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情感日记 > 正文  
经历了三次婚姻错误,我才明白这个道理
www.bcbay.com | 2018-04-30 18:39:23  婚姻与家庭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1

  两次出轨的枕边人

  凌晨3时,陆词仍未归家,手机一直关机。结婚5年,他回家最晚不超过11点,但今天一反常态

  我忐忑不安,正想再次去电,突然,门锁轻响,陆词回来了。

  他可能以为我还在睡,蹑手蹑脚地溜进卧室。我大喊:“回来了?”他才讪讪地笑,说昨晚加班后回家,途中客户来电非要拉着他去KTV,实在脱不了身。

  KTV时干嘛关手机?一再追问,他才交代:KTV时,接到大学女友来电,对方刚离婚心情不好,他约她一起KTV后又送她回家,一时情难自禁,在她家里过了夜。

  我当即气得浑身发抖,恨不得踹他几脚!

  他流泪忏悔,说我忙于工作冷落他,他的心理和生理太寂寞,前女友又善解人意,所以出轨了。

  我不禁哑然。一年前,陆词和另一个女人也有类似的行为和忏悔。当时,我痛哭一场后,意识到确实因为工作、家务等等忽略了他,既然我也有错,那就纠正错误。

  于是,我告诉他只要不再和那女人来往,既往不咎。当时他赌咒发誓和我好好过日子。

  然而,才一年,誓言仿佛犹在耳边,他竟然重蹈覆辙!

  我怒斥他:“上次你说我忙于工作冷落你,我便尽可能地抽出时间陪你,那方面也尽心尽力让你开心。做这一切,是我真的在乎你,以为你也如此。但是现在我才知道,你根本不在乎我!你为什么一而再地这样对我?!”

  陆词跳起来,理直气壮的样子:“我当然在乎你!其实我已经不爱她,但当她哭着说对我旧情难忘时,我的心就软了。不是我的错!而且,如果别的男人做了这种事,一定会在老婆面前撒谎。我已经诚实交代了!这还不足以让你原谅我吗?”

  明明是他错了,还振振有词。我的心痛得无处安放,愤怒地说:“滚!”

  02

  我像一个现代版的祥林嫂

  陆词没有滚出家。家有三房一厅一厨,房产证上的名字是我和他。所以,只要他不愿意滚,我单方面无权利让他滚。

  陆词第一次出轨时,我碍于他的面子,替他在父母亲朋面前藏着掖着,仍旧以幸福恩爱的姿态出现在人前。

  但是,这一次,我已出离愤怒和伤心,逮着机会就在父母亲朋面前揭露他的好色负心,一把鼻涕一把泪,自己都觉得自己像现代祥林嫂。

  而父母亲朋舆论上一致认为:这种男人不能原谅,不能留。所以,“祥林嫂”做了没几天,陆词就已被各种口水淹没,一连几天铁青着脸进出家里。

  我才不管他。我恨他,恨他的出尔反尔和对我的不尊重。如果我还像上次一样原谅他,只能送自己一个字“傻”、两个字“真傻”、仨字“傻死你”。

  一晚,我又故意当着陆词的面给我妈打电话,哭诉他的不忠,恨不得让夜色沾满怨恨。放下电话后,一转身,撞上他愤怒的双眼。

  我也不甘示弱,怒视着他。谁怕谁?是他负我在先!

  最后,他垂下眼帘说:“你不觉得你很蠢么?你是在把我推得离家更远呵。”

  我冷笑:“我们现在就已经很遥远了!”没错,我对婚姻已不再抱任何希望,只想拼尽全力把他推出婚姻,让他自动自觉地滚出我的视线,永远不要再有交集!

  他叹口气:“看来,你没有老崔的老婆宽容。老崔出轨3次,他老婆还是原谅了他,而他感于她的3次宽容,从此全心全意归顺婚姻和老婆。你就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只要你原谅我,我保证像老崔一样,从今往后一心一意对你,再也不做对不起你的事!”

