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想瘦身的夏天,去温哥华老字号的素食餐厅吧
www.bcbay.com | 2015-07-18 11:32: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夏天的到来总是伴随着减肥的呼声,在这样的季节里,吃上一顿素食,不仅摄入的脂肪大大降低,还可以减轻肠胃负担,让身体格外清爽舒服,对健康也大有益处呢。

  一提到素食,很多人就会联想到宗教信仰,其实不然。在很多西方国家,素食是一种生活理念,很多人都渴望通过吃素来回归自然、回归健康。古往今来,许多名人、明星都提倡素食,他们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感恩大自然的馈赠,用自己的影响力呼吁环保,提倡健康的生活。现代社会中,素食者越来越多,素食人群也趋年轻化。在美国有十分之一,英国有六分之一的人已经或正在考虑成为素食者。素食主义不再是出于一种宗教信仰,而是选择了一种有益于自身健康、尊重其他生命、爱护环境的饮食习惯,素食已经逐渐成为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

  温哥华的素食餐厅不少,其中最老字号的当属Kitsilano的 Naam Restaurant,这间餐厅开业于1968年,有近50年的历史了。当年这家餐厅开办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聚集在一起享受美好的生活,直到今天,它还信守着最初的愿景,用新鲜和纯净的成份保持着温暖、友好和家庭般的氛围。

  别看这间餐厅只供应素食,地方也不打,却是非常的繁忙,客人们总是熙来攘往。值得一提的是,Naam还是温哥华少有的每周开7天,并且24小时都营业的餐厅,一年中除了圣诞节那天,全年营业,所以你任何时候去都不会落空。不过这里不接受预定,门口经常大排长队,当然对于人气高生意火爆的餐厅来说,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没有在其它季节光顾过这家店,但夏天的Naam是极美的,餐厅坐落在4街街边一栋黄色外墙,红色窗框的小木屋里,绿色的布艺棚子上有醒目的LOGO。巨大的窗户被可爱的花花草草和郁郁葱葱的葡萄架包围,藤蔓中隐藏着一串串晶莹的葡萄果实,充满诗意与清凉。我一直很青睐这种临街的餐厅,是因为从里面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而这家餐厅从外面看起来也像是一幅画。不禁让人觉得,在这里吃饭的心情想必是很好的。

  进了餐厅一看,里面的风格也是我很喜欢的,乳白色的墙面、深棕色的地板,几乎没有什么装饰,却给人简单清爽的印象。桌椅也是上了年纪的,角落里各种绿色植物让人的心一下子安静下来,质朴恬淡的风格很贴合素食餐厅的气质。最让人意外的是,餐厅外还有一个很美的庭院,更多的客人喜欢坐在室外就餐,享受阳光洒在身上的美好。

  Naam提供的全是天然的食品比如自由放养的鸡蛋、有机的育空金土豆,本地采购的食材也全部来自佛雷泽山谷。餐厅从早餐到夜宵都有供应,每周一到周五的下午3-6点是happy hour,届时会推出一些特价的食物和饮料。而每天晚上,不仅会有特别的咖喱晚餐和厨师特别主菜,从7点开始还有现场音乐。Naam的现场音乐已经有30多年历史,非常受欢迎,蓝调、民间和爵士风格的音乐都有,不难遇上你喜欢的类型。除此之外,这家餐厅还一直很支持当地艺术家把他们的艺术作品挂在店里,每六周更换一次,从6月8日到7月21日展出的是Maya Kordic Halse的画和摄影作品。相信在这样的餐厅吃饭,不仅能喂饱你的肚子,更能丰富你的灵魂。

  最让我惊讶的是餐厅门口的一堵墙上,贴满了各种奖项,这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得奖最多的餐厅:不仅揽括了1998——2014年Golden Plate Awards和Best of Vancouver评选的温哥华最佳素食餐厅,还有各种名目的奖项诸如最佳深夜餐厅、最佳有机餐厅、最佳低卡路里餐厅、最值得等待的餐厅、素食者最友好餐厅、最适合雨天去的餐厅、最好的娱乐餐厅、最好的不含谷物蛋白食物、最佳独立餐厅……能够同时获得这么多奖项,这家店真的不简单。

  在中国我也去过素食餐厅,但中国的素食通常用仿荤的做法,让素菜吃起来像肉的感觉。而西方素食餐厅最大的不同是追求食材的原味,尽量减少对它的烹调,更加清淡和健康。别看这是家只卖素食的餐厅,它的菜品选择可以说是相当的丰富,薯条、沙拉、汤、汉堡、披萨、甜品应有尽有,味型也很多样,泰式、日式、墨西哥口味的都有。

  最受欢迎的是dragon bowls,有多种味道选择,我点的是与餐厅同名的naam,碗里装满了有机糙米和各种清蒸蔬菜再淋上味增、花生酱,再放入豆腐、海带和紫花苜蓿,味道独特,非常健康,据说这是一道让人长寿的菜。

  Buddha’s Feast也是店里的名菜,翻译成中文是佛祖的盛宴,而这道菜确实也做得很有禅意,同样用了糙米打底,但是蔬菜是用姜、蒜、墨西哥胡椒炒的,跟中式的炒菜方式很像,洒上腰果吃起来更香,很接近中国人的胃口。

  Thai Noodles泰式炒米粉味道也不错,里面有绿豆芽、青椒红椒、洋葱和豆腐,酸酸甜甜的,泰式风味很浓。西方的素食喜欢用坚果,这道菜则洒上了花生末提味。

  Naam Nachos则是一道奶酪味十足的素食,牛油果、西红柿和cheddar、mozzarella两种奶酪焗出来的,香味扑鼻,味道也不错,再搭配了洒上瓜子的沙拉。

  主菜的份量都不小,因此不用担心没有肉会吃不饱。吃完后不妨尝一下素食餐厅做出来的甜品吧,用有机蓝莓浆和杏仁制作的Sarah’s Cheesecake有着梦幻般轻柔的感觉,不会像你平时吃到的芝士蛋糕那么厚重。饮品我很喜欢blueberry milkshake,他们特别选用有机蓝莓和Mario优质香草冰激凌,做出来的味道尤其赞。同去的朋友点了latte,它家的咖啡用的透明玻璃杯装,然后用棕色的纸巾打上一个结,很有些小心思。



也许你并不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但是这并不妨碍你偶尔体验一下素食。如果每一家素食餐厅都像Naam这样充满意境和情趣,你是否还会觉得无肉不欢呢?

Naam Restaurant

2724 West 4th Avenue Vancouver, BC V6K 1R1

604-738-7151

Hours of Operation:

Open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8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