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回国奔丧买“奔丧机票”旅行社强吞800元
www.bcbay.com | 2014-06-16 09:21:1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加拿大华人来说,远在中国的亲人病危或去世是一件非常揪心的事情,一方面是心里的伤痛,另一方面就是紧急购买机票的麻烦。因为紧急,票价就几乎没有选择余地,如果赶上旅游旺季,能不能买到机票都成问题,此外如果持加拿大护照,还牵涉到紧急签证的问题。其实加航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有一个特殊政策,那就是可以购买抚恤性(奔丧)机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Bereavement Fairs。在加航的官方网站上专门有关于Bereavement Fairs的介绍。

  现实生活中人们遇到这种特殊情况的毕竟是极少数,所以很多人没有这方面的常识,心乱如麻时不管什么价位只求能马上飞回中国就可以了。网友不会游泳的鱼就因此惹出一段不愉快的经历。

  网友不会游泳的鱼发帖说,老公的父亲去年12月过世的,因想等老公回国再火化,所以老公紧急买了第二天的飞机票。因为临近圣诞节,回国的票价都非常高,搜索互联网的结果是大部分票价都在$2600 - $2900元之间。最后找到一家旅行社订的票,旅行社要了我公公死亡后的相关信息,帮我买到了想买的往返机票,价格是$2535,因为我也咨询过别家$2570能拿到,毕竟便宜了一些,我还是很感激的。

  后来知道加航还有抚恤性(奔丧)机票这个服务,就申请了,结果加航来信说订票时已经给了折扣并把$800折扣返还了。我去旅行社想问清情况,结果旅行社说你购票的那天接受了那个价格,至于旅行社拿到什么价格与你无关,因此拒绝退款。

  网友对此事有不同的看法,网友天道酬勤留言说,你当时已经拿到市场最低价了,因为你有比较过价钱。至于agent 交给加航多少钱,那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网友kakashi则说,加航减价的理由是客户个人的特殊情况,和agent无关,这种情况下应该第一时间告诉客户加航的实际价钱。这个旅行社明显是顾钱不顾信用了。

  网友避风塘炒蟹留言说,谢谢这么有用的信息。我直接打电话给加航,拿到了7折票。因为还没得到具体安排,被告知登机前告诉他们殡仪馆电话地址和逝者名字他们电话核对就可以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加航的抚恤性机票早就存在,旅行社一般在得知客户的特殊情况后都会代为申请,当然这需要客户提供包括医院、火葬场等地的证明,不过这要看当时的实际情况,因为如果不是旅游旺季,旅行社可能替客户买到比抚恤性机票还要低的票价,那就没必要去申请这个抚恤性机票了。而在旅游旺季加航也给不出多少折扣,她建议如果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最好直接和加航或旅行社咨询。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票务公司负责人说,虽然不了解这个纠纷的内情,但他个人认为旅行社的做法不妥,旅行社应该把实际情况告诉客户,并根据服务内容收取相关服务费,扣留800加元已经不是手续费的范畴了,他认为旅行社的做法很过分,希望双方妥善沟通使此事得到圆满解决。(作者:谈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