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情感日记 > 正文  
男友为我坐牢 我却对他说分手
www.bcbay.com | 2017-04-18 20:37:56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在一个贴吧看到一个贴子《最熟悉的陌生人》突然间,想到了他,我心底里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和他在一起的7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还记得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情形,他到我们公司来应聘,在楼道的转角处,一个清秀的男生我对闯而过。

  别人说的西政的汉子,他也算是一个帅气的汉子。此后,公司要求我带着他跑业务,我的心里自然是万分欢喜。重庆的每个脚落里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98年的春节,公司所有员工回到双桥的厂子里边团年,席间,大家都喝了不少的酒,他对酒过敏,但为了应酬,还是喝了2两白酒。看着他的脸渐渐泛红起来。他的身体随之也变得难受起来,我很是为他心痛。

  那些同事们,都知道我喜欢他,也在那里起哄,叫我给他买果冻醒酒。看着他当众感动的样子。我心里装满了甜蜜。在随后回城的车上,他特意挨着我坐,有意的把手环在我腰间,那时,我们成了真正的一对恋人。

  我是他的第一个女人,他也是我的初恋。

  初恋是美好的。生活再苦也是甜的。

  那时,我们都才刚刚毕业,几乎没有什么积蓄,我们都是那种自识清高的人,都不会去找父母要钱。

  生活中,需要柴米油盐,这些,都是我们未曾想到的。

  我们买了一个煤油炉,一只锅,一点简单的生活用品,租住在一家农民房里。有爱就有家,这就是我们爱的小屋。随后,从我们认识的那家公司双双辞职。开启了自己的二人世界。

  那时的我们,如胶如漆。

  每天睡到自然醒,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会坐在湖边看夕阳,勾画着美好的未来。

  他会背着我,仰望天上的星星,我们踏遍市区的公园,翻过座座山脉。拜过座座寺庙。细数着无穷浪漫。

  生活,才刚刚开始,看着身上的钱钱越来越少,我们开始找工作,对于一个没有工作经验,没有背景的人来说,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是比较困难的。

  他学的专业是经济法,而我学的是财务会计。要想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是有点难于上青天。 虽说在那公司跑过业务,但要重新去接触新的东西又比较困难,跑业务又比较辛苦。

  那时的我们,还太青涩。理想总是太丰满,现实太骨感。好点的单位,根本不给你任何机会,待遇差一点的单位,又不愿意去。就连他去一快餐店应聘服务生,人家都说你眼睛近视了,不行的。

  就这样,一直游走在重庆的各个人才市场。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报上看一则消息,重庆一个叫刘晓簫的人,自己创办了一个专业的服务公司,他也是一个喜欢文化之人,从文弱书生到棒棒军,成功创立自己的公司。

  重庆的多家媒体都作了相应的报道。他拿着那份报子,找到了那家单位,因为同是喜欢文学之人,有共同点。都不甘于过平淡的生活。老板接纳了他。从一当搬运工开始。累是必然的。每次抚摸他白嫩的肩膀上被重物压破的皮肤,心里隐隐着痛。此时,我们才明白生活是残酷的。而那时的我,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石桥铺与石板坡的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每天,他都很累,累得都不想回到我们的家。一个星期会回来两次,那时,我们没有手机,只有呼机,我每天都是在睡眠中度过。

  醒了睡,睡了醒,每天傍晚,一个人,数着步伐,从家走到车站,只希望能接到回家的他,那种期待,至今我都无法忘怀。一个人的日子,孤独,寂寞,没有电视,没有手机,更没有网络。

  由于他的努力与坚持,他在公司里调换了文职的工作,工作也相对的轻松起来,只是回家的次数,并没有轻松的关系而增加。日子就这样过了许久。

  我在一酒楼里应聘到了服务员,重新开始了自己的生活。过了一段时间,他也辞职了,为了和他在一起,我们另外租了一间房子,那里是要拆迁的地方,断了水,也断了电,吃水要在那个水井里去打水,每晚只能点蜡烛。

