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秋天的颜色:发现这么美的温哥华
www.bcbay.com | 2019-10-24 09:43: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洋派专栏作者

郑小鱼

秋天的颜色:发现这么美的温哥华

  温哥华是个得天独厚的好地方,四时景色不断,从春天的樱花如雪到秋天的红枫如火不断地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晴雨之间,寒暖交替,城中枫叶一改单调的绿,渐渐殷红一片。小雨绵绵,时急时缓,街头的花儿也摒弃了春天的娇嫩,细雨中橙黄桔绿呈现出油蜡般的质感。雨中的枫树轻烟氤氲,湿润的红色少了亮度,色彩愈加柔和饱满,像是画家们为了体现秋天的宁静之美而专门调就了色盘。这样的日子最喜欢沏一壶红茶,一边品茶一边观赏细雨里徐徐绽开的红叶,只觉得齿颊留香,日子芬芳安逸。

秋天的颜色:发现这么美的温哥华

  而太阳一出来,温哥华的秋天就美得瞬间夺目起来。枫叶是艳丽的红,抑或一抬眼,金灿灿地一树立在跟前,到处是饱满夺目的颜色,映着湛蓝的宝镜似的天空,漂亮得让人头晕目眩。若是仔细看树丛的浓荫,也能发现与夏天相比有些微的不同,浓绿的颜色变得发墨,又厚重,像沉沉的绿云压满树冠,暗影里一团幽深,可阳光偏生拧着劲儿地往里面挤,于是一丛幽绿立时有了深浅浓淡,风吹过,金色的光斑弹跳不停,时光蓦然流动起来。每当此时此景,我都忍不住惊叹,呵!上帝创造了光。

秋天的颜色:发现这么美的温哥华

  秋天的确是一幅画,这幅画景深悠远,对焦是绯红橙黄,然而更深远的是无穷无尽的绿,一束阳光投下,所有的颜色立时有了生命,秋声万喑齐发。

秋天的颜色:发现这么美的温哥华

  《秋声赋》中云:星月皎洁,明河在天,四无人声,声在树间。可见季节一轮换到秋天,秋风秋雨,秋声秋色,让人惊艳的又岂止是一抹浓墨重彩。有人说逢秋悲寂寥,也有人说秋日胜春朝,然草木无心,惟人有情;春生秋实,人过盛则损,物过剩而当杀。人们常说“金秋”、“金风”,“金”这个字眼,十足得兵气。可是,物候更迭,节气规律,影响人心情的不过是自身的欲望,跟季节时令又有什么关系呢?

秋天的颜色:发现这么美的温哥华

  季节的好处,当然要归结于四时景色不同。若经年风物不变,再美的风情也觉木然。风晴雨雪,也跟人似的,都有着自个儿的脾气。这样一想,越发觉得四时节气尤为可爱。我爱秋天,爱她的澄江如练,翠峰如簇;爱她的一夜秋风起,西园满地金;比起春天的温柔娇美,秋天则是浓酽的肃杀之美,晨起草木凝霜,夜来众芳摇落;晴日里山河画卷,风雨中秋声鸣镝。这秋声秋色,一时里山河锦绣艳丽无边,又刹那间横扫千军金戈铁马。

  我爱秋天,爱她的萧飒之美。而季节轮回,风物交替,秋天又哪里在乎你到底爱不爱她?

秋天的颜色:发现这么美的温哥华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