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加国周末枫叶报告:赏缤纷秋色 品风土人情
www.bcbay.com | 2014-10-10 18:58:2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想抓住秋天的尾巴,这个感恩节长周末可能是远游赏枫的最后机会了!经过一周的日晒和雨淋,一些地方的枫色饱和度较上周末大幅提升,而另一些地方可能已有80%的落叶;大家出发前不妨先参考32位专家发回的最新秋色报告,以避免乘兴而去、失望而归。

  眼看漫长的冬天就要来临,户外运动的机会也显得弥足珍贵,建议大家把赏枫与远足、单车和爬山等活动结合起来,既饱了眼福又能锻炼身体。如果希望以最舒适的方式赏枫,亚加华峡谷火车已经接近尾声,感恩节当天就将停运,不过在Blue Mountain和Haliburton坐索道赏枫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在慢慢上升的过程中俯瞰脚下层林尽染的美景,应该是非常奇妙的体验。

  北部地区

  雷湾地区(Thunder Bay)的秋色指数已由上周的75%上升到90%,风景更加壮观。这里的枫叶颜色以耀眼的金黄色为主,但南部Nor'Wester Mountain一带的糖枫则呈现出大片鲜红色,无论是远观还是近赏都充满诗情画意。

  另一个进入赏枫黄金期的地区是Killarney省立公园——秋色指数已达100%,并伴随有40%的落叶;这里的枫叶颜色多是浓烈奔放的大红和橘色,乍一眼看去好像灿烂燃烧着的火焰,与雷湾区相比又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专家们推荐的赏枫方式是远足或划船,其中, La Cloche Silhouette trail上的醉人秋色一度成为加拿大七人画派的创作灵感来源,而Chikanishing Trail、Granite 2 Ridge、Cranberry Bog、The Crack等步道沿线同样处处是风景。大家别忘了带上相机——本周末的Killarney一带应该能拍摄到最美的落叶,如果有夕阳西下时的余晖相伴,就更加令人向往!

  上周的赏枫热门地点圣苏玛丽(Sault Ste. Marie)和亚加华峡谷(Agawa Canyon),本周末已是一派落叶缤纷的深秋景象,枫叶变色指数100%,落叶指数高达80%。已经提前预订了赏枫专列的朋友们可以抓住最后的机会,乘火车穿行在枫叶林间,欣赏周围如细雨般飘落的秋叶,光是想想也要醉了!

  中部地区

  阿冈昆省立公园的秋色指数上周末就已达到100%饱和,本周末更有超过一半的枫叶开始掉落。专家推荐的最佳赏枫路径是在60号公路走廊及外围一带,以及公园内的任意步道,边走边听着沙沙的脚踩落叶声,这是只在深秋才体会得到的趣味。

  Parry Sound地区的枫叶同样已经100%变色。如果在周末驾车沿Hwy 69穿过Nobel、Pointe Au Baril和Britt,不仅能欣赏到漫山遍野金色和橘色交织成的秋景图,还有机会逛一逛Carling Market,琳琅满目的各类商铺向本地人和游客出售美食、新鲜蔬果、珠宝、艺术品、居家摆设等,大家还有机会认识当地的艺术家、手工艺人和农夫,了解Parry Sound的风土人情。

  Muskoka则正值风景如画的赏枫黄金期,Gravenhurst、Bracebridge、Huntsville、Port Severn等地都有50%到70%的枫叶开始变色,并伴有20%的落叶。来游Muskoka,除了上周推荐过的几条自驾游线路之外,大家还可以顺道去Johnston's Cranberry Marsh收获新鲜成熟的蔓越莓,或参加每天下午1点钟开始的品酒活动,享受金秋时节才有的美味。

  另一个进入赏枫高峰期的是Collingwood地区,枫叶变色指数约为70%到80%。Blue Mountain Village、Thornbury和Clarksburg都在本周末迎来了苹果丰收节,专家们推荐的最佳赏枫路径是贯穿连接这三个小镇的Apple Pie Trail,沿途不仅有秋色可赏,还不断有甜品店、农夫市场、果园和酒庄丰富大家的行程。如果家有小朋友,TK Ferri果园和Farmer's Pantry两地都可以采摘苹果,既赏了枫,又吃饱了肚子,最后还能满载而归,这样的一天真是太完美了!

  另外,Minden/Haliburton地区的枫叶变色指数达到了100%,Midland/Penetanguishene和Barrie地区也有超过半数的枫叶开始变色。总的来说,安省中部地区非常适合本周末的赏枫之旅。

  东部地区

  如果周末想去安省东部赏枫,那么不妨把渥太华周边当作游览的重点。其中从24 Sussex Drive附近开始,一直向东延伸到加拿大航空航天博物馆的Rockcliffe Parkway(最近更名为Sir George-étienne Cartier Parkway),被称作当地最美的一条自驾游线路。如果有摄影爱好者,可以把车停好后改从单车道一路骑行,置身枫林中,更近距离地欣赏美景。

  在渥太华市中心的一些公园,例如Confederation Park和Major's Hill Park,可以欣赏到遍地落叶的浪漫景象。而国会山上则还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偶尔夹杂着一抹抹红色,别有一番风情。

  千岛湖地区的枫叶已经全部变色,红、黄、橘色相互交织映衬,在灿烂的阳光下更能显现出磅礴气势。加拿大人最喜欢的赏枫路径是沿着古丽都运河的Rideau Heritage Route,开累了就在Westport或Jones Falls稍作停留,买买东西或逛一逛秋季市场,一抬眼就能欣赏到无边无尽的缤纷秋景。

  Kawartha Lakes和Prince Edward County - Belleville等地也有70%到85%的枫叶开始变色。其中比较推荐的赏枫地点是Sandbanks省立公园、Lake on the Mountain和素有“枫叶隧道”之称的13号公路(County Road 13),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登录官网(http://www.explorekawarthalakes.com/en/experience/drivingtours.asp)查询自驾游线路。

  西部和西南部

  Owen Sound地区是目前非常值得一游的赏枫地——枫叶变色指数高达80%到90%,一片片热情洋溢的红色和橘色,在阳光的沐浴下更加动人心魄。感恩节长周末的3天里,大家还有机会在导游的带领下,欣赏到三文鱼洄游的壮观景象,有关行程的具体安排可以参考:http://www.owensound.ca/play/salmon-tour/owen-sound-salmon-tour。

  尼亚加拉地区大约有30%到40%的枫叶变色,赏枫的同时不妨去Niagara Parkway或酒庄游览。

  多伦多周边地区

  Caledon地区的枫色指数较上周有所提升,在60%到70%之间徘徊。其中风景最好的是Airport Rd以西,Old Base Line Rd以北一带,或者穿过Hwy 9沿着Airport Rd往南,抵达Glen Haffy自然保护区(Glen Haffy Conversation Area),同样也有怡人景色及步道穿行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5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8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最新专稿 更多>>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4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5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6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7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8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9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10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