  但是,我不是老崔之妻,面对丈夫一而再的背叛,故意把自己演到失忆。

  我告诉陆词别再白费力气狡辩,离婚吧,我们完了!然后,我看见陆词叹息着,眼泛泪光说:“我就是一时冲动,你怎么那么狠心……”

  我承认,比起梗着脖子跳起来振振有词地和我争吵的他,这一刻的他更能让我心痛。

  谁又能在带泪的温柔下断然止损?至少,这一刻我不能。我再也没力气和心思把怨恨填满整个夜色,跌坐沙发上,突然失语。

  03

  男人与男人是不一样的

  夜色沉静,枕边空凉。陆词在隔壁的客房已睡下,是他自己主动去的。

  我躺在床上,脑袋一片混乱。

  当初,我爱慕陆词的帅气、孝顺父母,以及会挣钱,才成为他的妻。如果他不帅、不孝顺,每月挣很少的钱,我会在他第一次出轨时原谅他吗?

  我认真地想了又想,答案是:不会。除了当时我还爱着他,还因为我的虚荣。

  又忍不住想,也许就是如此,在他第一次出轨后,我矫枉过正,为他、为家付出太多,没有让他参与到儿子的养育及家庭责任的承担上,他才有更多的闲心闲情把目光投向别的女人?

  如果离婚,儿子生活在单亲家庭中,会开心吗?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对象,外加没有责任心的男人,在诱惑面前男人都可能出轨。

  我承认我很阿Q,明明对再续婚姻心怀疑惑,明明对陆词恨得要死,可是却在整晚的辗转反侧后,心想:如果我向老崔妻子学习,也许陆词会像老崔一样?

  我终于决定扮演失忆的妻子,再给自己一个爱陆词的机会。

  婚姻继续前行。无人再提陆词的出轨。但我知道,我们都在刻意回避它。亲朋们自然也见机行事,不再问我是否离婚的话题。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

  这一年中,陆词开始帮忙做家务带儿子,表现得比从前更殷勤、更体贴。虽然我俩偶有争吵,但总是他主动求和。我很欣慰,以为自己苦尽甘来。

  然而,却是我的一厢情愿。

  端午节前,母亲突然生病。于是,端午节小长假时便在母亲家住了下来,陆词则时不时来探望一下。假期结束,母亲的病有了好转,我回了家。

  回家时,正是午后,陆词在午睡。我正想摇醒他,他放在枕边的手机响起了短信息的声音。我下意识地拿起一看,竟是一个注明为“小林”发来的一条肉麻示爱的短信!

  再翻看下去,最近的一条短信,在我回家的三个小时前,小林说:

  “你说你老婆在娘家住下了,你很寂寞,其实,我也很寂寞。你说你和老婆现在只是亲情,为了儿子和财产才不离婚才主动讨好她,你爱的是我,如果真的这样,你离婚娶我吧,我不要你的钱,我也可以为你生儿子,我爱你。”

  我的脑袋“嗡”地一响。

  没错,经过两次出轨事件,我和陆词的感情高潮已过,我以为再次培养爱情是我们后半生的事情,但没有想到,他不是这样想。

  原来,他在这一年里表现出对我好,对我一心一意,其实就是他第三次出轨的前兆。

  原来,有的时候,宽容不一定能清洗掉婚姻的污点;

  原来,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忍气吞声”给他改正的机会,变成了一种纵容,使得他更加肆无忌惮、有恃无恐。

  这时,陆词醒了过来,一眼看见我手里的手机,跳起来要抢。我退后几步,躲过了。然后,我指着手机屏幕上小林的短信问他,小林说的是不是真的?

  陆词跳起来嚷嚷:“她老是缠着我,我只是在哄她。其实我爱的还是你。我错了,你原谅我吧。”

  可是,我知道,他又说谎了。这些年来,他背着我一而再地搞婚外情,无非以为我爱他甚过他爱我,我舍不得离开他。

  而我给他面子,给他机会,给他爱,是建立在他有耻辱心和悔过心之上,他却利用这一切,瞒着我把婚外情当作后半生的事业。

  其实,在我和他的感情较量中,我就是一个情商无下限的傻瓜。

  我把手机还给陆词,平静地对他说:“不,没有原谅了。”

  当男人对婚姻对爱情缺失责任感时,当他不拿你当回事时,必须在他犯下第一次错误时,就应该学会自己拿自己当回事。

  我经历了三次婚姻的错误,才意识到这一点,也许还不算太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4 郭美美已出狱模样大变:“二进宫”的初代网
5 被骂惨了!列治文宝马车人行道上逆行右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3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6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9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10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2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3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6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9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10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