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因为他们 温哥华飞中国机票最高涨到6400元
www.bcbay.com | 2012-11-09 08:44: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圣诞至农历新年往返北京、上海及香港的机票非常抢手,多家航空公司的旺季价格均已冲破2000元、直冲3000元,最繁忙出发日期的经济舱价钱更至「天价」6407元(记者查看网页当日价钱)。有旅行社业者认为,近年中国留学生大幅增加,很多人抢在放假回乡探亲,是令到机票价钱水涨船高的原因。有业者指,留学生经济能力强劲,有人甚至在10月黄金周期间愿意一掷7200元买机票返北京,财力令人乍舌。

才刚进入十一月,即有不少华裔市民反应,今年圣诞新年假期前后返回中国各城市及香港的便宜机票,已经被抢订一空,目前仍有的经济舱机位,票价已高达两千多至三千元。

旅行社业者指出,今年不仅寒假期间出发的机位紧张,连明年农历春节前夕返回上海或北京的机位,也已接近订满,机票可能贵到两千多元,所以在农历春前节返乡,机票的负担仍然比往年沉重。

大温华裔家庭通常会利用子女放寒假的时间,大人自己或全家返回家乡过年。虽然今年不少中小学的寒假从12月21日开始,但信心假期的倪小姐指出,部分家长通常寒假开始前几天就因为学校已无教课,所以提前几天带子女搭机返国度假,令到12月18日出发的机位非常紧张。

根据各家航空公司网上提供的机票价格,12月18日出发,1月6日返温(1月7日为很多学校开学日)的来往温哥华及北京、上海、香港的机票,价格约在两千多元,近三千元之间。其中国泰航空温哥华来回香港的机票价格,甚至高达6407.86元。

(在加拿大的留学生活酸甜苦辣,进入大学读书不难,拿到毕业证却不易。)

翠明假期的一名主管解释,国泰票价为何在当天特别贵的可能原因。他表示,1月6日当天是假期当中,香港飞回温哥华最紧张的时候,可能全部机位已经接近售光,最后留有的一个或两个机位,「物以稀为贵」,才会出现像网上看到六千多元的「天价」。

一般北美飞亚洲城市的航空公司,不少以12月1日至10日为「次旺季」(shoulder season),12月11日至24日(圣诞夜)为「最旺季」(peak season),这时价格为全年最昂贵,等到25日以后即又进入「次旺季」,有时出发时间才差一天,机票即可相差四百多至五百多元。

然而,有旅行社主管说,由于今年飞中国各城市的机位特别紧张,所以即使是在12月25日出发的机位,也不便宜,例如中国国际航空温哥华飞北京的机票需要1839元,而且价格还可能会每日浮动。

至于各家航空公司当中,又以加航12月25日出发飞北京的机票最贵,高达2484.60元,而国泰温哥华飞香港则只需要1949.86元。

翠明假期的主管说:「看来现在是来不及买到价格合理的寒假或春节机票了。」但他建议市民,不妨现在即开始着手规划明年暑假期间的返乡机票,他表示,距离明年暑假还有八个月,但已有人开始订那时回中国的机票了,他提醒市民早规划早拿到便宜机位,看来似是目前能省机票钱的可行办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2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3 加拿大独立屋遭大火烧毁 房主忍痛出售这个
4 加拿大夫妇打造美丽花园 面临1天$10000刀的
5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衣禽兽!华裔医生性侵多名女性 细节令人
2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3 班芙公园旅游旺季出事!数百人被困山顶一整
4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5 BC女子小径遛狗遇到黑熊 不顾路人警告竟做
6 实测鸡蛋、香蕉等8种物品的隐藏细菌 最脏的
7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8 崩溃!加拿大中产的悲哀 “富衰退”已经开
9 她飞机上指控邻座不是人类 谜样对象身分揭
10 李玟老公向法庭申请公布李玟死因 还自己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她邀前夫一家吃饭:3人蘑菇中毒死亡1人命危
2 大温14岁华裔超级网红死亡!炫富房车被扒是
3 特鲁多再次引发热议 这次又是为何?
4 惊传奥运冠军王濛被带走,名下445万元股权
5 剑指二姐!李玟老公:她1号回家2号自杀,有
6 卡尔加里,离温哥华不远
7 惊魂!加拿大热门景区出现缆车故障!300人受
8 新冠卷土重来?强变异杀入加拿大!发烧吞刀
9 怎么了?中国来加游客剧减80%,印度人增加
10 邮报:联邦政府缺乏常识 加拿大人将付高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