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休闲旅游 > 正文  
(组图)迷人班芙:冰川、森林、湖泊美不胜收
www.bcbay.com | 2011-03-09 09:34:29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班芙镇街景。
公园里的路易斯湖因“岩石粉”而呈现出深祖母绿色。

班芙国家公园的弓湖如同一面镜子,倒映出加拿大落矶山脉的美轮美奂。

      班芙 (Banff) 是加拿大第一个也是最古老的国家公园,也是世界上第三个最早建立的国家公

园,仅次于美国的黄石公园和澳洲的爱象公园。

      加拿大没有悠久的歷史,却拥有多姿多彩的地理,重山秀水在四季的轮转中显现出迷人的风采,吸引着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班芙(Banff)国家公园就分布着数不尽的瀑布、溪流、山峰和温泉,是游览观光的最佳去处。

      全加最具盛名的度假小镇

      班芙(Banff)位于阿尔伯达省卡加利西面的一个小镇,它盘卧在洛矶山脉的脚下,被洛矶山脉层层包围和穿插。

      绵绵山脉中看广阔的冰河,翠绿的湖泊如宝石般镶嵌在深绿色的针叶林中。公园内有着名的露易丝湖(Lake Louise)、梦莲湖(Moraine Lake)、冰河大道(Icefield Parkway)等,全部占地达6641平方公里。

      公园内的动物种类数以百计,如大角羊、麋鹿和北美大鹿、大灰熊等;公园内提供了各类活动,举办划独木舟、登山健行、攀岩、激流泛舟、骑马之旅、阿萨巴斯卡 (Athabasca)冰原上的雪车之旅;冬季的班芙国家公园内有三大滑雪区,还可以在冰冻的湖面上滑冰、乘雪上摩托车、狗拉雪橇及冰钓等活动。

      山与冰河、森林与湖泊,和谐地演奏落矶山脉悠远的交响曲。

      班芙镇位于班芙国家公园东南部弓河之畔,是全加拿大最具盛名的度假小镇,自1883年通铁路、1885年班芙国家公园建立后,发展成为经常性的旅游和会议中心。人口虽仅6000多人,每年却要为数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服务,甚至每年冬天涌进这里来滑雪、过圣诞的游客,也把小镇挤得闹烘烘。

      抬头就是耀眼的雪峰

      当地经济除了与旅游业搭配的温泉、滑雪场、疗养院和博物馆等外,轻工业产品也相当具水准。规划整齐清洁的街道,鲜少高楼大厦,但建筑各式各样,颇具特色,到处是花圃树木,抬头就是耀目的雪峰。

 班芙大道(Banff Ave.)是镇上主要街道,两旁餐馆、饭店、百货公司、纪念品店林立,展售着衣服、首饰、工艺品等,琳琅满目,与狼街相交处是全镇最热闹的地方,旅游服务中心就在附近。


      小镇的许多街道都使用野生动物名字,如狼(Wolf)、熊(Bear)、山猫(Lynx)、驯鹿(Caribou)等。麋鹿街(Elk St.)上的确可以常常看到山鹿和麋鹿悠游在道路中间,或低头在住家前的草坪上啃食花苞嫩草;鹿群总爱将花草当作他们的饭后甜点,当地居民都在庭园旁围上铁丝网,同时在看到麋鹿时,都会保持距离,因为这些看似温驯可爱的鹿,究竟是野生动物,仍具相当野性。 

      横加铁路贯通带来游客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是早期通往班芙的方式,太平洋铁路集团在公园内建造了班芙温泉酒店和路易斯湖城堡酒店,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20世纪初期,在一战和大萧条期间,通往班芙的公路建成。1960年开始公园全年对外开放,1990年游客数量达到了500万人次。上百万的游客通过加拿大横贯公路前往。

      由于班芙国家公园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公园之一,生态系统开始受到影响和破坏。1990年代中期,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启动了一个为期两年的研究项目,颁布了一系列的措施,试图控制游客数量,保护生态环境。

   0
相关新闻
躲避严寒之旅!带你走进真正的一价全包的快暖暖圣诞之旅 | 感受古典与现代的浓浓圣诞
整个春天都在那片郁金香花海里 如此春景谁(组图)加拿大田园牧歌:再现落基山完美景色
(组图)温哥华人驾车南下美国 远征黄石公园加拿大托恩盖特山:岩石上的“精神之地”
(图文)美国五个好玩不花钱的国家公园魁省圣劳伦斯河河口 全球最美观鲸地
加拿大魁北克省 体验法式文化古老世界混血之城圣地亚哥 一种无法自拔的爱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