的,希望你会喜欢。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King’s roll之所以取名叫king,它算是所有不贵的special roll里最贵的一款,9.99元。卷的里面是脆脆的大虾天妇罗,外面则是细腻的野生三文鱼。鲜红的鱼籽、翠绿的葱花、黄色的蜂蜜芥末酱,具有强烈的色彩冲击,当然味道也比较刺激和惊艳。卷的顶部还有一些看起来像花生末的东西,我仔细尝了尝才发现是炸过的香蒜,以前在檀香山我也遇到过一家日式拉面放入炸过的蒜末来调味,不仅又酥又脆有特别香气,而且没有了生蒜那种浓烈刺鼻的气味。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Canuck’s roll卷的里面是辣味的吞拿鱼,外面则是炸三文鱼天妇罗。顶部撒满的木鱼花除了具有极强的装饰效果外,还是一种珍贵的食材,它是把深海鲣鱼经过多次烘烤干燥后削成薄片,制作过程中不用任何添加剂,是天然的调味品,营养丰富。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Snow white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把椰子加到日式料理中的做法。卷的里面是炸虾天妇罗,外面则是虾肉与鸡蛋做成的玉子烧。红白相间的虾肉与金黄色的玉子烧相映成趣,撒上一层椰子粉,倒真有白雪般的梦幻效果。

Kadoya:被CNN报道过的日式平民餐厅

  希望你下次再到Davie street的时候,不要错过这家可爱的日式餐厅哦。

  地址:1063 Davie St Vancouver BC

  电话:604-608-1115

  营业时间:上午11点——晚上10点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