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组图)加华裔名厨中西结合 引领美食先锋
www.bcbay.com | 2012-11-12 17:55:13  51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就在英文杂志上知道名厨Nick Liu,多伦多生活杂志和一些美食博客写手曾经多次撰文介绍过这位亚裔名厨,他开设的鬼佬(Gwailo)餐厅堪称亚洲美食先锋,把亚洲各国具代表性的菜式结合西餐的特色介绍给多伦多的食客,广受好评,听说他把Gwailo的美食带到Senses餐厅,喜爱美食的笔者马上与朋友来到Senses,试试 Nick的最新菜式。

  Gwailo(鬼佬)是广东话对外国人的称唿,有点歧视的意思,随着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越来越多的老外已经接受了这种称唿,Nick的父亲是印度裔华侨,母亲的祖先是中国客家人,虽然他本人不会说中文,骨子里流的却是中国血,把餐厅的名字叫做鬼佬,也有调侃的意思在里面。了解Nick或者Gwailo餐厅可以到他的网站上看看:www.gwailo.ca。

 

  手打日本冷面,配上牛肉刺身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娱乐区 SoHo Metropolitan 酒店内的着名餐厅 Senses,一向以高水准的出品与服务着称,这次Nick和拍档、也是名厨的Christina Kuypers一起,与Senses合作,从11月1日到24日,每个星期的四、五和六连续3天,为喜爱亚洲美食的顾客提供独创的菜式。 

  厨师Nick Liu

  当晚Nick提供的菜式是6道菜组成的试味套餐(Tasting Manu),从头盘、主菜到甜品都有,客人可以一次过尝试亚洲不同国家风味的美食,每道菜的分量不多,这种Tasting Manu在西餐中非常普遍,中餐厅却不多见。

  整个Tasting Manu按人计算收费75元,每道菜都配以不同的美酒,5种酒都尝试要收45元,以Nick的身价和Senses的档次,这个价钱可以接受。

 

  主菜韩国小牛肉和土豆泥,面上的煎蛋黄颇见心思

  头盘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左宗棠小牛杂碎(General Tso''s Sweetbreads)和凉拌海蜇白菜心,属中式烹调风味,左宗棠风味的菜式大家都很熟悉,西方人也比较能够接受,小牛的内脏打散炸成块,佐以酸甜带点辣味的酱汁,由于集中内脏混在一起,说不出到底是哪种内脏,几种味道兼而有之,吃起来不太像肉类,反而有豆制品的感觉,丝毫没有油腻感,这道菜是Nick 的招牌菜式,许多杂志都专门介绍过,试过之后没有让我们失望。

 

  中式头盘,包括左宗棠牛肉和凉拌海蜇白菜心

  接下来是日本料理的精华,牛肉刺身鲜嫩无比,入口即化,Nick亲自制作的荞麦面条垫在下面,最上面是元宝形状的鲜菇片,配以珍贵的松露子,卖相很讨好,味道更是一流,汁是用西红柿汁,健康之余颜色也漂亮,同去的几位女士都赞不绝口。

  轮到泰国菜了,生熟程度正好的烤带子、烟熏去皮的樱桃西红柿、削成薄片的胡萝卜还有纤细的山菌,整碟菜式就像艺术品,令人舍不得动筷子,笔者正在想这些材料跟泰国菜好像不搭界,旁边的朋友已经发现,原来泰国菜的精华在汤汁,泰国酸辣冬阴功汤汁令整个菜式顿时有了泰国风味。值得一提的是带子上面有少量用姜蓉和蒜蓉炸的碎末,酥香可口。

 

  烤带子、烟熏樱桃番茄配上菇菌,健康又好味

  多伦多的韩国料理很多,韩国烧烤一向是笔者的最爱,烤牛腩则很少吃到,Nick的牛腩烤的异常松化,垫底的土豆泥加入韩国泡菜KimChi汁,与西餐的土豆泥截然不同,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是顶上的煎蛋黄,外表用面粉包裹,炸成金黄色,有点像日餐的天妇罗,现代人很怕蛋黄的胆固醇含量高,但是面对这种炸蛋黄,大家眉头都没皱一下就吃下去了。

  甜品之前服务员端上来一小碗味蕾清洗汤,这是西餐的吃法,把刚才肉类的味道清洗一下,以全新的状态迎接甜品,汤里有帮助消化的枸杞子和薄荷油,华人对薄荷油可能不太接受,反正我是浅尝即止。

 

  清洗味蕾的薄荷汤

  甜品的精华在于用ShoChu泡过的梨子,薄荷雪糕上面铺着几块名为北京烤鸭脆(Peking Duck Brittle)的东西,甚至还有一小块蛋卷。Shochu 是一种受欢迎的日本蒸馏酒精饮料,采用多种不同的配料,例如大麦、红薯、大米、荞麦、红糖等等制造。这种独特的蒸馏酒精饮料在日本南部地区遍地开花。近年来,Shochu 的受欢迎程度在日本人当中重新复苏,特别是在年轻一代当中。Nick的烹调方法很受年轻人欢迎,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甜品的配搭东西结合

  当晚餐厅的客人几乎都是西人,只有我们这一桌是华人顾客,可能同是华裔倍感亲切,Nick还专门走出来跟我们交谈,原来Nick从小就喜欢烹饪,在乔治布朗学院烹饪专业毕业后曾经在很多饮食集团工作过,这些年走南闯北,先后在东南亚、欧洲和澳洲的着名餐厅担任厨师,亚裔的背景令他经常尝试吧亚裔美食与西餐的烹调方式结合起来,创造出全新的烹饪方式。

  “我有时做梦都在思索新的烹调方法,想到什么就马上爬起来写在纸上,免得忘了。”

  正是这种钻研和思索,令他在短时间内跻身多伦多一流厨师的行列。

  Senses餐厅的待客之道值得称赞,每名顾客都获赠小礼物

   0
相关新闻
你家的盐还只用来调味?看完惊呆你!教你煎出一个漂漂亮亮的荷包蛋!只要180秒
CNN评出世界前50名美食,中国挺进前五!第年夜饭做金盅如意八宝饭 新年甜蜜又美满
小事情大学问:煮鸡蛋你会把握火候吗?(图文)西红柿炒鸡蛋好吃的5个关键点
(图文)色香味俱全 麻辣口水鸡(图文)鲁菜名菜:糖醋里嵴
(图文)这样做土豆烧牛肉才好吃(图文)麻辣川菜风:水煮牛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