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海归讲述"扎堆"上海的理由:我走向世界的基石
www.bcbay.com | 2019-10-08 15:33:19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0后”的Brian出生在中国台湾,在美国硅谷工作一段时间后来到了上海创业。“85后”的陆韵曾在世界名企得到优厚职位,她也选择在上海创业。“70后”的杜浩拥有全球工作经验,日前他作为高级人才,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并在上海创立了自己的企业。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课题组日前开展了“关于加拿大海归人才在沪现状的调查研究”并公布了调研结果。在427份有效答卷中,课题组发现当前及近年海归呈现数量爆发式增长、留学生年龄低龄化、学历层次相对高、企业中高层人才较多等明显特点。此外,在调研中发现,上海在海归人才中的魅力值正与日俱增,无论是营商环境、生活环境和国际化的城市开放度,“海归们”可以举出一大堆热爱上海的理由。

“为什么是上海?那我告诉你,在上海成功了,在中国也就成功了。只有在中国这里成了,再来想全世界!”Brian的快人快语也代表了许多海归精英的心声。目前,Brian正在上海从事车载电子的设计及生产制造,包括汽车电子、汽车安全、汽车节能、影响及信号处理等。从台湾到加拿大留学、到美国工作,最后扎根上海,在Brian看来,上海才是他走向世界的基石。

“85后”的陆韵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前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攻读公共卫生硕士。她曾在世界著名企业得到优厚职位,但热爱挑战的她最终决定加入创业大军,而她的“战场”也选在了上海。陆韵说:“加拿大人的工作节奏比较慢,生活节奏也比较安逸,我希望自己能在年轻时多做一些更有挑战性的尝试,所以决定到上海创业。”目前,陆韵正在一支创业团队中致力于拓展“人工智能+医疗”领域的发展。陆韵表示,上海在各项政策方面,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支持都很“给力”。

“70后”的杜浩是河南人,拥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硕士学位,曾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工作,同时也获得了加拿大国籍。2007年,杜浩来到上海,进入某外资银行上海总行担任高管。2018年,杜浩创立了自己的教育咨询公司。为什么选择在上海深耕事业?杜浩表示,上海的城市精神具有很强的包容性,这种海派文化兼容并蓄的特点不仅对海归友好,对全国各地的来沪人士都同样平等。“无论来自哪里,只要有真才实学,愿意打拼,上海都有这样的发展平台。”

杜浩结合自己多年在上海工作的感受,感言上海的商业氛围“十分专业”,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人性化也都非常适合海归发展。“招商政策、留学政策都能精细化到个体,让我感到很受尊重,很有归属感。”杜浩已于日前获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这也让他更加坚定了在上海扎根生活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427位被访者留加后的最高学历分布为:本科116人、硕士185人、博士85人、博士后29人及访问学者12人。为了细化了解海归对上海政策环境、事业环境和生活环境的感受和评价,问卷设计了8个维度的问题,动态分析上海的城市竞争力。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海归对上海接轨国际的程度、创业环境的顺畅、事业发展的前景、职场氛围的规范、福利制度的优越等方面均高度认可。在本次被访海归中,有263人目前不在上海工作生活,而他们在回应问题“您有来上海发展的愿望吗”时,66.16%选择了“是”。

谈及对未来在上海、在中国的发展,海归人才们还有哪些愿景?课题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调研中收集的受访者意见,他们建议整合海归服务资源,建设统一、权威、专业的海归服务平台,聚焦海归人才遇到的具体困难提供精准帮助,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国内的工作和发展环境,“相信这一平台的建设能够更加充分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上海的城市发展,为中国梦的奋斗之路添砖加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3 BC省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5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3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4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5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6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7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8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9 一位海归的自述:回国多年依然不能适应中国
10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3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6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7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8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9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10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