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关系紧张无阻中国留学生来加 前5月发3万学签
www.bcbay.com | 2019-08-18 08:47:1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有2周时间又到开学,虽然受当前中加紧张关系影响,来加中国访客数量出现下降,但来加中国留学生人数却继续保持增长,不断增多的国际留学生对加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巨大。

关系紧张无阻中国留学生来加 前5月发3万学签

中国人访问签证明显减少

自从去年12月加拿大政府应美国引渡要求在温哥华拘捕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后,中加关系不断恶化,至今没有缓和迹象。受中加紧张关系影响,中国来加旅游观光访问的人数明显下降。

来自联邦移民部统计数据,2019年1到5月,移民部签发给持中国护照人士的访问签证(visit visa)数量为18万个,比2018年(21.7万个)和2017年(21.2万个)同期明显减少。但是,来加中国留学生人数却继续保持增长。2019年1到5月,移民部签发给持中国护照人士的留学签证(study permits)数量为3万个,而在2018年和2017年1到5月分别为2.6万个和1.8万个。

留学生年贡献155亿元

印度和中国继续保持最多留学生来源国家,2017年持长期留学签证的在加国际留学生总数为24.5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占比三分一。从2015年至今,中国来加留学生人数呈现逐年增长态势。

不断增多的国际留学生对加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巨大,据加拿大环球事务部统计数据,2015年和2016年,在加国际留学生花在学费、住宿费以及生活开销上的总费用分别为128亿元和155亿元,对当年加国GDP(本地生产总值)贡献额度分别为100亿元和128亿元,为留学生服务产业直接间接带来工作职位15.4万个和18.5万个。

专营留学生服务的华裔地产经纪董超宏说:"每年秋季入学前的7、8月份是中国留学生租房或购房的高峰期。现在你要寻找多伦多大学市中心校区周边的柏文单位,一房单位月租金2200元,二房单位2800元,而且几乎一房难租,房源非常紧张。留学生购房也很踊跃,虽然海外买家税对留学生有一定影响,但很多中国留学生选择加国留学就是为了毕业后移民,所以一旦移民成功政府会返还税收。"董超宏还说:"除了住宿这块,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娱乐消费也间接促进了加国经济繁荣。比如,许多中国留学生往往利用寒暑假期间去加国各地旅游消费,体验异国风情,拉动了加国的旅游市场。"

   0


相关新闻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无关人权:加拿大养老基金撤离中国的原因是
加拿大国防部长发声明 批评中国军舰不专业所罗门群岛前省长访问加拿大 讲述中共渗透
特别报告员已失国民信心?联邦新民主党要求加拿大又一名华裔国会议员自曝是中国政府的
加拿大公共养老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受到严格审公共安全部长:加拿大或有更多的“中国警察
环邮: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监视中国外交官赵巍中加关系再受挫!驻加外交官赵巍周五已正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