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两性写真 > 正文  
一定要看:学会化妆所必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
www.bcbay.com | 2008-02-06 11:08: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化妆新手常用问题解答
2008-02-04 15:53: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ranran  进入论坛:onlylady女性论坛  搜藏上一篇

 

  q1:粉底、粉饼、蜜粉到底有什么不同?
  
  基本上,粉底可以改变肤色,还有隔离和保护肌肤的效果。粉饼则是用来安定底妆,使化妆能更自然持久些,当然也比较方便携带及补妆用啦。蜜粉是最后的修饰产品,可使妆更自然、透明和柔和,是透明彩妆的大功臣哦。

 q2:市面上的粉底一拖拉库,粉底液、两用粉饼、蜜粉、粉条……要怎么选才好?
  
  选粉底,最好依用途、肤质来考虑。也就是先考虑自己喜欢的质感,还有要看自己是干性、油性、混合性等肤质去决定适合的粉底种类。例如用粉底液+粉饼+蜜粉,或只用两用粉饼都可以,不过,使用粉底液+粉饼+蜜粉或粉底液+蜜粉的妆会比较细致和持久,所以啰,喜欢清爽淡妆的人,只需要用粉底霜及蜜粉打底即可达到完美效果,看起来透明细致。喜欢遮盖性较强的人,则可搭配使用粉底霜加上粉饼,妆容比较能持久,肤色会比较白皙自然。只用粉饼则适合没啥时间化妆的爱快美眉,不过只擦它很容易脱妆。

q3:如果每天都上粉底,会不会很伤肌肤?   
  
  怕脸上的妆让肌肤不能好好呼吸吗?其实还好啦(化妆其实能保护肌肤不受恶劣环境的伤害),许多人认为化妆有损肌肤,皮肤在粉底长时间的覆盖下可能会变得干燥缺水,或造成一些肌肤问题产生,不过我觉得这些担忧其实还好,因为现在的粉底产品都添加了滋润、保湿或保养配方,所以,可以使长时间着妆的肌肤得到保护。不过选择粉底产品时,最好还是要依照自己肤质选择,而油性皮肤比较适合含油脂量较低的粉底。
  
  还有,要避免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可以选择具防晒系数的底妆产品,或是有美白效果的粉底产品。
 

   q4:两用粉饼怎么用?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其实两用粉饼可以沾水或不沾水使用,海绵沾水使用时,清爽、防水,能快速上妆,且不易脱妆;不过不沾水时最适合用来补妆了,不但能固定妆底,也能使脸上较不易泛油光。
q5:上粉底时,常感觉推不匀,好像会结块一样,怎么会这样?
  
  
  先去检查海绵或粉扑,是不是很久都没洗了?残留太多粉底的粉扑或海绵,不会是上妆的好工具。再来看一看,你的肌肤是否太干或太油了?太干或油腻腻的肌肤,粉都不太好上,也不容易吃妆,所以,粉底之前的基础保养步骤,一定要做好。
  
  q6:彩妆全部步骤可不可以一步一步地整理出来?
  
  请看下面的说明吧。
  
  需要时间:约10分钟
  
  1、脸部清洁,拍上化妆水及擦上乳液。
  
  2、擦上粉底,由内至外轻轻推匀。
  
  3、使用遮瑕膏,在需要修正或遮瑕的部位轻轻点上。遮瑕膏或盖斑膏最好选用比肤色稍浅一点点的产品,可以涂抹在黑眼圈或有斑点的地方啰。
  
  4、眼部彩妆,先刷眉毛,再画眉。
  
  5、刷眉后夹睫毛,用睫毛夹将睫毛夹翘,由睫毛根部开始渐渐向外移,反覆几次把它夹卷,再上睫毛膏。
  
  6、选择与唇膏颜色相近的唇笔,画出自己喜欢的唇型,再用唇刷沾唇膏填满双唇。
  
  7、上腮红,使用腮红刷沾上腮红粉,上完腮红可以用腮红刷把多余的粉,均匀地轻刷全脸。
  
  8、上蜜粉,沾上蜜粉后弹掉多余的蜜粉,然后依序擦上双眼、鼻子、嘴边,其他脸部地方及脖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3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4 一号公路大火漫天 两辆卡车猛烈相撞
5 全网暴怒!卑诗急诊室标语:“我们只救快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3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4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5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6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7 突发!加币深夜跌至半年最低 或将继续加息
8 列市知名连锁中餐馆卫生出问题 遭勒令关闭
9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10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3 房贷还款期延至47年 OSFI推新指引减风险
4 吃不起!感恩节食材全涨!多伦多$120一只火
5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6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7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8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9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10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