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FUN简餐:酱油膏、蒜泥、万峦猪脚
www.bcbay.com | 2015-07-23 15:47: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FUN块:1948年别号一已师的王依悌,落脚屏东万峦乡开设食堂,其独特手法卤制的猪脚,风味深受各方人士喜爱,至此“万峦猪脚”之名传遍全省。

  看到墙上的这一段文字,方块君仿佛化身为一个戴着草帽的黑白相间的动物,两耳只听流水潺潺眼前竹叶穿风。没错,就是功夫熊猫站在山脚下的即视感,连觅食的本能都高度一致。

  凉猪脚配上酱油膏、蒜泥,不需要米饭,就着点小菜,最好还能有罐啤酒,这不就是夏夜的打开方式吗?

  万峦猪脚中的“万峦”二字取自地名,听台湾朋友说台南有很多家庭式的猪脚店,什么李家猪脚啦,林家猪脚啦。听来好似日本的味增汤,家家都有独门偏方,煮不好就休想入一家门。但只要有大同电锅,自己在家卤猪脚也不麻烦。卤好了保存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拿出来,不用加热,加沾酱就能吃。

  和火锅的老汤、泡菜的老卤一样,万峦猪脚也讲究老卤汁。将剩下的卤汁,去渣过滤,放入冻箱冷冻,每次要卤东西时再加些八角、丁香、粉果、肉桂叶、甘草、酱油、糖、酒、葱、蒜、生姜煮一下,就可以再用。

  温哥华的万峦猪脚可谓根正苗红,传说开店的是一已师王依悌的义子卢金南。在温哥华大家似乎都叫他Uncle Lu,他在列治文置地广场还有一家分店,叫“安可卢万峦猪脚”。

  即便不说也能看出这两家店是同一个人开的,店内装潢是台湾简餐典型的麻利清亮,头上是天灯形的印花灯笼,不时被一些风水小物乱入,虽然违和但是很亲切,倒挺符合简餐的定位。

  猪脚一上来闪闪发亮,非常诱人。卤得入味,吃不出杂味。可能是切片较厚,也可能是猪皮没有放凉,口感上没有很Q。据拉面君评价:在温哥华吃到这样的猪脚应该满足,但据说台湾的更好吃。

 

  据安可卢说,店里的做法其实很繁琐,制作非常耗工,自己吃根本懒得做。首先要将猪脚烧毛,然后氽烫,放入中药去腥。之后再泡冷水,再刮毛。猪脚凉了之后要急速冷冻,这样它的皮卤出来才会脆。拿出来退冰之后再卤,据说口感跟刚出锅就卤的不一样。

  另外,万峦猪脚也有很多台湾名菜,如盐酥鸡、士林香肠、卤肉饭、客家小炒等等,哦,对了,别忘了宝岛名产——珍珠奶茶。

  餐厅信息

  地点:万峦猪脚 Corner 23

  地址:4008 Cambie Street, Vancouver

  电话:(604) 879-8815

  时间:周日到周四上午11:00至下午11:00;周五上午11:00至上午12:00

  方块君在这里附一个比较道地的菜谱,家里有电锅的朋友可以实验看看。

  廖妈妈自制万峦猪脚

  材料:

  猪脚 1 只

  卤汁:

  卤包 1 包、酱油 5 大匙、冰糖 1 小匙、酒 1 小匙、水适量、葱 2 只、姜 3 片、蒜 6 粒(酱汁淹过猪脚)

  沾酱:

  蒜泥 6 粒、酱油膏 2 大匙、壶底酱油 1 小匙、糖 2 大匙(甜淡自己调整)

  做法:

  1) 猪脚放入冷水中用小火煮滚,去血水,捞起放入冷水中洗干净,去掉杂毛后,浸泡在冰水中 15 分钟。(皮会比较Q)

  2) 老卤汁加上新卤,及卤汁的材料全部放入。(如果没有老卤也没关系)

  3) 冰镇过的猪脚,放入卤汁中,小火卤 25 分钟熄火。(不要煮过头,免得太烂)

  4) 猪脚放在锅里闷 30 分钟,让猪脚入味。(如果是老卤汁时间可缩短)

  5) 取出放凉,然后入冰箱冰镇 2 个小时,即可以食用了。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4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5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6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9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10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