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www.bcbay.com | 2019-08-31 16:28: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简称ASU)官员表示,该大学的9名中国学生在返校时,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美国海关拘留一周,最终被遣返回国,并且5年内不得再入境美国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ASU周五(8月3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校方正尽快与联邦政府协调,了解情况。目前还不知道这些学生为何被拘捕、遣返的原因。

一名ASU大学官员表示,尽管这些学生回到中国,他们仍然在该大学注册。该大学预计,一些涉事学生将在本学期毕业。

当地媒体“ABC15”新闻报导称,CBP表示,这些中国学生被拒绝入境美国,是因为CBP检查中所发现发现违规信息,但CBP并没有说明为何这些中国学生被拒绝入境。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但消息人士告诉ABC15,这些学生违反了与学术欺诈相关的F1学生签证。消息人士称,调查人员显然发现了学生为完成学业而付费的证据,这违反了F1签证要求和规定。因此,这些学生被遣返回国。

但ASU在周五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校方不认为这次拘捕是由于学术不诚实。ASU表示,如果存在学术欺诈问题,那是ASU的职权范围,而不是海关官员。

ASU校长迈克尔·克劳也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麦卡利斯南发信,希望能够彻查此事。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他表示“这些中国学生拥有进入美国的所有需要的文件,希望对这9名学生的个人情况进行重新审查,并对目前搜查进入美国的留学生携带的电子设备的程序进行审查。目前政府的行为和政策已经超出了我的理解。

另据美国《世界日报》27日报道,一名在美读书的大四中国留学生,疑似因为入境美国时携带防弹背心,而被海关注销签证并遣返。这名大学生就读于密歇根州某知名大学。他在抵达底特律机场准备入关时,被随机选上进行二次安检。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这名留学生主动申报行李中携带一件防弹背心,美国海关人员随即对他进行全面搜查,包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都被开机、扣留。

该学生表示,他相信这些东西已经送到美国反恐组织进行检查,不认为自己有任何违法行为,携带防弹背心是自用,没有任何恶意企图,被拒绝入境觉得很无辜。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网指出,携带轻型的防弹背心(soft armor vest)入境没有限制,但高性能的重型防弹衣则不在可携带入境的物品名单内

其实这类事件不仅发生在中国留学生身上,近期国际留学生被遣返也时有发生。就在8月23日,一位17岁,来自巴勒斯坦的哈佛大学新生阿扎维(Ismail B. Ajjawi)在波士顿洛根机场被驱逐出境。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哈佛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称,阿扎维在机场被移民局官员拘押了8小时,期间有移民官用了5小时时间查他的电话和手机,并对他进行了审问

最终,一位移民官以“发现他的社交媒体朋友列表中有人发表反美观点”为由,撤销了他的签证并将其遣返,然而阿扎维自己并未发表此类内容。

哈佛大学发言人对此回应称,“校方正与该名学生的家人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解决此事,以便他能在未来几天加入到同学们当中。”

突发!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遣返 校长怒了

就在一个多月前,哈佛大学校长巴科(Lawrence Bacow)才给国务卿蓬佩奥和代理国土安全部长麦卡利斯南写了一封公开信,对政府的移民政策及其对哈佛学术项目的影响表示担忧。

“学生们说现在拿到初始签证很难,有人被拖有人被拒,”巴科写道,国际学生和学者“不仅是大学生活的参与者,他们也至关重要。”巴科批评,现在的签证和移民程序“不可预测、不确定”

   0


相关新闻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2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3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4 华人豪车大亨 从叱吒风云到靠人救济 只因.
5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沃尔玛外遇到这事快跑!有人损失数
2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3 加拿大住房危机引爆经济衰退!明年房价走势
4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5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6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7 华人豪车大亨 从叱吒风云到靠人救济 只因.
8 石正丽研发出更危险毒株 小鼠致死率高达90
9 多个重要信号:形势变了
10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最新专稿 更多>>
1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2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3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4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5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6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7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8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9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10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