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图文)松鸡山封闭登山道 擅闯者日逾百人
www.bcbay.com | 2012-12-24 10:10:2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岸搜救队于过去两天连续出动,包括拯救一名在柏树山(Cypress Mt.)滑雪区域外失踪男子,最后在深夜安全将其救回,事主在拯救中心过生日。十多小时后,搜救队又接报松鸡山登山道(Grouse Grind)有人为雪崩所困,于是再度出动,幸证实是虚报。不过,事件再次突显有很多人仍然无视越界滑雪的「致命危险」,而虽然早前有人因此收到罚款告票,但显然未能起到阻吓作用。

搜救队直言,不时有人越过滑雪区界限,或是不理警告标志闯「禁区」,造成极大的危险,最终可能导致丧命,失踪者或拯救者圴可能因此身陷险境而丧命。以松鸡山登山道为例,虽然已设立封闭警告牌,但平均每天仍有逾百人不理会警告,擅闯已关闭的地方。

两名滑雪人士是在前日下午滑出柏树山滑雪区域后失散,其中一名男子于下午约3时自行返回滑雪场内,向西温警察局报称其友人失踪。西温警察局透过电话通讯及定位系统,确定失踪男子大约处于Montizambert溪谷附近。

至晚上8时15分,北岸搜救队成功与该男子对话,在两小时后找到其确实位置,至昨日凌晨零时30分带男子下山至北岸搜救队指挥中心。

该男子未受伤,获救时恰逢其生日,因为体温较低,在指挥中心食用薄饼及热朱古力,以补充体力,稍后被送回其泊于滑雪场的车子离去。事主对获救表示感谢,对于擅离滑雪范围造成的后果,表示「永远不会再这样做」。

搜救队吁民众切勿以身犯险

另外,刚完成搜救行动仅约十小时,松鸡山登山道昨晨传出警报,称有登山者因雪崩被困于本已封闭的行山道,搜救队再次出动,其后证实为虚惊一场,只是一棵大树倒下而造成小型泥石倾泻,没有人被困。但救队再次强调,松鸡山登山道已关闭,民众不应擅自进入该地,他估计现时每天仍有过百人违规进入。

滑雪者失踪事件屡屡发生,不少滑雪人士均指摘擅离安全范围人士的行为,不少人认为应该对违规者罚款,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在上周初,便有一名滑雪者,在柏树山越过指定滑雪范围,被困三天,导致搜索队伍花了很大人力物力救援,最后获救男子被发罚单,要求他支付或可达一万元的费用,罚款将捐给义务形式运作的北岸搜救队。

松鸡山登山道有封闭标志,但很多人视若罔闻。(电视画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2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3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4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5 在大温理发给多少小费合适?4成受访者给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56岁王祖贤罕见晒正面自拍照,恍如一夜年轻
2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3 只因隐瞒这件事,中国留学生被捕,可能要坐牢
4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5 班芙公园旅游旺季出事!数百人被困山顶一整
6 BC女子小径遛狗遇到黑熊 不顾路人警告竟做
7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8 实测鸡蛋、香蕉等8种物品的隐藏细菌 最脏的
9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10 崩溃!加拿大中产的悲哀 “富衰退”已经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2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3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4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5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6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7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8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9 在加拿大找工作,真的那么难?
10 李玟老公向法庭申请公布李玟死因 还自己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