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图文)加拿大旅游:Algoma中央铁路秋色之旅
www.bcbay.com | 2011-10-26 18:54:50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lgoma中央铁路(Algoma Central Railway)对于“驴友”来说应该不会陌生,因为着名的Agawa峡谷旅游火车(Agawa Canyon Tourist Train)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人趋之若骛,但全年运行的火车旅行在秋色正浓的10月、11月那可是最黄金的时段。

  现在坐上经过全面翻新升级的旅游火车,感觉可跟以前大不一样,火车前部装上了摄像机镜头,旅客车厢的顶上吊下平面电视,旅客随着火车向森林深处进发,参天树木、河流小溪、不时掠过的麋鹿……一点秋色的细节都不会漏掉。不久前在一次旅行途中,火车遇到一只麋鹿在铁道上跑,火车便放慢速度跟着她,一直足足跟了三英里。翻新后的火车并且有了更加宽大的观景窗,还有可以转动方向的座椅,让旅客可以调整方向始终面对优美风景。GPS系统会提前预告火车将要达到某个着名风景点,留时间给旅客准备好相机、摄像机等,好将风景拍下,留作永久的纪念。

  Algoma地区的美妙风景曾吸引了加拿大歷史上着名的7人画派(Group of Seven)画家在这里流连,他们当时就是在Sault Ste. Marie坐上火车北行467公里到Hearst,途中随意在某个站上下车,将所见风景留在了画作中,他们特别偏爱的地方是Algoma峡谷。旅游火车从 Soo水闸开始,在16公里的路程里一路往下行,落差达152米,着名画家Lawren Harris的画作“Algoma瀑布”(Algoma Waterfall)就源于此地的Bridal Veil瀑布。在Algoma峡谷公园还有两处瀑布。

  Agawa峡谷即使在冬天也美不胜收,不过因为线路及火车设施更新,今年的旅游火车运行开始时间还没有确定下来。

  有关详细信息可浏览网站www.agawacanyontourtrain.com 致电1-705-946-7300查询。

  科学家解开红叶之谜

  加拿大秋季景色迷人,犹如五光十色的万花筒。 科学家最近为多年来的疑团找到了答案:为何一些树叶呈现红色,而不是金黄色或橙色。

  很久以来部分科学家便认为,当树叶变成黄色或橙色时,是因为随着气温降低,树叶死亡,其中的叶绿素(chlorophyll)水平降低。但根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New Scientist Magazine)的学术论文,植物在秋季也产生称作花色素(anthocyanin)的色素。花色素令树叶变红。植物以更多能量以产生花色素,通常对于正准备过冬的植物而言并无意义。过去几年来,研究人员终于发现了其中的原因。

  蒙大拿州大学的霍奇(William Hoch)从生物学角度作出了解释。他与同事2003年的研究发现,若阻断植物的色素产生,树叶很易受阳光伤害。于是,树叶将少量养份输送至树根,为冬季储藏。换言之,在将养份输送至树根、准备过冬的过程中,树叶变成红色。

  与此同时,北卡罗莱大学地质学家艾裴丝教授(Martha Eppes)与学生的系列研究发现,生长在养份较差土壤中的树木产生花色素。他们观察了地面以上的情况。一名学生注意到,较红树叶的树木立于山坡上,而绿叶树木则在平原上。

  实验发现,产生花色素的树木比不产生花色素的树木在山坡较高处存活率较好。这类花色素能够使树木在养份较差土壤中更好生存。土壤养份差异与树叶中的花色素含量之间存在关系。

  对于霍奇而言,这更多涉及“光合作用”,即树木将光线有效转化为能量的能力。

  霍奇的观点与艾裴丝的假设正相反,他认为,不产生花色素的植物比产生色素的植物光合能力更强。

  不过,对于只是有兴趣观赏红叶的普通民众而言,糖枫树(sugar maples)最有可能产生火红的树叶。在大部份沟壑及公园可以见到。根据艾裴丝的研究,在山坡越高处,红叶越多。

 

   0
相关新闻
(组图)加拿大之秋 一转身便是万种“枫”情今秋“枫”情万种 走进加拿大的绚烂秋季
加拿大有个“北极熊监狱” 大摇大摆走观察(组图)探访最适合人类居住的温哥华
(组图)体验加拿大玲珑剔透的冰雪酒店(组图)安省Muskoka地区最值得去的5个度假点
(组图)加国最大同性恋裸奔游行:多伦多“枫(组图)在加拿大居民后院能看到些什么?
(组图)在温哥华看冰球 Go Canucks Go!(组图)加国最美北极光迷倒女摄影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3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6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7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10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4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5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6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7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8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9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10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