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跟ICBC的扯皮事件:我的车子被撞了,还要负全责
www.bcbay.com | 2019-10-01 10:19: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洋派专栏作者

郑小鱼

  某天早上开车送小孩去上学,跟国内上学时分的情形一样,学校周围堵得车水马龙。小孩子在校门口下车后,我在路口等待左转入小巷。

跟ICBC的扯皮事件:我的车子被撞了,还要负全责

  这是一个正冲着学校大门的丁字路口,即一条内街与另一条更小的巷子相交的小路口,所以这条路上既没有画任何指示线,路口也没有行人灯以及其他信号灯。

  在等待的过程中,前面的一辆黑色SUV已经完成左转动作,整个儿车身横在马路中央,正慢慢地准备往左转方向的小巷子驶入。此时,巷子里的车辆也正在源源不断地向外驶出。

  这辆黑色SUV车身稍大,估计司机左转的时候方向打得不够,车头挤到了小巷旁边的马路牙子上,司机不得已只好倒车,试图调整方向继续完成左转。

跟ICBC的扯皮事件:我的车子被撞了,还要负全责

  前面说过,学校门口内街道,交叉左转的小巷子,来来往往送小孩上学的车辆,可想而知空间并不宽阔。于是,黑色SUV倒车的时候,我就退无可退、当仁不让地迎来了在温哥华的第一场意外交通事故。而SUV的司机也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撞到了我的车辆。

  因为不能堵在路口,所以我们两个人都把车子驶入左边小巷子停下,此时一个华人朋友Vivian ,同时也是儿子同班同学的妈妈看到了,她赶了过来问我们发生什么事了?我于是告诉了她事情经过。

  Vivian并没有看到两车相撞的那一刻,她问黑色SUV的司机,是不是倒车时撞到了白色车子?这位同样是送小孩上学的韩裔妈妈司机回答是的。

  我的车子的问题不算严重,只是一些刮蹭和左车灯位置的轻度凹痕。对方的车子也仅在尾部有一点淡淡痕迹。在Vivian的提议下,我与对方司机互相拍下驾照并互留电话,因为车子都有保险,各自打电话给ICBC处理就好。

  在我们交涉的过程中,忽然一位白人女士走了过来,并向我们作自我介绍。她叫Monica,她说她看到了黑车倒车时撞到了白车的整个过程,并且给我们二人留下了她的手机号码,说如果有需要她可以做目击证人。

跟ICBC的扯皮事件:我的车子被撞了,还要负全责

  那天早上非常繁忙,也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故,所以直到下午我才致电ICBC,在中文翻译的帮助下详细描述了事件发生经过。结果ICBC告诉我,对方司机已经报案了,这位司机说是我撞了她的车子,并且她还提供了证人,所以ICBC认为我应该负全责,不仅要赔偿对方的修车费,而且明年还要缴付更高的保险费用。

  我当然是强烈抗议。ICBC说他们也没办法,因为依据法例,当前后车相撞时,除非有足够证据,否则只能后面的车辆负全责。

  这下子我傻眼了,追问ICBC证人是不是Monica女士,回答说是另外一位女士。我向ICBC提供了Monica 和Vivian 的手机号码,ICBC说他们会打电话核实,只要我提供的证据足够多,案件将对我有利。

  我的朋友Vivian安慰我,虽然她没有看到相撞的情形,但是她能够证明SUV司机亲口承认倒车时撞到了我的车子。Monica的电话没有接通,我语音留言给她,又发了短信简单解释了一下事情经过。我很快接到Monica的回电,她对SUV司机撒谎的事实非常气愤,而且告诉我不用担心,她会马上致电ICBC 还原事情真相。

跟ICBC的扯皮事件:我的车子被撞了,还要负全责

  事件当然再次翻转,因为真理站在我这一边。

  有人说,移民无非是从一场厌倦的生活里逃离,然后进入另一场设想中更加Better 生活。的确,不管是对家庭还是对个人,移民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想得到更好的生活,除了勇气,可能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我想,个人运气的好坏,除了自己的努力,还得益于个人所处的环境。如果人人作恶,结果只会雪上加霜;如果多数人都遵守规则,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都会迎刃而解。在一个充满信任、充满正能量的社会里,即便有那么一些乌云,也终究会挡不住太阳的光芒。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向来不缺少恶,可“善”却一直都在。

  当我们收获了来自身边的善意,请记得将它回馈给更多的人。

  顺便说一下,这次事件之后,我赶快安装了行车记录仪。

跟ICBC的扯皮事件:我的车子被撞了,还要负全责

郑小鱼:一条从中国游到北美的小鱼,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积极探索不同文化及生活方式,坚持左手写诗,右手煮菜,梦想遨游全世界。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