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图文)红烧牛肉的做法
www.bcbay.com | 2011-11-06 21:40:50  美食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材料:

  牛腩肉600克、胡萝卜300克、土豆300克`、姜3片约15克、大料(八角)3块、桂皮1小块、草果1

个、香叶1片、橙皮1小块、茶叶1汤匙(15ml)、山奈1块、冰糖10克、酱油1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盐适量、香油1茶匙(5ml)、油。

  做法:

  1、将牛腩切成1.5厘米左右见方的块;土豆和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大小合适的滚刀块。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以后放入切好的牛腩煮变色,捞出沥干待用,此步骤为了去除牛腩中的血污和腥味。

  3、将炖肉的香料,大料、桂皮、草果、香叶、橙皮、茶叶、山奈等用料盒或者一次性药包装起来,买现成的一次性炖肉调料也可以。

  4、炒锅烧热,放入3汤匙的油,放入牛腩块翻炒,炒出牛腩的水分,加入冰糖一起炒,然后加入酱油、料酒一起炒。

  5、加入足够多的开水(要没过牛腩),放入炖肉的香料,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加盖焖40-60分钟,至牛肉酥烂。

  6、在焖牛肉的时候,将土豆用少量油煎一下,煎至表面金黄。这么做是为了减少土豆炖的时间,也防止炖土豆时候土豆糊锅。

  7、待牛肉炖烂,加入煎好的土豆和胡萝卜,加盖小火再炖15-20分钟,使土豆变软。

  8、土豆变软后,开盖转大火,让汤汁收浓,可以适当翻动避免黏锅,最后加盐和香油调味即可。

  小贴士:

  1、 在吨牛肉的时候加入少量茶叶可以去腥增加炖肉的香味,还能使牛肉快些酥烂。橙皮可以也可以去腥增加炖肉的香味,用吃剩的橘子皮橙子皮晒干即可。

  2、 炖肉的最后开大火可以使汤汁收浓,滋味更好。

  3、 炖肉时候用的酱油可以用生抽和老抽两种,生抽用调味,再加一些老抽调色。

   0
相关新闻
你家的盐还只用来调味?看完惊呆你!教你煎出一个漂漂亮亮的荷包蛋!只要180秒
CNN评出世界前50名美食,中国挺进前五!第年夜饭做金盅如意八宝饭 新年甜蜜又美满
(组图)加华裔名厨中西结合 引领美食先锋小事情大学问:煮鸡蛋你会把握火候吗?
(图文)西红柿炒鸡蛋好吃的5个关键点(图文)色香味俱全 麻辣口水鸡
(图文)鲁菜名菜:糖醋里嵴(图文)这样做土豆烧牛肉才好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6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7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10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