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两性写真 > 正文  
华人如何在加拿大进行“婚姻保卫战”
www.bcbay.com | 2012-11-25 12:30:46  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级生活网编辑导语:关于婚姻,有人说TA是恋爱的坟墓,而特别是海外华人的婚姻,更似乎面临着扎根异地的挑战,所以有人变心了,婚姻变质了。如何在加拿大进行“婚姻保卫战”?我们虽然没有秘籍可寻,但对婚姻这个“围城”,如果理解多一点,思考多一点,认识多一点,也许我们就能捍卫得更好一点。婚姻的真正含义要每个人自己去体验,在这里我们先来平反一些关于婚姻的谬论吧!

谬论一:婚姻对男人更有利。

真相:研究发现男人和女人其实从婚姻中获利相当,只是方式不同而已,婚姻对男人更有利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相对单身男女,婚姻生活中的男女寿命更长、生活得更开心,健康,富有。因为女人的管束,男人的生活方式会更健康,而由于男人的奋斗,女人则拥有更多可支配的金钱。

谬论二:孩子能使夫妻关系更亲密,也能使婚姻生活更幸福。

真相:许多研究都表明,第一个孩子的降生往往会使爸爸妈妈们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远,同时也带来更大的压力。特别是如果夫妻的父母双方都不在加拿大,要自己带孩子还要考虑生活收入,就特别容易造成生活压力。但有孩子的夫妻离婚率确实要比没孩子的夫妻要低,对于离婚他们会更谨慎。

谬论三:拥有长久婚姻的秘诀是浪漫的爱和运气。

真相:比起爱情和运气,那些生活了一辈子的老人们更愿意把“承担责任”和“相知相守”作为他们成功婚姻的原因。他幸福的夫妻都会像好朋友般一起分享生活,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和价值观念。

谬论四:女人学历越高,结婚机率就越低。

真相:近期,有一项研究得出“新”结论:拥有大学学历的女性比与她们同龄但是学历较低的女性结婚的比例更高,虽然她们结婚的年龄可能会晚些。

谬论五:婚前同居比那些没有经过婚前同居就结婚的夫妇婚姻更牢固。

真相:婚前同居的夫妻在婚后,有相当大的比例最终选择离婚。未婚同居的男女对待婚姻的态度更随便,也没有那么信守诺言,出现问题容易选择比较逃避的不负责任的解决方式:离婚。

谬论六:现代人的寿命增加了,因此不可能像过去那样终其一生只有一次婚姻。

真相: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婚姻能够维持的时间在过去的五十年里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许多夫妻在还没有来得及共同生活到庆祝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结婚纪念日(如金婚、银婚)前就已经离婚了,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就是婚姻具有“七年之痒”。

谬论七:女人只要结婚,就有可能陷入家庭暴力,单身就没有这种危险。

真相:许多事实及研究报告都表明,没有结婚的单身女性,或未婚同居的女性,更容易遭受来自家庭的暴力。这一结论的得出,一个原因也许是即使存在家庭暴力,结婚的女性也会下意识的隐瞒,“家丑不可外扬”。另一个原因是,女人不会愿意和一个有暴力倾向的男人结婚的,即使结婚之后发现暴力因素,也很有可能离婚。

谬论八:结婚的人对性生活比单身的人更不满意,性生活的次数也更少。

真相:根据一个大规模全国范围内的调查结果,无论在性生活质量还是数量上,夫妻都比未婚的男女要更好。不仅仅次数上占优势,夫妻之间更加能够享受性生活带来的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乐趣。

谬论九:同居就是没有结婚证的婚姻。

真相:婚姻带来的好处同居几乎都没有——无论身体健康方面、财产方面还是精神满足感方面。在这些从婚姻中可以获益的方面,同居者都是难以获得的,同居更像是陌生人的简单组合,仅仅是生活在一起而已。这部分是因为同居者不会像结婚的夫妇那样完全忠于对方,他们更关注于自己的利益而不是对方。

谬论十:只有那些拥有幸福的婚姻的人才会坚守围城不离婚。

真相:婚姻中人们的幸福感不一定会增加,如果掌握不好反而会下降。近年来某些研究还表明,与二、三十年前相比,在工作压力明显增大的情况下,由于婚姻中的交流日益减少,矛盾渐渐更多多了。但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离婚,因为他/她们对下一次的婚姻幸福完全没有信心,所以不如得过且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4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5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2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3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4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8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9 BC省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10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最新专稿 更多>>
1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2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3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7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8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9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10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