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震惊!原来这些食品统统不能放冰箱
www.bcbay.com | 2015-04-30 11:51:17  精选健康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冰箱可以增加食物的贮藏时间,所以许多人习惯于将各种各样的东西往里放,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许多食物在低温下易出现冷害,或流失营养,影响原本的口味,甚至加剧腐败,影响食用。那么哪些食物不宜放入冰箱呢?

  1. 淀粉类食物

  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不能放进冰箱中,会加快其变干变硬的速度。如果短时间吃不了的话,可以将其密封好,放进冷冻室中冷冻。

  另外,面包和饼干也不宜放在一起存放。这样一来,面包中的水分会转移到饼干中,使饼干变软,面包反而变硬,对两者都不利。

  2. 巧克力

  放进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来后,表面容易出现白霜,不但失去原来的醇香口感,还会利于细菌的繁殖。储存巧克力的最佳温度是5℃—18℃。

  可先用塑料袋密封,再置于冰箱冷藏室储存。取出时,别立即打开,让它慢慢回温至室温再食用。

  3. 鱼类

  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为-15℃,最佳冰箱也只能达到-20℃。

  而水产品,尤其是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

  4. 药材

  药材不宜放在冰箱里。药材放入冰箱内,和其他食物混放时间一长,不但各种细菌容易侵入药材内,而且容易受潮,破坏了药材的药性。

  所以对一些贵重的药材,如人参、鹿茸、天麻、党参等,若需长期保存,可放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内,然后投入适量用文火炒至暗黄的糯米,待晾凉后放入,将瓶盖封严,搁置在阴凉通风处。

  5. 西红柿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

  6. 黄瓜、青椒

  黄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变黑、变软、变味。黄瓜还会长毛发粘。因为冰箱里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青椒为7℃至8℃,因此不宜久存。

  7. 绿叶菜

  绿叶菜放在冰箱里,不仅叶片会更快腐坏,还可能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

  8. 香蕉

  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9. 鲜荔枝

  若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10. 草莓

  草莓储存在冰箱里,不仅果肉发泡、口感大打折扣,还容易霉变。

  冰箱使用时禁忌:

  1、出锅热的食物绝对不能放入冰箱内,一些食物一定要等凉了之后再放入冰箱。

  2、存放冰箱里的食物不宜太过满、紧,要留一定的空隙,这样有利于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3、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4、鲜鱼、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处理就放进冰箱。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贮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5、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

  6、存贮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储藏化学药品。

  日常生活保鲜小贴士那么日常生活中食物怎么存放才更保鲜呢?一般来说,冰箱门处的温度最高,接近后壁处温度最低;冰箱上层较暖,下层较冷;保鲜盒一般很少翻动,又接近下层,所以那里温度最低。所以按温度来说,把冰箱冷藏室分为6个区:冰箱门架、上层靠门处、上层后壁处、下层靠门处、下层后壁处、保鲜盒。

  1、适合放在冰箱门架处有包装但开了封、自身不会在一两天内变坏的食物,如番茄酱、沙拉酱、芝麻酱、海鲜酱、奶酪、黄油、果酱、果汁等,以及鸡蛋、咸鸭蛋等蛋类食物。

  2、适合放在上层靠门处直接进口的熟食、酸奶、甜点等。储存这些食物时,应控制温度不要过低,并预防生熟食物交叉污染。

  3、适合放在上层后壁处剩饭菜、包装豆制品等。由于这些食物容易滋长细菌,稍低于0℃的温度最合适。

  4、适合放在下层靠门处各类蔬菜及苹果、梨等温带水果,而且要用保鲜袋装好,以免因温度过低而变坏。

  5、适合放在下层后壁处没有烹调的熟食,但又没必要冷冻储存的食物,如豆腐、海带等,以及有精密包装又不怕污染的食物,还有就是等着逐步解冻的食物,适合暂存在最冷的位置,比如下层后壁处。

  6、适合放在保鲜盒里排酸冷藏肉、半化冻的鱼、鲜虾等海鲜类。由于水产品中的细菌温度稍高就会轻易加速其滋生,而保鲜盒既可以保鲜又可以减少交叉污染,特殊的会有保温功能,防止因频频开关冰箱门而产生的温度变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5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失业率再次飙升至全年最高 经济低迷撑不住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