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两性写真 > 正文  
娘娘腔为什么更容易成女人知己?
www.bcbay.com | 2008-08-27 23:17:52  太平洋女性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社会学家说:男子之间的同性恋从十八世纪开始成为一个问题,此时正值男人之间的友谊日益淡漠并且开始衰亡。谁也不会想到,3个世纪以后,同性恋着的男人们会因为友谊而受到追捧,来自女人的追捧。

  好几年前,当我在一本时尚类杂志做编辑的时候,面对一屋子穿着精致高跟鞋不愿意多走路的莺莺燕燕,主编经常发出这样的感慨:下次再招人,一定招个gay--脚踩阴阳两极,情感与力气一样丰富。

  既能在访问时迅速与女明星拉近姐妹情谊,又可以在电梯停了的时候扛着箱子上16 楼,很少像女同事那样歇斯底里地闹情绪,更无须通宵加班时大家照顾;总之一句话:相当于用一个人的工资请了俩,值!

  美女同事们也纷纷表示:我们爱细腻又不多事的gay,如果真有个gay生活在集体中,大家保证让他感到春天般温暖。

  在这之后看《蓝宇》,我就想,刘捍东和蓝宇生错时候入错圈了,要是生在如今,进了时尚圈或者娱乐圈,保证像香饽饽一样人见人爱。不仅备受老板同事器重,更饱受一众美女的爱戴,当然,是爱戴不是爱情。

 当gay从异类变成同伴

  不用太远,当时空退回到90 年代的中国,女人们提起gay,还像提起强奸犯一样,充满惊恐、想象和带着犯罪感的兴奋,尽管两者对于女人的态度南辕北辙。

  女人们对gay的想入非非,来自主流社会固执和盲目自大。一直以来,全世界的真理本质上就是以多欺少,异性恋们对于同性恋的鄙视,就像右撇子对左撇子的不以为然一样,毫无道理又理所当然。

  但是当女人们看到《春光乍泻》里忧郁的梁朝伟,与《东宫西宫》里充满男人气息的胡军,她们突然觉得,同性恋的男人们好像比身边所谓正常的男人更加能沟通,而且温柔细腻,甚至就是自己梦中情人与闺中密友的完美组合!

  如果你更具好奇心,也可能看到这样的报道:通过科学家的观察,发现15%的雄犬只喜欢同性之间的亲昵行为;而在山羊群落中,这个数字是6%。别误会,举这些例子并非出于对gay 的调侃,我只是想说:长期以来认定同性恋违背自然规律的盖棺定论,好像正建立在对于自然规律的缺乏了解之上。

 当美女遇到gay

  如果gay们洪水猛兽的身份已被翻案,女人们对于男同性恋者的白眼变成青眼也就顺理成章。而除了爱情友情亲情,女人们欣喜地发现,gay friend 还能带给自己介于三者之间,又超乎三者之外的感情:搬家的时候可以当男人用,倾诉的时候可以当女人用,而思维又兼具男女特色。女人对感情的需求,就像对高跟鞋的需求一样,永无止境,多多益善。

  况且还有那么多美女与gay第四类情感的唯美范本。

  不能不再次说起张国荣与梅艳芳。梅艳芳与“哥哥”最为知心,声称“实在嫁不出去就让张国荣娶我。”然而哥哥的同性恋倾向早已公诸天下,在听风就是雨的演艺圈,恐怕只有心中坦荡,毫无芥蒂,才能大喇喇说出这样的话而不怕掀起绯闻的“血雨腥风”吧?

  梅艳芳的遗憾在于人到中年抱憾而去,穿着婚纱出现在最后一场演唱会上,而身边却没有爱人。爱情缺失,幸好有友情弥补。面对张国荣这样极品的蓝颜知己,难怪一直想嫁人的梅艳芳也会感叹友谊比恋人更可靠。

女人为什么喜欢gay

  《Sex & City》里,凯瑞有个风雨无阻的gay friend,光头,身材也不入流,可两人仍然共同泡吧逛街,友情维系时间比瑞秋的任何一段爱情都长。反正不是男朋友,不用担心带出去没面子,重要的是有共同语言——这条件在50 年代的中国,都可以结婚了,做朋友真是绰绰有余。

  光头经常向凯瑞哀怨地说自己在圈里不受待见并且抱怨男人们的以貌取人,而凯瑞在遇到感情挫折时,最愿意投奔光头的怀抱——在一个男人温柔的声音中得到女人式的安慰,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向往的事。

  Gay 们之所以受欢迎,不能不说出于女人和男人一致的贪心。女人们都向往在受伤时找副结实的肩膀和温暖的怀抱,它们长在男人身上;可问题在于,女人总希望在得到安慰后擦干眼泪转身就走,而男人在得到拥抱与倾诉之后,马上可以联想到一张床。

  女人希望得到而不用付出,男人却希望付出后得到更大回报。看来没有谁比gay更适合承担这个安慰者角色了,他们拥有男人的肩膀与怀抱,又像闺中密友一样将感情问题视为最有趣的谈资,但也仅仅是谈资,而不是趁虚而入、登堂入室的绝好时机--就这点最让女人放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4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5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2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3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4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8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9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10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最新专稿 更多>>
1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2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3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6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7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8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9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10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