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胭脂红映美白玉
www.bcbay.com | 2015-09-22 23:52: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胭脂红映美白玉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最喜欢有诗意的秋,不热不寒,无论心情有多烦闷,只要走到露台,享受一下阵阵凉风,心里的郁闷烦躁即刻就会被吹走!不过,秋天天气干燥,皮肤也会变得干燥,连五脏也容易因燥热而致病。这时候,喝滋润汤水最能直接有效补充我们身体的水分,保护我们的身体。

  Suzy是个好吃佬,对食材有着非常敏感的味觉。如果在外就餐,一道菜上来,看一看,闻一闻,尝一尝就已经知道如何“克隆”出这道菜 。每每吃过一道新奇的菜,我就会忍不住在家做实验,每次实验的结果就是我一次就可以达到餐厅水平的七七八八,有时更甚!我喜欢从食材中获得灵感,喜欢把简单有益的食材经过处理后变出的成品是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每一次的试做,就是味蕾的记忆;每一次的试做,就是唤醒对味觉的回忆;每一次的试做,就是对记忆和回忆的大爆炸,最终让我在食物里找到了安慰。

  立秋了,民间素有“贴秋膘”的说法,意味着要补,补的办法就是吃味厚的美食佳肴,当然首选吃肉,“以肉贴膘”。但秋天更应以润燥为主,既要有肉要补,但慎贴秋膘,不然接下来的一个冗长的冬,我们都不知道要贴多少肥膘了!所以,今次Suzy炮制的中看中饮的汤品,既补又润不肥膘,绝对是这个秋季适合一家大小的最佳汤品。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有滋补养生作用。冬瓜含水量高居众蔬菜之冠。银耳,补脾开胃,滋阴润肺。红菜头,保肝及双重抗氧化保护作用。今次就用这几款食材炮制美味销魂汤。

  准备材料:帝皇鸡半只,脊骨若干,冬瓜,银耳,红菜头根,咸肉。

胭脂红映美白玉

  (1)帝皇鸡同脊骨放姜片及少许料酒绰水。

  (2)鸡肉同脊骨加姜片放清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煲。

  (3)银耳用温水泡开去蒂,咸肉切薄片,冬瓜用模具切型,红菜头根切小段。

胭脂红映美白玉

  (4)一个钟后,把咸肉,银耳放进汤里同煮约半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后(根据食材多少及火力大小),放冬瓜煮五分钟捞起,把冬瓜浸在一小碗汤里。(让汤的味道浸到冬瓜里)

  (5)在汤煲好的前二十分钟把红菜头根放进同煲。

  (6)用筛子沥出汤汁。

胭脂红映美白玉

  (7)把冬瓜放在碗里,捞出银耳,咸肉,红菜头根摆盘。

胭脂红映美白玉

  (8)把沥出的汤汁慢慢倒入碗中即可。

胭脂红映美白玉

  看到这样有食欲的汤品,我也忍不住给小宝宝做了一份!(剔开银耳和咸肉)

胭脂红映美白玉

  Tips:如果平日没有时间,可以参考Suzy之前做的拆骨汤,用现成的拆骨汤,就可以把红菜头根放进去快速做个滚汤了!

胭脂红映美白玉

  当你觉得很累时,看一眼,它会让你放松!当你觉得心情不好时,化悲愤为力量,吃这样美好的食物,不开心早已忘到脑后!今天你是失意的人?寂寞的人?失恋的人?还是失忆的人?都可以从这碗汤品里得到慰藉!吃,是一件幸福的事!胃的满足,带来心的安稳!心安稳了,一切才会安稳!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5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