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情感日记 > 正文  
嫁给老公后成保姆 婆家不让我上桌吃饭
www.bcbay.com | 2016-10-13 23:33:30  夏莫MO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老师,你好。我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女人,因为我的这一生,过得太悲惨了。

  我22岁嫁给我老公后,生了三个女儿,老公一直想要个儿子,那时我和公婆关系也不好,在家里很没有地位。平时他们都不让我上桌吃饭,我还在厨房炒菜,他们就先开始吃了。等我把菜炒完后,还得等他们都吃完了,我才能吃饭,但基本上都没有什么菜了。

  大约是在二十年前,家门口来了个乞讨的小男孩,大冬天的,穿着一双破球鞋,身体单薄,手脚和脸都冻烂了。当时我正准备收碗筷,他站在大门口喊救命,我一看是个乞讨的,准备关门。他哀求着我说:求求你了,好吗,你不给我一口饭吃,我今天就要饿死了……我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模样,不忍拒绝,毕竟他还是一个孩子。

  那天,正巧公婆不在家,三孩子读书去了,丈夫打牌去了,我将他领进了家门,因为外面的风雪实在是太大了。我给他盛了一碗白米饭,家里只剩一些坛子菜了,都倒给他了。他端着碗,站得堂屋的角落里,狼吞虎咽。

  吃了饭后,他突然就给我跪下了,他喊了我一声妈,希望我能收留他。可是,当时我在家真的没有地位,就是收留他,公婆也会怪罪我。更何况,家里已经有三个孩子了,再多收留一个,真的养不活。

  所以,我拒绝了他。不过,那时快过年了,他没有地方去,我让他躲在柴房睡了几天。每天给他送饭,并且给了他几件旧棉袄。

  但是,在大年三十那天,老公发现了他的存在,并且毫不犹豫的就把他给打了一顿,还骂他是小偷。公婆也一起轰赶他,我叫她们别这样,可是就连我,也一起被老公给打了一顿。因为,他怀疑那个孩子是我跟别的男人生的小野种。

  我只恨那时听从父母的包办婚姻,嫁了一个这样的男人。自从那之后,我的良心一直很不安,因为那个小男孩才六岁啊,那么大的雪,那么冷的天,他还不得冻死?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罪人,也恨自己没有能力保护他。

  二十年后,三个女儿都出嫁了。大女儿嫁给了一个农村小伙,不过家里是做养殖的,条件还不错。二女儿嫁给了一个富二代,生活很美满。三女儿是远嫁,嫁到了香港。这二十年的时间里,我公公已经去世,丈夫也去世已经两年多了。

  去年婆婆被查出癌症晚期,而我也查出了三高,还有冠心病。常常冒冷汗,呼吸困难,可是这样的条件下,我还是得照顾我的婆婆。有时我想想也觉得不公平,想起以前她那么对我,等她不能动了,我却还得伺候她。可是,谁叫她是我婆婆呢,我不管她,还会有谁管她?

  我让三个女儿常回来看看,可是直到今年婆婆去世下葬,除了大女儿回来了,二女儿和三女儿都没有回来,她们的理由都是生意太忙,抽不出时间。怎么说,那也是她们的奶奶啊,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冷漠,这么没有良心?

  婆婆去世后,我提议去三个女儿家轮流住,去了大女儿家住了一个月,她公婆对我十分有意见;去二女儿家去了才一个月,我就跟当保姆似的,就连二女婿的洗脚水二女儿都让我打;我去三女儿家那天,好不容易办了港澳通行证,过去那天她说她出去旅游了,在越南,回不来……

  我心酸又绝望的回到了老家,自己种了一些菜,就靠卖菜维持自己的生计。三个女儿,没有一个女儿给我生活费,她们一年到头也不回来。我常常心想,还不如死了算了,干嘛要这样苟活着?

  我这一生,都想着把最好的留给丈夫和女儿们。可是,到头来我得到了什么?我心灰意冷,在今年6月份,我严重感冒还发烧卧床不起时,家里来了个小伙子,身高有一米七五左右,长得白白净净。看到他在窗户那朝我房里张望,连问他找谁?

  他说他叫果果(以前我喊他过果果),是当年我赏了一碗饭给他吃的那个小乞丐。顿时,我分外激动,真没有想到他还活着,而且还长得这么高大了。

  当天,他就把我给接走了,送去医院给治病了,等我病好了后,我想回农村老家。可他说他已经叫人开着挖机,怒把我家给拆了。他拉着我的双手,跪在我面前,说:妈,跟我回家吧,一日为母终生为母,以后就跟我一起生活,我不会再让你孤苦伶仃了……

  我感激不尽,满脸的泪水。我和他,只有一饭之恩,可是如今他却要接我“回家”。原来,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可以换到世间温情的。

  我跟他回去了,原来他离开我家后,他被路边的一个记者给搭救了,并且找到了亲生父母,找到了回家的路。他和他爸现在一起管理生意,家里条件很好。最近三个女儿频繁给我打电话,可能是知道果果有钱,二女儿曾两次开口找我借钱,说是她丈夫生意缺资金,要借二十万,以后有钱了就还我,让我开口找果果借。

  可是,这让我怎么开得了口,现在三个女儿都争着要轮流接我过去照顾我,拒绝也不好,不拒绝也不好,我该怎么做?

  夏莫回复:

  你和三个女儿,虽然有骨肉亲情,但是你们之间的亲情并没有得到维护,也没有得到互相帮助和理解。三个女儿,显然都只是各顾各的,你于她们而言,在她们眼里,显然只是累赘,她们对你从来没有感激之情,没有一点怜爱和感恩。

  不要忘记,当你曾经希望能和她们生活在一起时,她们都是怎样对你的。此时,她们轮流抢着要来赡养你,很有可能只是因为你有个有钱的“儿子”。可见,你只是她们眼里的一颗与利益挂钩的棋子。如果你不相信,大不了可以跟你三个女儿说你被赶出来了,现在无家可归,看看她们的反应如何。

  不是真心想要赡养你,不是真心感恩于你,是无法通过现实考验的。你的“儿子”之所以赡养你,是因为一饭之恩,这也说明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是,善良的人不等于不在乎钱,不等于没有原则和底线。所以,你千万不要找他借钱给你女儿,否则,你将会把自己最后一点幸福都毁掉。

  你女儿的丈夫以前是个富二代,那么他们家的人脉也不会太差,所以你不必担心不借这二十万,他的生意就会因此垮掉。再者,你若是借钱给你二女儿,那么你三女儿、大女儿再来找你借钱,你怎么办?从一开始就拒绝,才能永绝后患。

  哪里也不要去,就在“儿子”家好好住着。你真心带他,他也会真心善待你。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你亲生的三个女儿,还比不上一个路人。谁真心善待你,你就真心善待谁。人生很短暂,不要有太多的犹豫,想简单一点,对于该拒绝的就果断拒绝。唯有这样,你才能保护好你自己的最后的这一点点晚年的幸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3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4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5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3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4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5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6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加拿大油站被曝猫腻?加87油的司机千万注意
9 知名奢侈品牌突然退出加拿大:关闭奥莱门店
10 温哥华千万豪宅仅以半价成交 业主怒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2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3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4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5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6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7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8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9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10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