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组图)湖景映枫红 秋游麦基诺岛
www.bcbay.com | 2012-09-20 18:56:4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密西根州(Michigan)的麦基诺岛(Mackinac Island)是一个至今仍保留19世纪城镇风貌的小岛,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五个岛屿之一。旅行爱好者捷克佳选择一个秋日全家前往该岛。

  他们从密西沙加出发,沿401高速公路西行,在伦敦市附近转向402号公路,100公里之后抵达Sarnia口岸,从那里出关后就进入了密西根州。之后沿美国州际69号公路继续向西行,再驾驶100公里左右抵达Flint,从那里换到475/75号公路转向北行,最终抵达麦基诺市。全程驱车约800公里,历时超过九个小时。

  密西根州被麦基诺水道(Straits of Mackinac)分割成上州与下州,一座跨越水道的麦基诺斜拉大桥将两岸连结。桥南是麦基诺市(Mackinaw City),桥北是圣伊格纳斯镇(St. Ignace),桥的两侧分别是密西根湖和休伦湖,麦基诺岛就在水道东侧的休伦湖中。上下州各有一个码头,游客可坐轮渡入岛。捷克佳按计画入住麦基诺市,事先在网上预订了Americas Best Value Inn(电话为231-436-5544),每晚房价是110元。

  他们当晚到湖边观景,麦基诺斜拉桥头底下是州立公园Michilimachinac要塞(Fort Michilimachinac State Park),公园内设有灯塔、单车径,沿湖有白色沙滩。坐在沙滩上观看桥上穿梭行驶的汽车,和桥下过往的船只,景色十分优美,尤其是在夕阳西下时,任由思绪随着车船放飞。

麦基诺的初秋景色

  渡口附近的街区看起来较古老,若想在斜拉桥上驾车兜风,每车每程大约2、3元钱。桥北有一座观景台,收藏了建桥的史料。

  第二天拂晓,捷克佳一家便搭乘Star Line公司的渡轮登麦基诺岛。麦基诺桥南及桥北各有一个码头。他们坐在喷水推进式(Hydro-Jet)的渡轮上,前方是越来越清晰的岛上建筑。临近岸边的建筑物颜色各异,彷彿是浮在水上的宫殿,岛的远处则是秋意正浓的枫叶,在湖水的衬托下,景色迷人。

衣着鲜亮的马车夫

  麦基诺岛禁止机动车辆在岛上行驶,马车成为岛上仅存的交通运载工具。乘马车周游每人25元。岛上自行车更是无处不在,小镇的闹市区,有不少提供自行车或出租马匹的商店。因岛上不允许露营,游客只能选择价格不菲的旅馆酒店,或是一些提供早餐的家庭旅店B&B(Bed & Breakfast)。

  麦基诺岛面积只有9.8平方公里,制高点是高出湖面98米的历史建筑霍姆斯堡(Fort Holmes)。麦基诺岛州立公园占岛屿面积八成以上,其中包括麦基诺堡(Fort Mackinac)和部分历史悠久的街区和港湾及码头一带与万锦于人村相比更加繁华。特别要介绍的是维多利亚建筑特色的格兰酒店(Grand Hotel),建于1887年,1979年拍摄的爱情影片「时光倒流70年」(Somewhere in Time)就是以该酒店为主要场景。

着名的麦基诺斜拉大桥

  回程可沿75号公路南下40多公里后,前往名牌折扣购物中心Premium Outlets(12240 South Beyer Road Birch Run),购物之后再继续沿去时的路返回。若有一天多余时间,建议回程从北面返回,即从圣伊格纳斯市沿75号公路北行,到达苏珊玛利(Saalt Ste Marie),在那里乘赏枫列车进入亚加华大峡谷(Agawa Canyon),是秋日赏枫的好去处。

 

   0
相关新闻
一家五口住进7平米的休旅车,却把生活过成暑假回国去哪玩?人少风景美的神仙小众目的
这一生必去!加拿大西部自驾游(中)这一生必去!加拿大西部自驾游(上)
醉翻了!白石镇秋色(组图)美翻了!雾中的温哥华,夜空中的流星(组图
探访尼亚加拉大瀑布 震撼奇景游客目瞪口呆温哥华铁丝网悄现“爱之锁”(组图)
(组图)加拿大安省的赏枫好去处有哪些?(组图)尼亚加拉瀑布湖边小镇 安省的后花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5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9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10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