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那些性感的尤物们
www.bcbay.com | 2015-07-30 16:20: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个著名的比方,第一个把美丽的姑娘比喻成花朵的,是天才;第二位这么说的是庸才;口水过三遍的就是蠢材。但有两句话,“秀色可餐”、“食色性也”,古往今来引述者无数,但大多数人似乎也没有讥笑是拾人牙慧。想必把大家身上的某种东西说得太恰当,换种说法似乎都不恰当,或者啰嗦了。但世上人万千世相,就是儒家思想,时期不同,也不尽相同,而且还有不同的派别。“程朱理学”的大家们是主张人应该摒弃人欲的。它对中国文化的影响可谓深远。只可惜,既然需要“摒弃”,说明人身上就是有的。所以就只能是“禁欲”。

  我们那一代,学校里总教导我们“资本主义社会是腐朽堕落的社会”。“灯红酒绿”常被用来作为痛扁的贬义词。但小时候看电影时,偶有的灯红酒绿的画面,我总觉得有无尽的暧昧,无尽的温靡,无尽的撩绕。有一种说不清的欢愉,有一种不明了的欲望。

  小时候,不懂什么是性感。哪些食色的欲望,哪些性感的尤物啊!

  法国红酒

  “灯红酒绿”只是一个概象词。对于我,酒,红色的果酒,尤其是红色的葡萄酒,玫瑰红的葡萄酒,总让人有一种别样的遐想。长大以后,我才知道法国红酒。我其实是爱酒一族,只是我们的劝酒文化让人生厌,应酬的酒桌上,能不喝则不喝,但私底下,我喜欢喝一点低度的果酒。高度的白酒是不喝的,入口,那刺激的辣味,让人就感受不到品酒师们说的香啊,醇啊,甜啊了。果酒由于度数低,人可以比较从容地感受它的各种味道。我不懂那五花八门,玄而又乎的红酒门道,只知道自己喜欢喝的红葡萄酒,具有浓厚的葡萄原味,带点苦味,甜味非常低,所谓的干红。红葡萄榨汁后,整个不去皮核,不加水,不加任何添加剂,葡萄汁酿成酒后再过滤。

  红葡萄酒那暧昧的玫瑰红,如果有两双暧昧的目光,慢慢啜饮进嘴,温润过喉,暖暖入肚。一种虚无缥缈的感觉从胃部传导到四肢,到脑上,到脸颊。脸上泛红微热,眼神离迷,头脑微醺。那是天底下最性感的尤物!

  法国红酒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有地理气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原因。法国气候温和,不过份湿润,光热相对充分,适合葡萄的生长。法国葡萄酒生产的历史非常长,有深厚的葡萄酒文化,历史上法国对外贸易也比较发达,再加上法兰西式的浪漫,造就了法国红酒的名声。

  中国的商场,拿起一瓶国产红酒,上面常常是长长的添加剂清单,俨然是药剂师开出的药单。不就酿个葡萄酒嘛,怎么酿成这个样子。

  法国生蚝

  法国生蚝,已经不仅仅是好吃的食物。它是爱意,排场生活的象征。甚至是装逼的好道具。现在我们老家潮汕的海边也有污染了。但小时候,海边是没有任何污染的。海岸上生长的蚝,应也符合生吃的条件,但老家对食物有轻易不吃生的讲究,也错失了和法国生蚝比拼一下的机会了。

  生蚝是法国人钟爱的珍馐,历史上奢华排场的宴会上,生蚝常是主打的食品之一。拿破仑曾说过:“生蚝是我征服女人和敌人的佳品。”这已经不仅仅是暧昧了,这是性欲与征服赤裸裸的表述。蚝营养极为丰富,有“海中牛奶”之称,还有壮阳的功效。有一幅1734年的名画《牡蛎宴》,贵族达人们对着牡蛎狂吃,到处都是狼藉的牡蛎壳。吃不同种类的生蚝还要配上相应的红酒。想像一下,这样的宴席该有多狂放。

  槟榔

  性感当然不只有法兰西式的浪漫。过去在中国很多地区,槟榔是男女婚嫁必送的礼物。手工编制精美的槟榔袋也是男女定情的信物。在那个婚姻不自由的时代,敢自己私定终身,每一个人都是爱情自由精神的先锋啊。嚼食槟榔人会心跳加速,血液流动加快,精神兴奋。也难怪槟榔会和男女之情扯上关系。嚼了槟榔以后表白,跟酒壮熊人胆是一样道理嘛。《红楼梦》里贾琏搭上尤氏姐妹就是从讨要槟榔开始的。尤三姐对爱情和情欲的主动态度让人印象深刻。对爱情有高追求,主动表白。在爱情未有着落之时,在情欲上凌驾于男人之上。情挑贾琏贾珍的情节让人看了心旌摇动,不知曹雪芹老哥自己是否经历过啊。看似放荡的尤三姐对爱情的纯洁和诚挚,却惊天动地,摇荡花神。

  性感是天底下最美的事物之一。如果性感不这么美好,人类哪能得以延续?食色,人的欲望,成全了人的生存和延续。尤记中学时恋爱,家长学校们围追堵截。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年不思春。堵,会堵出毛病来的;疏却能疏出见识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