  只为了离我上班的地方比较近。

  每天他就吃着水煮面过日子。偶尔,我会把客人吃剩的好吃的装在塑料袋里,给他带回去。晚上,会站在人行道上的栅栏旁,等着我下班。

  还记得有一次,在一个月夜里,我们去地里偷萝卜,正当他在地里用力的扯的时候,身边突然来了一个人,当他一站起来时。那人也没注意到。把那人吓了一跳。从路边摔到了坎下。他拉着我边跑边笑。他说:执子之手,与之偕老。想起那个时候的日子,眼里总是泛着泪光。

  一次看到路过的一张广告牌上,写着各种招聘信息,也正是这次给我们以后的生活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和痛苦。看到招聘广告中描绘着的美好待遇,很是心动。一个年轻的女孩带着我和朋友,到了他们的办公司。那老板说,你来给我们职介所做接待吧。说得俗一点,就是拉客,拉一个人,提多少成。

  也就在那一个上午,我就提了几十块钱,这样,在当时,算得上一个白领的工资啦。 此后的日子里,就在这里,昧着良心赚钱。

  看着那些老板们,每天的收入是几千。心里顿时也不平衡了起来。这些日子里,也存了点点钱,也想着自己单干,我就拉着他,以利益去诱惑他,看着他被我一步步的推向深渊。

  我们在别人的办公室里租了一张桌子,每月上交一些管理费。装一个所谓的电话,其实连线都没接上去,很多时候,只是自己在电话里自言自语。骗着那些求职心切的人们,老人,妇女,从来不放过。

  只要你身上带着多少钱,就想尽办法,让你往外掏。那时的双眼,已经被金钱所迷惑。看不到人性的影子。每天收入不理想,还会埋怨。只想着收入一天超过一天,同行的相互攀比。

  谁骗得多,谁最有能赖。我们很少自己做饭,经常一伙人在外边吃喝。那种日子才能让我们肮脏的心灵得到满足。

  公安对职价所打击的力度,也越来越严,我们也开始不断的移动着地点,石桥铺--江北阳光城--江北五里店--南坪,到了南坪,是越来越难做啦,人们早就对这行业越来越知晓。

  只有那些确实很老实的人,才会相信,对于那些半信半疑的人,只有用语言威胁,才能让他们乖乖的交出自己的钱来。当时的我们都不以为然的,以为这没什么,不知道这后果很严重。

  每次进南坪派出所,缴了钱钱也就出来了。每天还是潇洒着,上午挣钱,下午跑去茶楼打牌。

  直到有一天,报纸上,大版的文章写着职价所把人逼得跳楼。终于激起了民愤。早上,看到楼下的陌生人很多,我们知道那些是便衣。有些人还拿着望远镜往我们这边望。我们嗅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我们全都下了楼,散落在车站的各个脚落里,看着那些便衣如何行动,

  而我们并不知道,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没逃过公安的法眼。

  当时,一个同行,急冲冲的跑着过,对着他说,叫他帮着去处理一个棘手的事情。

  那些便衣,怕他逃跑。跑过来,就把他按倒在地。

  当时,我一阵晕炫。这些,都是我多年来不愿去回想的事情。

  那天,去南坪,出了地铁,以前的地方,矗立着高楼,那个宠物市场,变成了现在的万达广场。那个地方,是我心里永远无法遗忘的痛。

  到派出所,民警叫我给他带被子,我这时才知道,这一次真的很严重,看着他憔悴的模样。心是何等的痛,22岁的我,拿什么去救你,我的爱人你的前途,你做律师的梦想,都被年轻不经世事的我们毁于一旦。

  如果,如果可以后悔,我们是不是可以选择另外的路。抱着一丝希望,找关系,找朋友,找他那些当律师的同学。经人介绍,找到一个律师,他又去找了另个一个律师,两人一起做了这案子。钱倒拿出去了不少,只是让我看到希望,又给我失望。其实这案子,也不算什么,安心做你进去,也可做得进去。

  只是那俩律师,骗钱的手段比我们高明到那里去啦。要不,他们那么年轻,当时就在海堂晓月买了房子。恨,恨他们,让我痛上加痛。悔,悔当初,自己的贪婪,断送了爱人的前程。那一个月里,每天以泪洗面。妈妈来到重庆陪我,我从当时的108斤瘦到了95斤。

