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当Spaghetti撞正芝麻酱
www.bcbay.com | 2015-06-24 15:07: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蓝得没有一点瑕疵的天,绿得像调色板里颜色的树,柔得让人窒息的风,没有一点遮掩的紫外线……仰望天空,感觉天空就是你的。脚踩土地,感觉土地就是你的。当这一切美好的大自然拥你入怀时,你有没有感觉到少了点什么?

  在人潮汹涌中我会感到孤独,在灯火阑珊时我会沉寂;站在海边,心事总是飘得好远;凭栏远眺,记忆的天空里在下着忧郁的小雨点。我知道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乡愁惹的祸。乡愁永远是一根线,牵着我牵着家乡。思乡的感觉是眼前突然会浮现出一串串和家联系在一起的生动场景,与场景联系在一起的是关于一些对食物的记忆。这些对食物的记忆也是一种味觉的记忆,这种记忆如同对母语的认知一样,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脑海里,记忆中;味蕾里,舌尖上。

  热干面是我家乡的一种特色早点,与北京炸酱面,河南烩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同称为中国五大名面。热干面的面条纤细,根根有筋道,色泽黄而油润,滋味鲜美。在我的家乡,热干面是我们过早(吃早餐)的首选。所以,每一个家乡人对它的感情,不亚于孩子对父母的迷恋和惦念。热干面对于我们来讲不仅仅是一种小吃,而是一种情怀。特别是久别故乡,没有机会吃但在心里嘴边已经吃过千万遍想象中的热干面,甚至在万籁俱静的后半夜,夜梦中嘴角流出的哈喇子也当是没吃干净的芝麻酱,贪婪的用舌尖舔舔,索性还用手尖蘸了送回舌尖……那时,我知道,乡愁就是一碗热干面!魂牵梦绕的热干面就是我郁郁寡欢的乡愁!

  散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家乡人,想必和我一样有这种味觉的记忆,喜欢用熟悉的家乡味来慢慢化解乡愁,家乡味就是一剂灵丹妙药,能瞬间治愈我的乡愁。在异乡,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家乡味那是再好不过了,可是,有时,并不能如愿。Suzy有个不将就原则。没有合适的家乡味时,不将就去改变口味;没有合适的家乡味时,不将就去吃方便食品。虽然家乡的热干面享誉全国乃至世界,袋装的热干面散布在世界的许多角落,纵使心里恋它千万遍,也不愿意把我那美好的味觉记忆交给一袋毫无感情,千篇一律的机器出产品。由于我的偏执,迫使我努力的去寻找最接近家乡味的替代品。

  热干面是碱水面,色泽黄而且油润,筋道有嚼劲,在异乡能与之外形口感色泽相匹配的非Spaghtti莫属了。在一次偶然的与芝麻酱的相遇中,那种油然而生,熟悉的家乡味更是惊艳了我的目光,我的心更是稳稳妥妥的幸福着。

  芝麻酱是热干面的灵魂,既然我找到可以代替热干面的Spaghtti,那么,当Spaghtti撞正芝麻酱时,它会带给你怎样的惊喜呢?来,跟着Suzy一起来尝尝异国他乡的家乡味吧!

  准备材料:Spaghtti

  准备酱料:(芝麻酱+香麻油),蒜泥水,老抽,生抽,醋,卤水。

  准备味料:葱末,香菜末,榨菜末,酸豆角丁,剁椒萝卜丁,女酱(男酱)

  (1) 煮一大锅水(水多面就不易煳),水滚放Spaghtti煮八分钟。

  (2) 准备所有酱料及味料。

  (3) 面捞起,过水,面淋上油并用筷子挑散,以防粘连。

  (4) 面条装碗,依次撒上味料及酱料即成。配以豆浆,米酒,风味尤佳。

  Tips:芝麻酱是热干面的灵魂,芝麻酱调得不好直接影响整碗面的风味。买的芝麻酱一般比较稠,直接放面上会很难拌匀,所以要先用香麻油一起调匀,调稀即可!

  都说了热干面走向世界了,在世界村里,你完完全全可以用西货中国风炮制中西合璧家乡味来款待你的世界村朋友们!

  日式热干面

  韩式热干面

  法式热干面

  意式热干面

  Suzy的不将就为自己在异国他乡找到了熟悉的家乡味。我的乡愁就是一碗筋道弹牙,酱香爽滑,驻口留香,余味犹存的热干面!你的呢?告诉我,你的家乡味是什么?Suzy在温哥华为你寻找家乡味,为你解乡愁!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