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情感日记 > 正文  
老公愚孝致婆媳关系恶劣 这样的生活我已受尽折辱
www.bcbay.com | 2018-07-16 17:31:43  千纸鹤情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婆媳关系紧张到导致我们的离婚,大部分原因都是老公愚孝导致的。在黎烨眼里,爹妈第一,妹妹第二,至于老婆,那肯定是最后一位。因为不管钱,我买任何东西都要向黎烨伸手,还不敢要贵的,连我都觉得自己像个乞丐,没脸没皮。

  很长时间了,我一个人窝在阴暗角落里,默默流泪,默默忍受,那些心底的伤,除了自己没人在乎。上个月月初,我和黎烨拿着结婚证去民政局换离婚证,可临到办手续时我反悔了,因为孩子,那个不满周岁的小宝宝。

  我们是2010年结的婚,宝宝现在刚满11个月,离婚大战却已持续了将近半年,离婚是黎烨提出的,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反省、我愤怒、我悲哀,但无济于事,任何努力都改变不了现实。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那“算命事件”。去年11月,我妈从老家赶来帮忙带宝宝。我妈是个迷信的人,那段时间她总是做些奇奇怪怪的梦,托熟人找了个“大仙”帮着解梦。我也带着宝宝去了,孩子有半夜哭闹的毛病,顺便让“大仙”也给看看。“大仙”帮老妈解了梦,也帮宝宝“看了眼”,说是黎烨那边有过世的老人常来“亲近”孩子,烧些纸钱、供些香火就好。也是我多事,回家后又给婆婆打了个电话,说了宝宝“看眼”的情况,婆婆的语气当时就有些不好,只是我没往心里去。当晚,婆婆给黎烨打电话,让他回家看看我和我妈在家“捣鼓”些什么,就这样,“战争”爆发了。

  黎烨气势汹汹地进了门,站在客厅正中央,当时我妈在厨房做饭,我在卧室哄宝宝睡觉。黎烨扯着嗓子怒吼:“老的小的都缺心眼吗?‘大仙’要是管用,要医院干吗?”一边说着,一边将我妈买回的纸钱、香烛等物件全部顺着窗口扔到楼下。我试图阻止,黎烨一把将我推开,嘴里仍是不干不净:“自己没有儿子吗?天天住到闺女家也不嫌丑,还尽搞些乌七八糟的玩意儿……”我知道,这是骂我妈,我妈躲在厨房里,无声无息。

  黎烨发完脾气摔门走人,半小时后,婆婆来了。婆婆阴着脸,当着我妈的面跟我摊牌:“院里的人都奇怪,为啥你妈总住在这里,来了去,去了来,这是你和黎烨的家,不是你妈的养老院。”我也火了,我说我用我的钱养我妈,别人管不着,婆婆更来劲了:“你的钱还不是我儿子给的。”

  一直以来,婆婆总觉得我嫁给她儿子纯属高攀。黎烨开着一间网吧,是我跟他恋爱后的第二年开起来的,当初没有启动资金,钱全是借的,人员也都是自家人。黎烨是网管,我是保洁,公公负责收银,婆婆专管做饭。因为不是外人,所以不开工资,每月婆婆给我三百元零花钱,年底一次性给五千元。辛辛苦苦干了三年,终于还完了外债,我和黎烨也准备完婚。公婆的算盘打得很精,网吧给了我们,没有房子,没有车子,也没有礼金。当时我还挺满意,觉得自己翻身当了老板娘,现在想想,当真傻得可以,80平方米的房子(还是租的),30台机器,这就买去我的全部人生。

  再说说我娘家,父母都是庄稼人,自建房、自种地,我妈是标准家庭妇女,我爸身体不好,只能做些轻快活儿,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日子过得的确清贫。当年我在郑州找工作,我爸也跟过来,他会些木匠手艺,在各个装修队间揽活儿干,自给自足。因为女儿和丈夫皆在郑州,我妈时常也会过来住一阵子,为此,婆婆和黎烨颇为不满。尤其是婆婆,她觉得我是农村姑娘,家庭负担重,学历也不高,嫁给他儿子是烧了八辈子高香。所以,能让我进门已是天大恩赐,如今我妈还来“打秋风”,实在是不识抬举。