  每个星期的探望日里,我都会去看守所,给他送送物品,上点钱,给他钟爱的书,再给他一封关爱的信件。他也会给我写动人的情诗。

  斯文的他不知怎么去承受里边的狱练,每天上午,我会去收集对他有利的证据。中午再去美发店上班。那怕一线希望,我都会去争取。一个中院退休的老律师,帮了我一把,以至在后来判决的时候,比帮我们的那员工少了9个月。

  分开了几个月,出庭时候见到了他,比以前更瘦了。脸变得苍白。通知了他父母,但他父母没来,怕看到了伤心吧,曾经值得骄傲的儿子,难得的大学生。现在成了这样子。除了伤心,还剩下什么?他看到了我,脸上挤出一个笑容。此时的我,全身发抖,身边的朋友紧握着我的手。站在法院外,看着装着他的警车离去伤心欲绝。

  不久,他分到了万洲监区。每月,我都会寄钱给他,一周一封信件。偶尔,我会去监区,看他,和他说说话,听他讲讲监区的事情。他会偷偷握住我的手,抚摸着。连呼吸也会变得急促。难忍思念之痛。他已经习惯了里边的生活。他的心也变得平静起来,既然已经如此,就只有去坦然的面对。看到他的状态,我也感到很欣慰。

  一个人的日子是自由的,我会跟着同事们一起出入酒吧,KTV,洗脚城,有时里还会夜不归宿,但心里的底线,我还是会从不跨越。

  那段时间里,遇到一个优秀的男人。帅气,有才气,从开始的修理工,经过打拼,有了自己的事业,而他只比我大2岁。他的专利都出了书。一边和监狱的他书信着,一边和阿权在一起,享受着阿权带来的虚荣感。

  住着星级酒店,吃着海鲜。带着我我想去的地方。只要我想,他都会满足我。我想,这样的生活,没得几人会经受得住诱惑的。

  直到一次的误会,让他对我产生了怀疑。他说分手吧,我哭着解释。必竟我当时是爱他的,并不纯是物质。有时候,想一想,在我生命里停留过的男人都算得上帅气,而我并不漂亮。或许是我单纯,有颗善良的心吧。不是说帅哥配丑女么。

  我也重新进入了生活的轨道。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不再像以前一样过着风雨飘摇的日子。经过岁月的洗礼。

  心智也变得成熟起来。内心深处还在等待着他。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在工作中,经过他们同事的牵线,接触到了现在的他,想起里边的他,我们那时也经常有争吵,内心深处我还有一点自卑。

  他的学历比我高。人也帅气。出来过后,如果有变故,那我这几年不是白等。或许是我私心太重。等待太久,心也会疲惫。面对他的时候,想着另外一个他。就这样在两个男人中纠结着,徘徊着。痛苦着。

  看着他出来的日期一点点的临近,我变得恐慌起来。我明白,必须做一个选择。现在的他是重庆,对于未来,我看得见,而那个他,出来过后,一切都得从头再来,未来是个未知数。出来时,我去接了他,变了,真的变了,变得沧桑了。变得我有点不认识了。

  这多少都是拜我所赐。除了愧疚,还有什么。在里边他患上了肺结核,到老家可以免费医治。等他回家后,给他发了条分手的短信,他问我,为什么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对他,我哭着说,我爱上了别人。7年的感情,化着无尽的泪水.......

  现在的他是一家公司的管理层,他还在坚持着当初的那个梦想。

  偶尔,我会去他的空间去看看他,他的空间永远是那些伤感的话语。他又被无情的伤了一次,一个他深爱的女孩。为什么,这么好的男人,在感情世界里会如此受伤呢?过节的时候,我们会相互发个信息,祝福一下曾经的爱人,各自安好。但愿他能幸福,我那最熟悉的陌生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4 郭美美已出狱模样大变:“二进宫”的初代网
5 被骂惨了!列治文宝马车人行道上逆行右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3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6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9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10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2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3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4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5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6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7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8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9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10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