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被关12天后遣返 拘留所原来是这样
www.bcbay.com | 2019-07-09 09:21:50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美国因为边境拘留所过度拥挤和不卫生,受到了各方的批评,由此移民拘留者的待遇最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在加拿大的移民拘留所,又是什么情况呢?

移民拘留所,有时是监狱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可以在某些条件下拘留外国国民和永久居民,比如他们构成安全风险或不符合移民资格等,但必须首先考虑所有合理的替代方案,最后才考虑拘留。CBSA表示,被拘留者的身心健康和福祉是关键考虑因素。

中国留学生被关12天后遣返 拘留所原来是这样

被拘留的非法移民可能关在多伦多拘留所,魁北克的拉瓦尔(Laval)拘留所,或温哥华的CBSA移民控制中心。在其他地区,则可能被关押在省级监狱。

多伦多拘留所最多可容纳195个人,而拉瓦尔拘留所可容纳109人。CBSA表示,这两个地方均为男性、女性和家庭提供单独的住宿,设有户外休闲区,提供日常饮食,游戏,电视,电话,探视区和医疗服务。

温哥华拘留所位于YVR机场,最多可容纳24人,最长可达48小时。男女分开关押,而儿童可与母亲一起安置。该设施有公共休息室,游戏,电视和电话。

这也是备受关注的华人女企业家M曾经被拘留的地方——CBSA Vancouver Immigration Holding Centre,2012年投入使用后,每年都有所翻新。

每天几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下图为活动区域。

CBSA表示,拘留所的每个人每天都可以享用三餐和两份小吃,并且可以满足特殊饮食需求,例如食物过敏或专门饮食。

除了普通羁押中心,他们也会选择省级监狱协助关押一些人,例如有暴力犯罪背景的高危人士或者需要关押超过48小时的人等。但CBSA会保证尽量减少移民拘留者和刑事罪犯之间的互动。

每年关押数千人

CBSA称,2017到18年度有6609人被拘留,而去年同期为4248人。去年有1831名拘留者被关押在监狱,而2016-17年为971名。

移民倡权组织Thinking Forward Network的Stephanie Silverman表示,这些被扣押者会被定期审查,审查间隔时间从48小时到30天不等,一直到他们被释放。他们中有的可能有条件地留在当地,有的可能被遣返,具体羁押的时间有多长,则没有限制。

“可能是48小时,可能是三个月,也可能是五年。”

在2017-18年,CBSA报告称,3.8%的被拘留者被关押超过99天,而47.2%的被拘留者被关押24小时或更短时间。其余在25-48小时到40-99天之间。

CBSA估计,拘留者每天每人的费用约为320元。

设施简陋

加拿大难民事务委员会执行主任Janet Dench表示,拘留所的人们可获得足够的食物和水,但设施很简陋。

“他们不允许上网,这使他们很难与家人,或其他可能帮助他们获取所需文件的人进行沟通,”她说,被拘留者接外界打来的电话也有限制。

CBSA表示,他们尽可能提供非政府组织和法律顾问的现场援助,并且被拘留者可以随时要求与CBSA官员交谈,或者要求见法律顾问或非政府组织代表。

CBSA还表示,他们提供现场医疗、护理,心理和精神病治疗,那些有特殊需要的人会逐个处理。

Dench还指出一点:被关押在监狱中的拘留者必须遵守与囚犯相同的规则。如果监狱进入封锁状态,拘留者也会跟着一起被封锁,很难见到家人和朋友。

她说:“我们在讨论的是那些没有还被指控犯罪的人,但他们却被像罪犯一样对待,这完全不公平。”

家长决定孩子是否被拘留

如果家长被羁押,随行的未成年人将何去何从的问题,CBSA方面强调,根据法律,在任何移民拘留所,都要保障儿童的最大权益,确保他们得到妥善安排。理论上,可以由家长决定是否让孩子与他们一起被关押。

在2017-18年,CBSA称有151名未成年人被拘留。其中144人由其父母或监护人陪同,7人无人陪伴。

理论上,父母能决定他们的孩子是否与他们一起被拘留,但移民和难民律师Hanna Gros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是“没得选”。

“当你身处一个陌生的国家,你在这里不认识任何人,你没有家人朋友,联系人或社区支持。在这些情况下,你只能选择把孩子放在自己身边。“

Gros说,如果孩子有加拿大公民身份,而他们的父母是非公民,那么就算父母将孩子留在身边,孩子也不会被视为拘留者。

中国留学生自述:我在拘留所的12天

在网上有一位曾经来到加拿大留学后被遣返的网友大博表示,自己进移民拘留所呆了12天,最后还是被遣返回中国。

大博是在海关直接被CBSA带走的,移民局说他的学签系统里显示过期了,但是明明在护照上还是有效的。

但他无法争辩,CBSA官员说:“闭上你的嘴否则我会把你放到监狱!”他让大博画押留指纹后,一副手铐就铐在了大博的手腕上。

大博睡了很久,不知道自己何时醒来,只能记得第二天他出现在了餐厅里,一句话也不说。

“如果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进来后什么也不说,我们怎么帮你?”一个大块头中年人“狱友”对着大博说道。

这让大博感到很惊讶,但是他并没有说什么,端着华夫饼和鸡蛋的盘子坐下,吃了起来,不论是谁第一天进去那里,都会对这么美味的早餐而感到惊讶。

“您来这儿多久了”大博对着大块头中年人问道。

“他来这儿三年了!”一个瘦点的中国人说。

“我已经见了很多像你这样的国际学生被误抓到这里,有的穿着睡衣,有的当时正在上课,”大块头中年人说道。

“问题是所有的学生都无法忍受这儿的环境,有的因为抑郁自杀,有的留下大笔钱被保释回了中国,有的还把车都丢在了这儿,”大块头继续说。

“一旦你进来了这儿,如果想留在加拿大,你就得一直呆着直到被释放,”大块头说道。

“为什么?那个移民官说过我会被遣返,一直到一年后我重新申请进入加拿大。”

“当然,你可以听他的,但是你永远都别想进来,因为这次的不良记录!”他说道。

大博变得呆若木鸡。“这就是为什么你在这儿了这么多年?”大博反问道。

“我家人在这儿,而且我已经在加拿大超过10年了,”大块头的嗓音明显颤抖起来。

“你并不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是吧?”大博问道。

“是的,但是我家人都是,”大块头回答说。

“这儿的环境太暖和封闭了,我们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虚弱”大博对着其他中国人说道,他们像往常一样在吃早餐。

“是啊,在这儿呆久了,人就废了,”大块头说道。

随后几天,他们都是做着同样的事情,像僵尸一样行走,像饿鬼一样吃饭,像孩子一样做运动。

“为什么我还得留在这儿?法官说了我得到了一张遣返令,所以现在我该回家了啊!”忍无可忍下,大博用了电话质问使馆。

“当然,我们在尽力帮你联系CBSA的官员,说有个研究生被困在这里,你先冷静一下”大使说道。

最后大博还是被放了出来,没想到的是,就要飞回中国了,他收到了一个来自密西沙加的工作录取。

可以说是非常讽刺了……经历了这些,大博也没有了重新回到加拿大的心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5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齐太磊被控一级谋杀 枪击案死者证实为华裔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可怕!华女游学加拿大:打电话突然惊声尖叫
2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6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7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8 在温哥华通勤
9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10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