  其实婚前我和黎烨的感情还不错,那时虽然辛苦,但黎烨对我上心,有个头疼脑热的也能做到嘘寒问暖,但自打结婚后,他就完全变了个人。最可怕的是愚孝,什么都听他爸他妈的,从不顾及我的想法。婚后不久我患上严重的妇科病,医生说得比较可怕,如果不认真治疗,也许会落下后遗症,影响日后的正常生育(跟黎烨恋爱的四年里,我前后做过三次人流)。当时手里没钱,黎烨也没有,因为钱都在婆婆那儿,我让黎烨跟婆婆要些钱治病,婆婆不给,说女人都得妇科病,治了也白治。黎烨一句话都不替我申辩,只将原话转达。

  也是我命贱,病拖着拖着竟不治而愈,婚后不到一年,我再次有了身孕。拿到检查结果后,我和黎烨都高兴坏了,公婆也挺喜欢。原以为苦日子就此熬到了头,好生活马上开始,可我还是太天真,事实证明,悲剧的大幕才刚刚拉开。

  因为怀孕,大家商议让我离开网吧,毕竟电脑太多、辐射太大,对胎儿不好。我听话地回到家,开始享受女人最“金贵”的日子。我只舒坦了一个月,婆婆便找黎烨告状,说我整天在家好吃懒做,什么都不干,而黎烨回家就将我一顿好训,勒令我从第二天开始做饭洗衣。本来婆婆在网吧里开火做饭,以前大家都在那里吃,可为了不让我“闲着”,此后每到饭点,婆婆便将黎烨打发回家。

  说来可笑,我和黎烨除了吃饭在一起,其他时间都处于分居状态,他白天在网吧干活,晚上在网吧睡觉,对怀孕的我不闻不问,却时不时地叮嘱我收拾家务、洗衣做饭。我知道,都是婆婆安排的,黎烨粗心惯了,如果没人提醒,无论如何也不会如此细致。

  婆婆每天一早就去网吧,晚上10点回来,风雨无阻,表面上说去网吧帮忙,其实就是不想伺候我。怀孕五个月时我曾患过一次重感冒,在床上躺了两天,之前泡下的一盆衣服也就泡了足足两天,婆婆每天回来只是将洗衣盆往一旁踢踢,绝不帮我一把。

  黎烨还有个妹妹,正读大学,我怀孕八个月时,她回老家办事,那段时间都是我在家给小姑子做饭。有天我吃了隔夜饭,胃里不舒服,中午一直躺在床上,也没起来做饭,心想着小姑子大概会自己想办法。可当天下午,黎烨破天荒地回来了,进门就骂,问我为啥不给他妹做饭吃。不用说,肯定是小姑子跟婆婆告了状,婆婆又跟儿子诉了苦。我躺在床上泪如雨下。

  在黎烨眼里,爹妈第一,妹妹第二,至于老婆,那肯定是最后一位。因为不管钱,我买任何东西都要向黎烨伸手,其实也不敢要贵的,都是些低端的护肤品,廉价的山寨衣,即便如此,每次都说上好几遍才能成功,连我都觉得自己像个乞丐,没脸没皮。至于我爸妈,更是靠边站,婚前黎烨曾给我爸买过一部手机,给我妈买过一套保暖衣,仅此而已。如今结了婚,黎烨看见二老就如看见空气,连声称呼都没有。

  我每天都很痛苦,每天都不开心,气得一身病,偏偏又斗不过他们,如今更甚,要被扫地出门了。跟黎烨闹离婚时,我俩争孩子,你猜婆婆怎么说:“拿走吧拿走吧,不就是个丫头吗,就算是个男孩我也不稀罕,找哪个女人不能生?”话说到这个份儿上,我觉得再纠缠下去只能是自取其辱,只是我想不通,为什么我的命这么苦,难道是上辈子作孽才遇见这家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3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4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5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5 冬运中心主任被抓 谷爱凌被带走调查?
6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7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8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9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10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2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3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4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5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6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7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8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9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10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