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来自星星的你——相濡以沫面籽籽
www.bcbay.com | 2015-07-02 10:25: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来自星星的你》,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一个外星球来到朝鲜时代的神秘男子和一位顶级女演员,开启了一段绵亘四百年的传奇因缘。这是一个不同星球的两人消除误解,克服危险追寻真爱的浪漫爱情故事。

  白富美太拽,高富帅太屌,你才会说社会太现实。为情所困,为爱所累,其实是我们把爱情想得太虚幻,把婚姻看得太现实。都羡慕《来自星星的你》中的男女,是否也会有人小声嘀咕 :浪漫的男女是否也会有一个不堪的婚姻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大家对美好爱情婚姻的共同向往,但爱情婚姻就像沸腾的水,沸点过后总会凉下来,沸水也能杀菌,不仅能杀灭彼此身上的缺点和不足也能杀灭彼此身上的优点和长处。Suzy认为相濡以沫就是平淡地牵手,不离不弃地相互照顾。

  这不是一个贝壳吗?这和我们所谈的主题有关吗?有关!就是这个貌似普普通通的贝壳让我知道了一个真实感人、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

  我认识一位台湾籍姐姐,在一次去她家小坐时,在满屋的装饰品中我唯独被窗台上一个大贝壳所吸引。窗外的阳光正好,透过斑驳的树荫射到贝壳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落在上面的些许尘埃。我忍不住取下贝壳,拿在手里仔细看。见过世界上那么多漂亮贝壳的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它情有独钟。在一旁的大姐不经意间说了一句:“那是我和先生谈恋爱时在海滩捡的!”我却是一阵惊讶!我知道姐姐和先生都是台湾人,在那里相识相恋结婚生子,后又辗转去香港,最后来到温哥华都已有十几年,这个见证了她们几十年爱情婚姻易碎又沉重的贝壳却一直牢牢地镶嵌在他们的生活中,陪伴他们经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即使辗转他乡异国,经历过多次的搬家,他们也没舍得扔掉,纵使在阳光的尘隙中显得不那么完美,但丝毫不能改变它在家庭中的地位和它低调的光芒!

  已是祖母级的姐姐,总是洋溢着孩子般爽朗的笑,和他先生内敛腼腆的笑相得益彰。每次去姐姐的家里小坐时,楼上总是会传来阵阵琴声,有时二胡,有时钢琴,有时笛子……孩子们大了,姐姐和先生经常去做义工,旅游,你根本无法想象到这令人羡慕风平浪静之下是先生前几年曾得过癌症,不过现在看来家里三个孩子的学习工作乃至姐姐美容事业的发展似乎都没有耽搁,所以说家庭的稳固才是幸福的基础,夫妻之间的感情才是牵手的基石。幸福是平淡,婚姻是牵手。

  一直欣赏这样的爱情:没有太多的惊天动地和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像流水一样的感觉;没有太多的信誓旦旦的承诺,有的是相对无言但眼波流转间的默契。这恐怕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觉。轻轻地一牵手,紧紧地握住,陪彼此走过所有的阴天和所有的晴天,这恐怕就是“相濡以沫”的感觉吧!想起姐姐和先生一起走过的简单但不平凡的路,想起了在窗台上一直默默陪伴的贝壳,我有了一种用食物去表达“相濡以沫”,用贝壳去“盛载”的冲动!

  相濡以沫,相互浸润;有汤有物才能相互浸润,汤之稠,物之软才能相互浸润。由此我想到了一种面食-----面籽籽。这种面食的制作几乎失传,现在鲜有人知。据我的长辈告诉我,面籽籽是以前解放战争时期,由于粮食紧缺而衍生的一种饱肚面食。由于方法简单但技巧性强,所以一般人初次做有可能不会成功!真的有那么难吗?现在,Suzy把这个制作诀窍告诉你,你大可放心试一试!

  相濡以沫面籽籽

  准备材料:面粉,香菜碎,油,盐。

  (1) 倒适量的面粉在一个较大的碗里,旁边备一碗清水。

  (2) 用左手手指沾湿水后轻弹向面粉,右手用筷子快速搅拌。

  (3) 如此不停反复,你会发现面粉变成了一颗颗像米粒一样的面籽籽。初次试做者如果达到了4—8图的效果,都算成功!如果想更加完美,则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

  (4) 完美的面籽籽成品。

  (5) 一次放入足够的水,煮开一直保持沸腾状态,用手抓起面籽籽,轻轻均匀的撒在锅里快速用勺子搅拌开。在颗颗面籽籽熟浮于水面时,像极了银河系里闪烁的星星。

  (6) 等待面籽籽从白色变成透明色之后,(和一般煮面条程序一样)放盐和香菜碎,试味,滴少许香油即可,这是最简单基础的面籽籽做法。

  (7) 白水可以用清淡的拆骨汤代替,喜欢肉食的可以添加男酱(女酱)及榨菜末,风味更佳。

  Tips:

       (1)不能一次放太多水在面粉里,一不小心就会变成面疙瘩了。

  (2)会兰花指吗?对!就是兰花指轻沾水,撒娇投进面粉怀抱,可恶的筷子兄弟硬是不让水珠停留片刻,瞬间让水珠消失了。(找这种感觉)

  (3)在搅拌面粉时最好用广口的碗钵。

  煮好的面籽籽,既有粥的绵滑软糯又有面食的筋道饱满。不需要像煮粥那样小心伺候大小火的转换,也不需要长时间的等待。既有粥品的营养易消化特点,更有面食的饱腹感觉。(特别适合给幼童老人及患病者食用)面籽,稠汤,菜末,像极了我们生命中的人,相互扶持,相濡以沫,浑为一体。不完美,不精致,不摆盘,就是这一碗“寡淡”的面籽籽,象绵绵细雨一样滋润了所有淡淡的平常日子,虽然淡,但淡得韵味绵长。

  喜欢这样的画面:一位安详的妇人,一位从容的男人;微笑着,微笑着;凝视对方,走近;牵手,指头紧紧扣在一起;夕阳西下,把他们的笑容和两鬓染成一片暖暖的黄;看者,路人,被他们的幸福染成一片温暖。

  面籽籽——来自星星的你!相濡以沫——面籽籽!用贝壳“盛载”这道几乎失传的面食只是为了去纪念像台湾姐姐这样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家庭,像姐姐和她先生这样手牵手,相互扶持鼓励,把许许多多毫不动人甚至有时让人绝望的日子慢慢地变成了一道风景的爱人们!祝福他们,祝福你我!这一次,我又相信爱情了,更相信婚姻了。幸福是平淡,婚姻是牵手!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卑诗男子窃取前女友上万加密货币 被判无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9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