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情感日记 > 正文  
老公去世前把小三的孩子托付给我
www.bcbay.com | 2016-09-10 21:10:42  新浪女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读者来信求助问:

  夏老师,你好,我是个非常苦命的女人。23年前,我嫁给了现在的老公,他年轻时高高瘦瘦,并且长得也比较帅气。他家里很穷,可是他对我非常好。

  结婚后,有了孩子,生活压力很大,我们都不甘于待在农村,所以就出来打工了,儿子留给乡下的公公婆婆带。我们经历了最辛苦的六年,那时租间平房,没有什么家电,晚上经常热得睡不着。我们为了省钱,租的是顶楼的隔间,房子又小又热。

  后来我生日时,老公花了一笔钱,为我买了电风扇。我又惊又喜,现在还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抱着他连亲了三口。就这样,我们生活了六年。

  攒了一些钱之后,孩子要上小学了,我们回到了县城开服装店。经过几年的奋斗,在县城买了房,我把公婆接到了县城来生活。生意做大了之后,老公想去市里发展。我想也行吧,他一直都喜欢打拼,一直喜欢挑战自己。所以没有阻止他。

  从那之后,我们开始了聚少离多的夫妻生活。我在县城要看两家店,很忙,也没有什么时间关心他。他说他想在市里开个休闲茶楼,说是他的一个小学同学,有很广的人脉关系,合伙开家茶楼。我反对过,因为那时孩子上初中了,越来越渴望父母能多陪陪他。

  但是,他说男人就应该以事业为重,并且拿走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去创业。茶楼要装修,要请服务员,他忙得焦头烂额,我给他打电话,他经常不接。

  儿子初三那年,国庆节,我带儿子去找他,无意发现他跟别的女人住在了一起。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早就背叛我了。

  我很伤心,把孩子送回家后,我返回市里,跟他吵了一架,让他给我一个交代,最后我一怒之下还打了他。后来经过医院的检查,他的右耳被我打伤了。他那时恨我入骨,离婚的事经常挂在嘴边。

  回到家后,我毫不避讳的把这件事告诉了我公婆,他们当天就给老公打了电话,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第二天,公公独自一个人去找了老公,公公要跟他断绝父子关系,老公依然不愿回到县城,公公回家后为此还气进了医院,高血压上升,偏瘫了。

  一时间,家里乱成了一锅粥。公公住院后,婆婆在照顾,医药费还是我出的。真的,我觉得自己对这个家,已经仁至义尽了。公公住院,老公回来过一次,扔下三万块钱,说是给公公的医药费,在家住了一晚,就走了。

  从那以后,我们一见面就吵架,我无数次想过离婚。可是,看着学习成绩优异的儿子,我不忍心让他失去一个完整的家庭。而且,公公婆婆这些年,对我真的很好,婆婆把家里的家务活都承担了,而且还帮我把孩子带得这么聪明,让我有充足的时间忙事业。我很感激他们。

  之后长达11年,我和老公没有夫妻生活,而且还是异地相处。我们像仇人一样,都恨透了彼此。儿子重点大学毕业后,我终于下定决心离婚。

  可是这一年生意惨淡,服装店也被迫关门了。其他的投资,也逐渐失败。身上没有很多钱,但也不会饿死。还没来得及跟老公提出离婚,就听到他得了肺癌的事。他回来跟我一起生活,而且还带回一个孩子,他说他早两年就跟那个女人断绝关系了,那个女人已经嫁人了,骗走了他三十多万,为了钱,连儿子都不要了,所以他只能带回家。我看着眼前七岁的孩子,真的像耻辱一样,让我的心如刀绞般的痛。

  半年之后,老公去世了。临终前,他抓着我的手,一遍又一遍的跟我说,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我,一遍遍跟我说,他对不起我。希望我能原谅。那么多年的恨,在那一刻,我选择了原谅。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临终前居然把那个孩子也托付给了我。让我一定要供他读书,将他抚养成人。并且,还把所有的财产都给了我。

  他走后,我看着那个孩子,经常觉得恍惚。为什么他就这样走了,给我留下一个烂摊子。公公婆婆现在依然跟我住一起,虽然丈夫不在了,可是我和公婆这些年的感情,让我不忍心就这样弃他们不顾。

  儿子已经参加工作,是我最欣慰的事。可是,现在眼前这个七岁的孩子,一声声喊我妈妈,我的心还是隐隐作痛。我知道,他是无辜的,我也想做到视如己出,可是我做不到,我的内心很纠结,很痛苦,我不知道怎么办?我该不该将他送回她母亲那,还是自己抚养,怎么选择?

  夏莫回复:

  不管是什么理由的背叛,都不可能得到彻底的原谅。因为,心里始终会留下一根刺,时时刻刻提醒着你,就像是一段耻辱,就像是一个印记一样,永远的刻在你的人生里。

  你虽然表面上原谅你的丈夫,但是你的心里并没有原谅他。尽管,他已经不在人世,可你为自己感到不甘,所以才会如此的痛苦。你原谅不了的人,其实还有你自己。你对丈夫的那个私生子做不到视如己出,是很正常的表现。

  正如你所说,孩子是无辜的,你理性分析一下,他的父母都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特别是她母亲。当初为了钱,能丢弃孩子,那么现在她也不一定会善待孩子。因为她已经再婚,她的丈夫,不一定能接纳这个孩子。当然,你可以尝试去找一下他的母亲,甚至可以让她承担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你的丈夫之所以把孩子托付给你,一定是通过深思熟虑。个人建议,你自己抚养这个孩子。时间,会让你的心里的伤口渐渐愈合。一旦你和孩子建立亲情,那么你便会慢慢接受她。你是个善良的女人,如果你轻易将孩子送给不负责任的人,那么最后你可能又会自责和不安。

  所以,不要盲目将孩子送走,而是尝试和他建立感情。并且,多转移注意力,放下过去,才能迎来新的人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3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4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5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3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4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5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6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加拿大油站被曝猫腻?加87油的司机千万注意
9 知名奢侈品牌突然退出加拿大:关闭奥莱门店
10 温哥华千万豪宅仅以半价成交 业主怒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2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3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4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5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6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7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8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9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10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