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图文)厉害!安大略湖畔目睹叠石头绝技
www.bcbay.com | 2012-07-12 23:44:37  星星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是难以相信,不用任何粘胶剂,仅用人的两只手,就可以把那些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大小形状各异的石头,彼此凭借一个点支撑着,保持着平衡而叠摞起来。

  这是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那天,在多伦多安大略湖畔的Woodbine Beach亲眼目睹的叠石头绝技。

  那天,我们先在沙滩上玩儿的差不多了,就沿着木板路一直向东走,天气很好,人也很多,走着走着,沙滩变得越来越窄,水边的石头逐渐多起来,突然看见前面有一大堆人都驻足在那里欣赏一名男子叠摞石头,他已经叠摞好了几个,高高矮矮的,形状也都各不相同,有的用三块石头,有的用四块石头。

  开始我们以为他是用什么粘胶剂把石头彼此粘起来的,于是也站在那里看他到底是怎样做的,发现他只是随便拿起一块石头,翻来覆去看上几遍,然后就往上摞,有时需要试好几次才能找好石头保持平衡的角度。

  每摞好一块石头,我们这些观众就发出“哇!”的惊叹声,他自己也得意的朝人们笑笑。大约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就可以叠摞好一个作品,围观的人们对此真是赞叹不已。每完成一个作品,这名男子先是跪在自己的作品前,双手合十,做保佑状!然后,跑到一边喝几口水,亲亲夫人,逗逗小女儿,再朝大女儿笑笑。

  利用他这个短暂的休息时间,我凑到他身边,好奇的问:“不用任何粘胶剂,那石头的表面是不是需要什么特殊的孔啊洞的呀?”

  他回答我说:“这些石头都是原来就在这里的,我没有做任何加工,你看上面都没有打孔的。其实所有东西的表面都不是完全平滑的,甚至你的太阳镜。”

  他用手指了一下我的太阳镜,我也小心翼翼的走到近处查看了一下那堆石头,确实看不出有什么特殊。

  “那你是怎样使它们平衡不倒的?”我又问他。“首先你得相信这是可以做到的,相信这个平衡是一定存在的,然后就不断的实践。而且,最下面的那个第一块石头很重要,一定得用沙子埋一埋,稳固了,再摞上面的。”他回答我说。

  我又问他是否从事与石头有关的艺术工作,和做了几年这项石头绝技。他说他是教人轮滑,健身,游泳的,做这个绝技纯属是出于兴趣,九年前看到有人做,他就开始效仿试验,最初也总失败,就像刚才也会出现需要好几次才能找到合适的位置。但是,一直没有放弃,才会有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么多作品。

  听了他这番话,我一下就联想起“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这些以前上学时学过的人生哲理。我不知道这位男子是否也学过,但无论怎样,他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人只要有这个信念,坚信可以做得到,再付诸实践,就会成功。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到网上查找“石头艺术”,结果发现原来这个叫“叠石头”,被称作是“石头平衡艺术品”,最初由美国一位名叫比尔•丹的男子,于1994年开始,在旧金山海湾向公众展示这项叠石头绝技,人们可以在金门桥畔看到很多他创造的这样的艺术品。不过,也有很多人怀疑这种技术的真实性,怀疑他用了强力胶或其它骗人的把戏。

  我想我要不是亲眼所见,也很难相信这是真的。那天我们见到的这名男子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的信念,不断实践,终于把这常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做成功。

  后来,我也在我家的后院找了几块小石头,和孩子们一起饶有兴趣的试着摞起来,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以后,终于成功的摞上一块,虽然目前还没有成功的摞上第二块,但是,我和孩子们都已经从中亲身体会到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和耐心,就是再难,也一定能取得成功。

  “叠石头”这个绝技,真不愧为是大自然的奇妙,与人类智慧相结合的最好体现。

 

   0
相关新闻
一家五口住进7平米的休旅车,却把生活过成暑假回国去哪玩?人少风景美的神仙小众目的
这一生必去!加拿大西部自驾游(中)这一生必去!加拿大西部自驾游(上)
醉翻了!白石镇秋色(组图)美翻了!雾中的温哥华,夜空中的流星(组图
探访尼亚加拉大瀑布 震撼奇景游客目瞪口呆温哥华铁丝网悄现“爱之锁”(组图)
(组图)加拿大安省的赏枫好去处有哪些?(组图)尼亚加拉瀑布湖边小镇 安省的后花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2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3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4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5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5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6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7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8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9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10 加拿大小伙用20年成就冠军 说这个汉字影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2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5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6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7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8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9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10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