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两性写真 > 正文  
小心埋伏:加拿大利润丰厚的网恋骗局
www.bcbay.com | 2015-04-27 10:36:51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安大略省布兰特福德市的一位老年女性和一个自称拥有德国和加拿大双国籍的男子写了至少400封电邮,交换了照片,无数次在线聊天,也经常打电话。他们在去年春天通过网络交友网站结识,两个月后确定了恋爱关系。

  但是这位命运多舛的情郎今天被抢了,明天又得了疟疾,躺在医院里奄奄一息。他因此经常需要爱人帮他一把。“我对你的爱直到永远,但是我现在就要死了。“ 到后来,他开始计划到加拿大来和女朋友“共度余生”,这当然也需要钱。

  在发现自己上当以前,这位女士陆续向加纳和英国寄出大约40万加元。

  警方没有透露这位女士的名字。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但是警方坦言追回损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没有任何人被列为嫌疑人。利用网络约会行骗的通常是几个人协同作案。受害者收到的照片也许是他们推出来的长得比较顺眼的那个,也许只是从网上找来的帅哥照。

  网上的浪漫陷阱

  网络为单身男女带来了交往的便利,但网恋也是诈骗团伙最喜欢用的陷阱之一。布兰特福德那位女士的遭遇只是加拿大最近一起网恋欺诈事件。据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统计,去年一年加拿大人总共在“浪漫骗局”中失去1300万加元。这还只是受害者报告的案例。 - 多伦多 51 网

  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的丹尼尔.威廉姆斯介绍说,大部分受害人在40岁以上,刚刚结束一段长期关系,因为一直以来感情稳定,所以已经很久没有约会过了。他们容易相信人,还没有从上一次伤心中恢复过来,感情比较脆弱。骗子似乎有本事远程辨认具有这些特征的人。

  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智商没那么低,并且认为自己的要求和别人不一样。但是威廉姆斯说,其实我们没那么与众不同。我们都希望爱和被爱。骗子尽管无情,但是制造爱和被爱的感觉他们却是高手。因为这是他们的饭碗,是他们每天在做的事。一个诈骗团伙同时和上千人“谈恋爱”是常事。

  骗子的三板斧

  骗子们有丰富的想象力。但是网络安全专家说,他们的招数还是有规律可循的。

  他们是你的老乡,在你的城市长大,不过目前在国外工作。他们在认识你之后,不知为什么老是遇到飞来横祸:工伤,急病,把别人家孩子撞了等等,反正都是急需用钱的事。他们通常会很快要求在线聊天,因为这种交流方式警察事后比较难查。尽管他们天天说自己饱受相思之苦,但是见面的计划即使定下也总是会因各种意外告吹。

  布兰特福德市的那位女士遇到的骗子对她的个人情况问长问短,什么都想知道,但是对自己的事却要么转移话题,要么不肯回答。

  反欺诈专家的建议

  利用搜索引擎。把你的新网友的电邮地址和照片等信息用谷歌搜索一下,看看结果会把你引向何处。威廉姆斯说,骗子为了省时省力能抄就抄。他们的照片,故事,经历,甚至自我描述,都可能是在网上随手剽窃的。

  不要轻易倾吐秘密。不论这段交往多么令人愉快,凡是你觉得不适合在你家屋顶上树一个35英尺的广告牌昭告天下的事,就不要向对方透露。如果真的觉得到了可以向对方吐露心底深藏的秘密的时候了,你应该在三天之内见到他。如果三天内见不到人的话,威廉姆斯的建议是,“赶紧撤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2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3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4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5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2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5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6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7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8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9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10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2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5 BC医疗危机:"寄生"行业的大幅加薪
6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7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8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9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10 温哥华的“关键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