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FUN美食节:Dine Out 2015
www.bcbay.com | 2015-01-07 16:15: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舌尖上的温哥华》专栏美食作者FUN块:喜大普奔,2015年的温哥华美食节 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就要来啦。作为温哥华广受欢迎的年度活动,Dine Out美食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而在即将开幕的一届,参与餐厅总数刷新了历届记录。届时将有250多家餐厅,在活动期间推出$18,$28或者$38的套餐。

  喜忧参半,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要在百家餐厅、多种菜系里,选出几个套餐,实则压力山大。方块君特此总结经验,对应懒人、普通消费者和资深吃货,给大家带来三种觅食策略。


懒人参考:FUN块推荐


  没有更省事的方法了,参考方块君的推荐吧。2015年的餐厅名单还未发布,待名单出炉后,方块君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总结值得一去的餐厅。敬请关注方块君在“舌尖上的温哥华”的更新。


普通策略:Urbanspoon、菜单、附加值


  如果只是想跟美食节借个东风,那么就抓住美食节的核心,即享受实惠。不想花费时间精力,点评网站Urbanspoon,对于多数人基本足够。最简单的,就是根据评分选餐厅。在这里需要留意参与评分的总人数以确保分数的代表性;浏览一下图片,参考知名博主的评论,这样基本可以做到心里有数。再来,Urbanspoon上显示美元符号$到$$的平价餐厅,倾向于提供$18的套餐;中高端餐厅$$$,相应的,倾向推出$28的套餐;高档餐厅 $$$$ fine dining,一般会提供$38的套餐。理论上,高档餐厅$38的定价与其人均消费差价最大,且考虑到稳定性较高的厨师团队,$38的套餐,性价比较高。



  有人质疑:最贵的就是最好的吗?当然不是!结合平日的菜单,方块君发现,大多数套餐的实惠程度,实际上相当于一个免费甜点。如果主菜选用低成本的食材、再克扣一些分量,基本没有实惠可言。但是,选出高品质的套餐还是有可能的,如果你愿意花点时间研究一下菜单。比如去年参加Dine Out的新餐厅Ask for Luigi,中端定价$28(平时一个主菜就已经将近$20)。食材选择、菜品质量没有打折扣,套餐上保留鸭肉、蜗牛、Beef Carpaccio这类高成本食材,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买到$28的套餐真是捡到便宜了。


  另一种高品质,着重在提升用餐体验。比如Electric Owl依赖于增加附加值:现场有乐队和现代舞表演。FUN块贴士:此类表演信息,会在Dine Out官网餐厅页面显示。


资深攻略:科学选择、巧用表格


  方块君对待Dine Out一向严肃认真,每次Dine Out,都会提前制定活动期间的外食计划。好在吃得多,某种程度上了解餐厅的平均水平,不然别说是画表格,可能连商学的权重算法都要用上。首先,方块君会浏览参与餐厅的名单。排除吃过的不会再去的,加上印象不错的且有新菜单的,再加上没去过的。名单上标出:餐厅名称、套餐时段(午餐/晚餐)、套餐价位、地点、预订方式(电话/网站/不接受预定)及网站链接。


  再来就是排名。根据个人经验,Urbanspoon博主的评价、性价比。再根据个人的时间安排、预算、和地点便利程度,分配到具体的外食计划。就这样看来,选择套餐对于资深吃货也非易事。特别是如果有两个吃货要定餐厅的时候。进阶版,加入了来自友人的各种因素 。于是两人各自排名,比对名单,得出重叠的餐厅,再给这些餐厅打分数。最后,把两人得出的分数相加。最高分数优先预定...


  看到这儿,你也许还是不知道怎么选,但你一定有一种感觉:吃货真的好疯狂...


活动:2015 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

时间:2015年1月16日 – 2月1日

预定:2015年1月7日 开放预定

收费:$18、$28、$38 套餐

网站:http://www.dineoutvancouver.com/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7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