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Cora:家一般温暖的餐厅
www.bcbay.com | 2014-11-27 14:41: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舌尖上的温哥华》专栏作者Ruby:每年的这个时候,圣诞、新年、春节,一连串的节日都会接踵而至,你是否在为找一个跟家人一起其乐融融庆祝节日的地方而发愁呢?你是否已经吃腻了各种中餐而渴望尝试新的环境和口味呢?那么,有着浓浓家庭氛围的Cora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大温设有多家分店的Cora是一家来自魁北克的连锁早餐店,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了,餐厅的得名来自于它的创始人。在餐厅里,你不难看到她的照片,那个穿着白色厨师衣服,戴着眼镜涂着鲜艳的口红,顶着一头很炫的银白短发的老奶奶正是她。跟我们平时印象中的厨师有点不一样,倒颇有几分时尚教主的味道,正是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开了这样一家极富特色的餐厅。1987年,Cora在蒙特利尔圣洛朗区买下了一家小餐馆,结合水果、奶酪、麦片、鸡蛋饼、法式薄饼和法式吐司,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早餐概念。这个仅有29个座位的小店成为了Cora的第一家餐厅。

  如今,Cora在她的创办者以及她儿子的悉心经营下,不断地发展壮大,在整个加拿大已经拥有130家分店,遍布各省,但是每一家都保持了最初的风貌。当你走进一家Cora的餐厅,不经意地就会被其中的氛围深深打动,深蓝色的木栅栏配上鹅黄色的墙面,格子布的沙发配上木质的餐椅,整个大厅宽敞明亮整齐,暖暖温馨的感觉,仿佛心都要融化掉。墙上还有许多色彩丰富又造型可爱的装饰画:各种瓶瓶罐罐、动物植物、蔬菜水果、卡通娃娃……这些图案都是在第一家餐厅开业时,由Cora本人亲自创作的,连菜单也是她本人设计的。


  在Cora,点菜是一件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的事情。容易之处在于它的每一道菜品和饮品,在菜单上都有相对应的图片,都有些什么成份,做出来是什么样子,一目了然。而难的地方又在于品种太多选择太多,它的主餐可以分为鸡蛋饼、华夫饼、法式薄饼、法式吐司几个大类,而每一个大类下面又有很多不同的小类,味型上也有甜有咸。拿起菜单你会不由得惊叹早餐怎么能做得如此丰富,举棋不定到底选哪种好。


  Cora自称是一个美食的魔术师,她善于各种摆盘,这也正是这家餐厅的亮点所在。Cora的每一道菜都像一个艺术品,每一份中都有堆积如山的新鲜水果:草莓、西瓜、哈密瓜、菠萝、香蕉、苹果、猕猴桃……它能把各种不同组合的水果都摆得非常漂亮,并且在每份餐中造型都不会重复,一端上桌就会让你垂涎三尺,食欲大开。除了水果盛宴这一大特色,Cora把早餐的另一个主角——鸡蛋也做得出神入化,Omelettes、水波蛋、炒蛋、班尼迪蛋、煎蛋……多种方法烹饪鸡蛋,总有一款会适合你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鸡蛋全部来自有机农场,真正的organic,健康又美味,符合它坚持使用最好的食物原料的理念。10 star omelettes是他家的招牌菜式,用熏肉、火腿、法兰克福香肠、菠菜、洋葱、西红柿、红椒、青椒、蘑菇和奶酪做成的鸡蛋饼,再配上烤土豆和烤面包,光是听着就觉得营养好丰富了。新鲜煎好的饼散发着鸡蛋诱人的香气,外面有酥酥的口感,一口咬下去混合着各种食材的鲜美,让你食指大动。再点上一杯由四种水果制成的果汁Fruit cocktail,简直太完美了!


  除了菜单上那些常年固定的菜品,每个月,CORA还会应季推出一系列特别菜式,仅在当月供应,不仅配合当季的营养需求,也配合时令的原料。夏天有清淡的沙拉,冬天有香浓的汤品。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去,都不用担心老是吃重复的品种。

  Cora的logo是一个太阳的笑脸,在店里随处可见,它可以是门口醒目的标志,也可以是店里时钟的造型,还可以是菜单一角的装饰,甚至可以细微到每一张餐巾纸上的印花。它的设计者也许希望通过它,向人们传达一种理念,美好的一天是从早餐开始的,一顿丰盛的早餐不仅能为你带来健康的身体,还能让你这一天都充满阳光与活力。Cora的菜品无论是摆盘、口味甚至营养搭配,都相当完美。盘子超大,份量超多,胃口小的还不一定能吃完一份呢。相信面对这样的一份早餐,一定能让你吃出一个好的心情。


  现在的人们总是很繁忙,每天早上起床后胡乱塞点东西填饱肚子就匆匆忙忙地出门,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其实早餐除了它的营养价值,还有它的特别意义:一个适合与家人在一起分享的时刻。在Cora,你不难看到很多外国人全家老小一大家子在这里享用早餐,所以Cora尽可能地营造温暖的家庭气氛,所有的菜都带着homemade的感觉,就像在自己的餐厅无拘无束地吃着早餐。等下一个节日到来的时候,也带着你的家人去好好感受一下其中的乐趣吧!


   CORA - RICHMOND

  11380 Steveston, Unit 170, Richmond

  (604) 270-2672

  Monday to Friday : 6:00 a.m. to 3:00 p.m.

  Saturday: 6:00 a.m. to 4:00 p.m.

  Sunday: 7:00 a.m. to 4:00 p.m.

  CORA - COQUITLAM

  3025 Lougheed Highway, Coquitlam

  (778) 285-8577

  Monday to Friday : 6:00 a.m. to 3:00 p.m.

  Saturday: 6:00 a.m. to 4:00 p.m.

  Sunday: 7:00 a.m. to 4:00 p.m.

  CORA - WHITE ROCK - SURREY

  15355 - 24th Avenue, Unit 960, Surrey

  (604)560-6030

  Monday to Sunday : 7:00 a.m. to 3:00 p.m.

  CORA - LANGLEY

  20670 Langley Bypass, Unit C104, Langley

  604 534-2672

  Monday to Friday: 6 a.m to 3 p.m

  Saturday: 6 a.m to 4 p.m

  Sunday: 7 a.m to 4 p.m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2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5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