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情感日记 > 正文  
好的婚姻,都离不开这四个字
www.bcbay.com | 2018-05-04 19:33:11  烟台公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在《玉耶女经》里说到:

  上等的夫妻关系是互相欣赏;

  中等的夫妻关系是能够互相理解;

  下等的夫妻关系是能够互相包容。

  如果连包容也做不到,那么夫妻在一起,就只有互相伤害了。

  可以说,所有的爱情都基于互相欣赏,很难想象有人会看上自己轻视的人。让你倾心的人,一定是某些特质在你眼里发出了光,从而钟情,好的婚姻无不基于彼此欣赏。

  01

  上周,我参加了舅舅、舅妈五十周年金婚纪念日,儿孙满堂、亲友齐聚,温馨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他们二老一生辛勤劳作,已是满头白发。舅舅向来腼腆,这次却借酒说了一番动情的话,好好地夸了舅妈:

  “我们当年哪兴自由恋爱,家里穷,能娶上媳妇我就欢喜的不得了。半袋白面、一筐地瓜,就把她娶回了家。五十年啊!大半辈子,谢谢老天爷,赐我这福气。我敬我媳妇!”

  在大家庭相处中,舅舅总在姥姥面前夸舅妈。而舅妈也确实好,传说中的婆媳、妯娌矛盾,在他们家完全不存在,相处的特别和谐。

  于是慢慢地,两个人就变成了彼此眼里最美的模样。

  无论是满脸皱纹,还是一头华发,都愿执子之手,走得更久。

  02

  愚人节,我看见朋友圈里升哥、婷嫂晒的离婚证,以为闹着玩的,没想到是真的。选这么个日子公开,仿佛昭告天下:他们的婚姻就是个笑话。

  翻翻他二人的朋友圈,这半年来,无不透着对彼此的埋怨。曾经的花前月下,婚后的叽叽喳喳,彼此全是怨怼。

  互相欣赏的反面是互相挑剔,恋爱时看对方都是优点,可是一旦结婚,看对方却都是缺点。这种转变,是婚姻走向悲剧的开始。

  婚后的夫妻,往往不再如胶似漆。有人口是心非,也有人言语暴力,生活也往往被那些琐碎和磕绊摧毁。

  每个人都有渴望得到别人欣赏的心理需求,如果少了肯定和赞美,一味指责对方,夫妻感情一定会出现麻烦,直至离婚。

  03

  放眼望去,那些婚姻质量高的夫妻,看对方的眼神里无不透露着欣赏。演员黄磊说过一句话:“婚姻是一个相互欣赏的过程。”

  结婚二十周年,他们补办婚礼,看彼此的眼神仍像初相遇般美好,释放了一切爱意。

  孙莉为了家庭放弃了自己心爱的事业。黄磊的每一次进步孙莉都在一旁默默加油,孙莉的每一点付出,黄磊都默默放在心上。

  爱一个人就是这样,要抱着欣赏的眼光看待对方的付出、进步和成绩,在互相欣赏和赞美中,双方的感情才会更加愉悦和融洽。

  任何人都不会排斥真诚欣赏自己的人,以欣赏的眼光看待对方,对方也会给以真挚的回报。

  04

  诗人辛笛说钱钟书有“誉妻癖”。

  杨绛生钱媛时在英国,在医院做月子期间,钱钟书说自己在家里“干了坏事”。他打翻了墨水瓶,染黑了房东家的桌布。杨绛说:“不要紧,我会洗。”他说他把台灯砸了,杨绛说:“不要紧,我会修。”

  我们大多人的生活也有这样的生活琐碎,大多是互相怪罪吧......

  如果说好的婚姻有什么相处之道,相信就是互相欣赏了。

  欣赏对方,并努力让自己成为被欣赏的人,是一种能让爱情长久的方法。当爱的激情散去,唯有相互欣赏能让感情历久弥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4 郭美美已出狱模样大变:“二进宫”的初代网
5 被骂惨了!列治文宝马车人行道上逆行右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3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6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9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10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2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3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6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9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10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